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好牧人

【劉曉亭專欄】下列高人,萬萬不可嫁娶...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婚姻是人生大事,男帥女美絕非擇偶標準,除了高顏值,所謂高學歷,高地位,高財富,也都僅供參考,甚至還可並列「高危險」群,原因無他,婚姻的核心價值是「謙卑」,畢竟,二個家庭背景全然不同的人,要朝夕相處,靠的就是「溝通」與「包容」,所以上述高人,嫁娶進門,那就有得「嘿嘿嘿」了。

婚姻講的是「鐵杵磨成鏽花針」,既是如此,下列高人是一定要避免的,否則前途堪憂。

1.臍帶沒斷的人

也就是俗稱的「媽寶」,不論男女,這等高人尚未獨立,即使滿身才藝,品格高尚,又或能幹有禮,善體人意,都不能一時衝動嫁娶入門,到時候二代之間的恩怨情仇,絕對堪比八點檔連續劇,保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生不如死,可謂未婚男女交友第一大忌,請大家婚前睜大雙眼觀察。

2.自我中心的人

想也知道,一個自我中心的人很難經營好婚姻,雖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是,過於自我中心絕對是婚姻殺手。

自我中心的人,固執主觀,他認為怎樣就是怎樣而且很難承認錯誤,堪稱婚姻職業殺手。

但自我中心的人也可能在社交上表現良好,因為會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尤其容易注重外表),所以這個地雷很深,必須長時間觀察,且需要身邊的人提供意見,未婚男女在擇偶之際,務必謹記在心,列為優先評估條件。

3.嚴重缺乏安全感的人

婚姻是非常深入的親密,需要大量信任,否則彼此都很折磨。

我們的文化普遍缺乏安全感,所以華人婚姻很辛苦,離婚率也高,這是主因之一。

想要避免婚姻觸礁,婚前把「安全感」列為重要考量非常必要。

但是安全感同樣需要長時間觀察才能發現,未婚男女必須嚴肅看待。

4.社交能力薄弱的人

婚姻是一種關係,若是一個人不太會經營關係,表示溝通能力有限,不管多優秀賢慧,善良可愛,都不可輕易與之交往,固然在二人世界可以很甜蜜,但是日久見人心,無法與人溝通的死穴早晚會成為婚姻殺手。

婚姻最重要的條件就是「有起碼的成熟度」,並非很多人具備這個條件。

奉勸未婚男女多把注意力放在自我成長而非男女交往,以免「享受一時的取暖,帶來一生的遺憾」。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