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學習更多信靠上帝 – 12歲安吉麗娜的故事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安吉麗娜

戰爭爆發並沒有嚇到我的家人,因為父親每晚都告訴我們戰爭即將來臨。然而我從未想過母親、妹妹和我會被迫離鄉背井,淪為難民。戰爭一爆發,爸媽就帶著我們逃到烏克蘭西部的烏日哥羅德市(Uzhgorod)。由於路上滿滿的都是逃離家鄉者的車輛,因此我們花了3天的車程才到達烏日哥羅德。一到那裡,父親就放下我們,掉頭回扎波羅熱,繼續為我們城市的人民服務。後來媽媽決定帶著我們逃往德國。

我們到了德國,並在那裡住了3個月。然而3個月後,我們又決定回扎波羅熱的家,幫助父親服事當地的百姓。在扎波羅熱,我經常和爸爸一起去難民接待中心幫忙做飯給難民吃。爸爸是當地教會的牧師,他每天跟其他教會志工一起分發食物,並帶著笑容友善地的迎接來到的難民。因為我自己也曾經是難民,所以當我看見疲憊的難民來到白色大帳篷時,能十分理解他們的心情。記得當我們從斯洛伐克越過邊境到烏克蘭時,媽媽和我們都受到了熱烈的歡迎,那一刻我們感受到被照顧和被保護的溫暖。雖然我們並不像這些難民哪樣,經歷了千辛萬苦才來到扎波羅熱,但我略能體會他們長途跋涉到達安全地點時的感受。首先,我們與他們一同悲痛,因為他們不得不拋下一切,頭也不回地逃難,有些人甚至失去了家人,許多人非常悲慘;但隨後我們還是會為他們終於抵達安全的地方而高興。

安吉麗娜和爸爸發送食物給難民

我生命中有許多事都因為戰爭而產生變化。我在扎波羅熱幾乎沒有朋友了,因為他們大多數在戰爭開始後就跟著家人逃到歐洲。我的學校現在成了防空避難所,我只能網路上課。只有小小孩子才能去學校,因為他們還太小,無法乖乖地坐在電腦前上課。

但是戰爭又如何改變了我呢?戰爭發生後,我開始學會更加信靠上帝和祂的話語。我堅信父母所教導的上帝的應許:「上帝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因此我開始將上帝的話應用在生活中。戰前,我只經歷過很小的神蹟,信心也很小。開戰之後,我的信心不斷受到磨練和挑戰。過去幾個月,飛彈和火箭頻頻攻擊我們的城市,我在其中學會前所未有地信靠上帝、相信上帝保守的大神蹟。沒人知道這場戰爭幾時會結束,但我們倚靠一位信實的上帝,祂永遠不會離棄我們。


- 安吉麗娜,12歲,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