2022-08-17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會解決你的問題 — 扎波羅熱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在扎波羅熱,這幾天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距市區六十公里的核電廠,那是烏克蘭以及整個歐洲最大的核電廠。自三月以來,它一直為俄羅斯軍隊所控制。俄軍在該電廠設置入了大型武器和火砲;最近幾個星期,他們以電廠為基地,向河對岸的尼科波爾市(Nikopol)以及其他城鎮發射了數百枚飛彈。我們擔心故意或意外的砲擊或轟炸損壞了電廠,並可能導致輻射洩漏或更嚴重的情況。我們城市的許多人都活在核災的恐懼中。

儘管有核災的威脅,來自東部頓巴斯(Donbas)州和南部馬里烏波爾(Mariupol)、赫爾松(Kherson)及扎波羅熱(Zaporizhzhia)等州的難民依然持續湧入扎波羅熱。政府預計南部城市將遭到猛烈攻擊,因此不斷敦促烏克蘭人盡可能逃離。縱使未來這些南部或東部的城市被烏克蘭軍隊奪回,這些城市的整個基礎設施也已被摧毀,在那裡的百姓將無法度過烏克蘭寒冷的冬天。

扎波羅熱大多數的教會和基督徒都參與幫助難民的事工。有些教會從危險地區將人們疏散出來,有些則收容難民;還有一些,比如我們教會,正在為難民和飢餓者提供食物。由於美國和台灣基督徒的捐款,我們的教會得以購買食物。食物是吸引人們來教會的原因,而且,許多最初來教堂領取食物的非信徒後來都得救了。每個主日,我們都很喜樂地看到人們悔改歸向基督。上主日,有三十個人在我們的教會中把生命獻給基督。讚美  神!

有時人們帶著需求來找我,但我卻無法滿足他們。我告訴他們,來教會,  神會解決你的問題。可是難民來了卻沒地方住,經過禱告後,  神就呼召願意安置他們的人,有時甚至不收費。有的難民沒床可睡,只能睡在破布上,禱告後,  神也為他們預備了床墊。我們只要跟隨並相信  神,祂必定能解決一切問題。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求  神使俄軍撤離核電廠,並且不要炸毀電廠或對烏克蘭人動用核武。
教會持續壯大;並且在人心對福音如此敞開之際,基督徒都能充分利用每一個機會為基督作見證。

彼得牧師,扎波羅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