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疫情嚴峻中遷址萬華成為祝福 美門協會啟動共好關懷幫助弱勢家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美門關懷協會從數年前就開始透過捐款購買部落小農作物贈送祝福弱勢家戶(圖劉南英提供)
美門成立之初她就領受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0節神在疫情前就帶領協會租下這裡,他們一點都沒有懷疑是否要來,心中很平安,期待看神的心意要如何成就在萬華。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三級警戒「疫」猶未盡,台灣美門關懷服務協會六月份搬遷到全台疫情最嚴峻的萬華,並且在三級警戒期間啟動「疫情下的共好」關懷計畫,推動大家參與愛心捐款未來會捐贈小農種植的「防疫組合包」(內含雜糧筍、糖、和薑)、水梨及水產海鮮等食材,透過教會分送給受到疫情衝擊的弱勢家戶,以及偏鄉課輔班(陪讀班)的孩子,免於飢餓。

課輔班孩子開心領物資

全福會弟兄牽線順服神帶領

協會秘書長劉南英傳道今天(六月22日)受訪表示,良食捐贈已經做第九年了,募款買產地物資送給有需要家戶是協會長期推動的事,在疫情中更是付出關懷的好時機,也是需要大家共襄盛舉才可以成就的願景,會位於中正區的辦公室因都更遷出,在四月份尋找新的租屋處的時候,全福會弟兄在萬華青年公園附近的辦公室,正好原本的分租者搬離於是他們就決定六月1日正式進駐。沒想到五月15日雙北進入三級警戒之後,萬華因為確診人數全國之冠,而成為重災區,許多人聞萬華卻步。

劉南英說,美門成立之初她就領受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0節神在疫情前就帶領協會租下這裡,他們一點都沒有懷疑是否要來,心中很平安,期待看神的心意要如何成就在萬華。

透過萬華當地宣教士送物資祝福弱勢父女,照片攝於三級警戒前

談到啟動「疫情下的共好」關懷計畫的發想,劉南英表示,協會過去已經推動「良食捐贈」,購買來自產地或生產者的新鮮食材及食物,透過全台長期委身偏鄉、服務弱勢兒少及家庭的教會或機構,分送給他們關懷的孩子與家戶。今年上半年接連遇到嚴重乾旱及疫情爆發的衝擊,美門協會長期支持陪伴的阿里山鄒族部落的茶山雜糧產銷班的收成也不若以往。在五月疫情爆後,更由於物流塞車及山區大雨的緣故,作物銷量大減,影響到部落小農的收入。

在通路的銷量銳減之後,物流也告訴農家盡可能不要寄送北部,否則不保證到貨日。所以協會也放了一批茶山良食在台北,以備順利出貨。除了萬華,西海岸一帶及宜蘭蘇澳等地,都有協會連結捐贈的夥伴教會。

防疫組合包助小農及弱勢家戶

劉南英表示,美門是只一個盡力忠於上帝託付的異象去做的小機構,沒有財團企業或任何固定支持,神為我們預備多少資源協會就做多少,美門協會協助推廣茶山良食及友善土地農民生產的良食,創造更多購買機會及推動「良食捐贈」,捐款人可拿到可扣抵憑證,美門用愛心捐款購買茶山產地良食捐給弱勢家戶,美門促成了小農生產者、與捐款人及有需要的弱勢家戶的三方連結,期待更多人共襄盛舉,讓愛心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同時幫助辛勤的生產者及有需要的人。

劉南英說,茶山良食防疫組合包是茶山推出的組合產品,目前才開始推動募款,鼓勵大家捐款支持,不同於一般防疫包內裝的是泡麵、罐頭、餅乾,裏面是茶山雜糧產銷班的小農種植的作物,不僅可以幫助部落小農獲得辛苦得工價的收益,也可以讓弱勢家戶得到足以溫飽的天然食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