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安慰傷心的人 - 扎波羅熱近況報導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書60:2

這些日子,烏克蘭上空似乎烏雲密佈。扎波羅熱州70%的鄉鎮都被俄軍所佔領,而大約50~70%的鄉鎮被毀。但在這樣的黑暗中,主的光大大照耀。百姓正在經歷上帝的醫治、拯救和恢復。我的同工們持續運送食物、用品、藥品和輪椅給我們城市周邊鄉鎮的居民;當人們獲得幫助時,都非常感激地告訴我們:「是上帝派你到我們這裡來的。」許多人接受耶穌進入作他們的主,並學習禱告和閱讀聖經。

送食物給有需要的家庭

我最近前往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參加一個名為「克服災難」的輔導課程。來自扎波羅熱州和各地許多教會的同工都參加了這個課程。為什麼要開這門課程呢?現在烏克蘭有很多人有情緒的問題,因此我們事工很大一部分是為戰爭受害者提供情緒幫助。很多人失去了親人、家人、房子或工作,因此他們的生命也失去意義。他們在情感上受了極大的傷害,以至於僅僅告訴他們「上帝愛你」是完全不夠的,他們還需要接受輔導。如果這些人不能及時得到心理幫助,就會有許多人自殺。自開戰以來,烏克蘭的自殺率不斷飆升。牧師和教會志工若能學習輔導技巧,我們就能夠輔導這些人。雖然不可能讓他們已逝的親人復活,但我們可以幫助他們的情感得著療癒,並教他們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繼續生活。

在利沃夫參加輔導培訓

請禱告:

1.上帝賜給我們智慧和洞察力,來幫助許多有情緒問題的人。

2.上帝補充我們的力量 — 情緒、精神、屬靈和肉體的力量,使我們可以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

3.烏克蘭各地更多的牧師和基督徒志工可以接受輔導培訓,以便我們更有效地幫助那些在情感上受到傷害或心靈創傷的人。

- 安得烈牧師,扎波羅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