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絕望使人渴望認識耶穌 — 來自哈爾科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在哈爾科夫州東部,敵軍已被擊敗退回俄羅斯,但是他們改變了戰術。由於哈爾科夫靠近俄羅斯邊境,俄軍就從他們國內發射強力火箭彈,這些火箭彈通常只用來擊落高速的軍機。就在四天前,幾枚火箭彈落在我們城外舍甫琴科沃村(Shevchenkovo)的一個市場上,許多平民因此喪命或受傷。當地人對敵人的殘忍感到震驚不已。

舍甫琴科沃離我們經常去的地方很近,因為我們在那一帶有一個分堂。我們充分瞭解前往這些地區的危險,但我們必須去。神給我們負擔和勇氣,讓我們定期帶著食物、藥品和取暖器去到這些貧困地區,用我們的行動傳播神的愛。我們每次去的時候,都會看到我們的勞苦沒有白費。我們有很多機會為人們禱告、運送物資,並且將人們從身、心的死亡中拯救出來。

需要實在很大。看到那些村鎮的人(包括大約60名兒童)生活在沒有屋頂、水、電或天然瓦斯的屋子裡,真令人心碎。爐子(烏克蘭語稱為burzhuika)已成為最迫切需要的用品,這些爐子可讓家裡的人免於受凍。

藥物的需求也很迫切,包括止痛藥和治療高血壓的藥。這些日子,烏克蘭境內的藥品供不應求,因此價格暴漲,每一包藥都非常珍貴。我們發藥時,人們的表情就像我們發的是黃金一樣。

最近有人給了我們一些毛毯,我和同工就把這些毛毯帶到受難最慘重的村莊。我們一開始分發,人們幾乎為了毛毯大打出手。由於我們的毛毯不夠,因此決定只發給婦女。當我給一個女士一條毯子時,她當場就哭了。她說她有3個孩子,沒有丈夫,家裡只有一條薄薄的舊毯子,所以她一直都只能和3個孩子合蓋那條毯子。現在她告訴我,她要給三個孩子蓋新毛毯,而自己則仍用舊毯子。

在貧苦和戰火的蹂躪之下,教會卻迅速逆勢成長。戰爭爆發時,我們教會只剩下400人,其他人都逃離了。而今,我們有1,700多人參加教會禮拜。因為當人們失去一切 — 包括家園、家人、財產、工作和夢想時,他們就會開始尋求盼望,並且在絕望中找到了耶穌。這場戰爭造成了巨大的悲劇和損失,但我相信它同時也帶來極大的復興,因為當人們走到了盡頭就會轉向神。


感謝您忠心的代禱,並對受苦難的烏克蘭百姓給予支持。

-司提反牧師,哈爾科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