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魔鬼藉由疫情阻擋復興 楊寧亞牧師:破解仇敵詭計有三要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線上聚會。(擷取直播畫面)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雖然一場疫情關上台灣教會的大門,然而藉由網路的力量,牧者、會友的聚集敬拜反而超越了時間、空間的限制!

自疫情爆發以來,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高雄同工聯禱會,仍於線上聚會不停歇,六月9日更是齊聚於線上一同研討,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分享「耶路撒冷教會的見證:聖靈與教會復興」,其中談論了許多關於疫情時代下,如何帶來生命的改變、個人復興、家庭復興與教會的復興。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基督教豐盛教會謝來興主任牧師表示,六月9日這次是疫情以來最多人次線上聚集的一次,疫情期間高雄牧者們的連結並沒有因而中斷,反而一次一次藉由網路和科技的幫助,例如同時開ZOOM會議室和Youtube直播,使更多的牧者有機會加入聚會和禱告,甚至還有遠在加拿大的牧者也一同參與禱告,打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謝來興牧師表示,疫情時代下高雄牧者之間的RPG小組甚至有超過五十組,神讓我們有更多的禱告,親近神,進入神的愛裡,在此時此刻信靠神的掌權。

藉由網路和科技的幫助,而能有更多的牧者加入聚會和禱告。

魔鬼阻擋復興的三個詭計

如今仇敵藉由疫情,混亂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不能明白上帝的心意,究竟疫情肆虐中,仇敵埋藏了哪些詭計是我們要防範?

楊寧亞牧師表示,聖經中使徒行傳書卷,是教導復興的教課書,讓我們認識上帝的旨意和上帝的工作,使徒行傳當中所記載的,也能讓我們明辨仇敵的工作。

1.威脅
疫情中,仇敵藉由苦難、意外、環境壓力,使人產生懼怕的心理,讓人失去信心。使徒行傳第四章、第五章裡談到,當耶路撒冷教會大大增長以後,仇敵就利用文士和法利賽人,逼迫真理,讓他們不能再宣講聖道。

2利誘
當仇敵發現威脅不成時就使用金錢、權利、女色來利誘。如使徒行傳第五章中的亞拿尼亞,被仇敵用金錢來利誘,以至於犯了罪。

3.分心
仇敵最喜歡看到基督徒東忙西忙,作一些好像不錯的事,卻偏離神的心意,忙到沒有時間禱告、沒有力氣去傳福音。甚至利用分心的機會來挑撥離間,以至於使傳道人沒辦法講道。

使徒行傳第六章中可以看見,當門徒增多以後,有兩種猶太人,一種是海外歸國說希臘語的猶太人,另一種是本地講亞蘭文的希伯來人,兩者在文化差異、供給上起了衝突。

仇敵打算利用這樣的機會,挑撥離間,並讓使徒們放下手邊的工作來管理飯食。然而使徒們很快的就調整了方向,明辨自己的呼召為「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使徒行傳六章4節)因此他們從中選出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有智慧的人同工管理飯食。

楊寧亞牧師表示,魔鬼阻擋復興的三個詭計:威脅、利誘、分心。

破解仇敵詭計的三要點

那麼我們可以審思自己是否在疫情中,落入魔鬼的陷阱,究竟要如何破解仇敵的詭計?

一、清楚自己的呼召與異象
楊寧亞牧師表示,如果沒有很明確的方向和目標,任何人、任何事都會偷走我們的時間、精力、資源,甚至偷走我們服事的熱情,使我們消耗殆盡。

基督徒要領受上帝的道,明辨呼召、命定與異象。楊寧亞牧師表示,箴言廿九章18節提到「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我們一定要很清楚知道上帝要我們去作的工作,因為當我們不知道裡面的yes是什麼,就很難對別人說no。從使徒行傳第六章裡可以看見,使徒們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呼召是什麼,所以他們能對次要的工作說no。

楊寧亞牧師引用馬丁路得的話語:「呼召就是上帝賜給我們在地上的角色與責任。」一個人在社會的職份,如家庭、職場、堂會,都有上帝的呼召。上帝把大使命給我們,也就是盡心盡力愛神愛人,並幫助別人愛神愛人。

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佈道家」,影響全球上億基督徒。然而他曾經提過,他最難拒絕的事,是曾經有人出一千萬美金和一千畝地,讓他建立基督教大學,以培養人才。然而他透過禱告,了解到擔任大學校長並不是上帝給他的呼召,上帝要他作傳福音的牧師,他忠心到底,也帶出了福音的影響力。

二、天天為自己的呼召禱告
楊寧亞牧師表示,基督徒要天天為自己的呼召禱告。他舉例他從神學院畢業時的禱告,並且持守在這三樣禱告中:
1.祈禱:求主教導我禱告,帶出上帝同在的能力
2.傳道:求主賜給我話語,得以餵養上帝的羊
3.成全聖徒:求主賜給我同工,配搭服事、建立教會

楊寧亞牧師感謝神,透過這三個方向的禱告,讓他得以成為最幸福的傳道人,有很好的同工配搭服事,而能為神的國度事工盡心盡力。也願每一位傳道人都能天天為呼召禱告,讓神來為我們開路,走在神的心意之中。

楊寧亞牧師表示,基督徒要天天為自己的呼召禱告。

三、職場呼召要專心,不要分心

楊寧亞牧師表示,專心在自己的呼召裡相當重要,例如有一些企業因為經營了太多副業,反而因為分心而失去本業的市場。因此基督徒一定要清楚呼召、天天為呼召禱告、為地上的角色禱告,再加上有團隊配搭,就能充滿熱情、全力以赴,與人分享復興的生命,完成主所賜的呼召。

謝來興牧師表示,感謝由楊寧亞牧師帶來的訊息,讓傳道人在疫情期間更與上帝的心意對齊。可以知道疫情當中仇敵的詭計,是帶來恐慌與混亂,而神的心意是要大家合一、回到神所賜的的呼召和異象當中禱告,不論我們面對什麼樣的狀況,都要知道自己的使命,與神同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