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130間教會、395人參加 北北基宜牧者RPG聚集 楊道諾牧師:建立天國防線為主得地為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楊道諾牧師帶領眾人為全台的教會及列國都能有RPG設立禱告(牧訓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風暴之中,更要坦然無懼禱告和揚聲讚美,宣告基督是在全地掌權的得勝君王!」北北基宜130間教會、395名牧者及教會領袖,今天(五月10日)在台北真理堂舉辦RPG(Revival Prayer Group,中譯:復興禱告小組)聚集。主辦單位、基督教牧者訓練協會(牧訓)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宣告,全台已經建立超過1萬6 千個復興禱告小組,職場、家庭、教會及城市的轉化正在發生中。

21天隔離、白內障手術仍心繫推RPG

再度應牧訓之邀來台、經過21天居家隔離後「出關」的大會講員、國際禱告學院(IPC)總監楊道諾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五章2節帶領眾人禱告。楊牧師說,他甫動過白內障手術,此刻他連講義上的字都看不清楚,但他要提醒大家,主再來的時候近了,無論是瘟疫(新冠肺炎)、乾旱、地震及戰亂,都是神在催促教會和信徒「遍傳福音贏得未得之民的靈魂,要有跟時間賽跑的危機感」。

雖然因眼疾影響視力 楊道諾牧師依然高舉劍與杖鼓勵教會牧者和信徒要做天國戰士廣傳福音(梁敬彥攝影)
 
楊道諾牧師和眾牧者齊聲宣告 當教會起來合一禱告時 仇敵就退散(梁敬彥攝影)
 

楊道諾牧師也宣佈,雖然新冠肺炎的疫情仍肆虐全球,但國際禱告學院已經在全球112個國家開啟了RPG運動,盼望在未來兩年的時間裏,全世界的每個國家/地區都能夠有RPG,現場響起哈利路亞的讚美聲!

楊道諾牧師鼓勵台灣的眾教會要「設立天國的防線」,天國防線就是「天上、地下、土地的上空,舉凡由基督的名掌管,受基督保護、啟示、啟動及轉化的範圍」,馬太福音四章1-11節描述耶穌在曠野勝過了魔鬼的試探後,為祂接下來三年半走遍各城各鄉遍傳天國的福音定下了基調,當今世代的群眾因著不認識這位真神,面臨「享樂主義」、「功利主義」及「拜金主義」的捆綁,RPG運動就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這塊土地尊耶和華為聖,求神差派天使如同軍兵,站立在這天國防線上,保護屬神的教會和百姓,不被惡者偷竊、殺害、毀壞,並且進一步在我們的生命、事奉、家庭和職場,都設立天國的防線,為主得地為業!」,楊道諾牧師並拿起寶劍和杖勉勵「復興要從牧者和領袖先成為天國的戰士做起!」

楊寧亞牧師哽咽分享
 
楊道諾牧師分享
 

「我和楊道諾牧師都是年過七旬、身體有疾病纏擾,為何還拚『老』命在推動RPG運動,為的就是願神的國度降臨在更多的家庭、職場、城市與國家,RPG就是從個人因著領受上帝的同在,生命得著改變後,成為萬民的中保,幫助別人生命改變,當更多人的生命因著主的同在而改變時,轉化就會自然發生!」

楊寧亞:全台牧者能常一起禱告,國家能不被翻轉嗎?

楊寧亞牧師語帶哽咽地說,他和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的眾牧者,在過去兩年多的時間到全台各地推動RPG運動,他們盼望看到的是,台灣不分地區(東西南北)、宗派以及語言的牧者可以實質上的連結,能夠全國性一起為著台灣及列國禱告,楊牧師說,當台灣的牧者可以不分彼此一同禱告時,國家及城市還能不被轉化和翻轉嗎?

楊寧亞牧師與寇紹恩及劉群茂牧師是RPG夥伴
 

全台牧者藉由RPG運動建構綿密的RPG網絡一起彼此連結、代禱時,就能帶出更新、突破及屬靈的轉化。

推動RPG運動的核心牧者、在台灣基督教聯盟擔任副祕書長、主責北北基宜眾教會聯絡及連結的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則提出「推動禱告運動,佔你(指牧者領袖)事工及事奉多大比例?」這樣的挑戰。劉牧師說,教會的牧者們都要務實面對「其實我們並沒有那麼愛禱告」這個現實,悔改要先從牧者做起,他也要引用馬可樓上那120人,憑著信心聚集禱告,因著聖靈將能力和恩膏澆灌下來的聖經見證鼓勵大家「一起響應及推動從牧者開始的RPG運動!」

劉群茂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北北基宜牧者分享推RPG看見

在聚會中,楊寧亞牧師也以座談的方式,邀請台北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代表台北市)、雙和崇真堂余慶榮牧師(代表新北)、基隆靈糧堂周學仁牧師(代表基隆)以及宜蘭禮拜堂莊承翰牧師(代表宜蘭)分享他們推動RPG以及在教會與城市看到的更新與轉化。

黃國倫牧師說,台北101教會因為所牧養的族群,很多都是高階企業領袖(老闆)或是知名藝人,在推動RPG前,幾乎都是必須由他這個主任牧師「一對一牧養」,常常讓他分身乏術,但從推動RPG之後,很多時候,當會眾面臨牧養的需要時,不再通通需要主任牧師出馬,而他也因著帶頭和太太、小孩推動家庭RPG,也鼓勵會眾將加入RPG的得著、領受和見證,寫成文章或是拍成見證傳給要傳福音的對象,效果都很好。

余慶榮牧師則分享,他是受到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的鼓勵,不單是每半年舉辦一次「原客同行」的實體聚會,現在也正在連結台灣的客家、原住民及漢人教會的牧者混搭加入RPG禱告小組彼此連結,像他自己就加入21 個RPG小組,RPG的好處是,克服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讓彼此不認識的原客漢牧者平常就能彼此分享連結,像年初在桃園舉辦的客家禱告祭壇,就是很好的結果。

莊承翰牧師則分享,宜蘭聯禱會的跨宗派牧者就有成立RPG小組,常常在線上彼此代禱、連結,不單是牧師,連教會的師母都有專屬的RPG小組,而在推動RPG後,他看到教會禱告的更新,特別是弟兄更積極加入禱告了,此外就是關係的改變,不單是牧者與牧者,也可以跟福音朋友及家人一起RPG,更明顯的是,更多弟兄姊妹因為固定的RPG,對於參與教會服事的意願更強及主動積極,例如宜蘭很多對外(外展福音)的國度性事奉的志工增加,就是明證。

周學仁牧師則分享,基隆地區現在牧者之間也已經成立RPG的禱告群組,大家會固定的線上及實體聚會禱告分享,他前一陣子身體微恙,各RPG的禱告群組(包含外教會及自己教會)就一起密集為他禱告,而他和師母的植堂範圍遍及台南及新北地區,RPG也是彼此連結的管道。

楊寧亞牧師主持座談
 

基督教牧者訓練協會及楊道諾牧師其餘在各城市的RPG聚集時間及地點如下:五月12日晚上7時30分在台南虹韻文創中心(開放聚會)、五月13在台中東海靈糧堂以及五月14日晚上七時30分在新竹勝利堂(開放聚會)

禱告
 
牧者RPG
 
眾人RPG
眾人RPG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