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4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耶穌是我們的盼望 — 哈爾科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們所在的哈爾科夫市(Kharkiv)離俄國邊境只有35公里,過去一個月來不分晝夜地遭到砲擊,上帝卻一再保護了我們。砲彈的威力強大到足以炸毀飛機和軍事裝備。上個月有一枚砲彈就落在我們教會旁的公園裡,離我們教會所在的大樓大約50米,炸出了一個4米深的大洞。大樓沒被炸毀,但砲彈爆炸的威力撼動整棟大樓,一樓的窗戶全部被震飛。窗戶碎片噴到我爸爸的車上,在車頂留下了凹痕。不久後,我們在軍隊裡的一名教會會友告訴我們說,因為俄羅斯正對我們城市加強攻擊,我們不可以再睡在教會辦公室了,應該立即搬到教會地下室的避難室去。

我們教會在城市周邊的各小鎮有一些分會。其中一個小鎮幾乎完全被摧毀,教會會友都已疏散了。但在尚存的小鎮中,教會卻迅速成長起來。在培沃麥斯克(Pervomaisk),教會擠滿了人,因為大家都在找尋盼望。起初他們聽說教會正在分發食物,都紛紛趕往教堂。但聽到教會能帶給他們盼望之後,他們就願意留下來參加教會禮拜並加入教會了。感謝上帝,讓我們有機會跟人分享在基督裡的盼望。
 
經過了六個月的戰爭之後,許多人內心充滿了恐懼和壓抑。有人說,即使明天就被炸死,我也不在乎了。但當他們來到我們教會,看見面帶笑容的基督徒時,他們很驚訝地說,你們的眼睛裡有一些我們沒有的東西,你們的眼睛裡面有生命。那是因為我全心相信上帝掌管一切,我們是上帝的兒女,祂會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而作為基督徒,我們滿有盼望,我們有耶穌。幸福不是在你去度假的地方,不在所擁有的金錢、房子或汽車,甚至也不在家庭,而是只有在基督裡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這些艱難的時期,給了我們很多機會來分享基督的盼望和愛。

上個主日,有八百人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聚會結束後我們為725人提供餐食。有些人為了吃一餐飯而排了兩小時的隊,只因為我們的空間不夠大,無法同時容納所有人。我父親每天凌晨四點起床,為數百名飢餓的人備餐。

8月24日是烏克蘭的獨立紀念日,請為烏克蘭在8月23至25日的平安祈禱。政府已發出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在這個期間發動大規模攻擊。感謝你們的代禱。
 
- 司提反牧師,哈爾科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