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 7/7線上特會邀全國一起領受聖靈澆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 全國線上特會」你預備好了嗎?
山間靈風吹起後,聖靈將奧秘之事隱藏起來,49年來泰雅爾原住民父老、族人們日夜禱告、守候。49年後聖靈釋放遠古呼聲,原住民長子進入命定呼召!如今山間靈風吹起即將邁向50禧年,聖靈的風將從田埔出發吹向全球,將掀起悔改、復興浪潮,你準備好了嗎?「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 全國線上特會」將於7月7日下午四點到六點舉行,邀請大家一同領受聖靈澆灌!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聖靈的風將掀起悔改、復興浪潮,你準備好了嗎?「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 全國線上特會」將於七月7日下午四點到六點舉行,邀請全台從北到南的牧者、會友,以及全球各地關心台灣聖靈復興運動的朋友們,一同領受聖靈澆灌。

四十九年前的七月7日(1972年),聖靈如旋風般造訪新竹尖石鄉泰雅爾族(Tayal)田埔長老教會。從四位在禱告中,痛悔尋求神的幫助與憐憫的四位婦女開始,聖靈降臨在她們的身上,她們便開始為自己、為族人,為這片土地上的百姓,熱切的流淚、認罪、悔改與禱告。「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翰福音十六章8節)。

一星期內更新翻轉整個教會,聖靈大能烈燄燃燒,從新竹田埔教會、司馬庫斯教會、泰崗教會、鎮西堡教會、石磊教會、那羅教會、錦屏教會、梅花教會、花園教會、井上教會等數十間教會,每個聽聞福音的人都悔改痛哭,有人病得醫治,有聾人得以聽見,有人獲預言講道恩賜,更有人看見天上異象,甚至連不識字的老姊妹能背頌聖經……。

這段聖靈曾經造訪山間部落的印記,翻轉了當時貧困的原住民部落,使當地受聖靈澆灌的人們95%都認罪悔改,竭力追求屬靈之事,盡心盡力傳揚福音、建造教會、使罪人悔改等。就算當時山間交通不便,人們仍自動自發每天清晨三點起來,點燃火把步行到教會參加清晨四時的敬拜讚美禱告會,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在聖靈復興運動中,石磊教會更領受了向外走的異象:「石磊教會就像是個火車頭,要帶動泰雅爾所有教會。你們將會看到有許多國內外牧長,以及教會來訪,並且你們也將會出去宣教。」在異象與呼聲中,將神的作為傳遞至海內外,如前進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地,讓這些來自山裡的靈風能吹向外地,見證上帝的奇妙作為。

四十九年日夜禱告 守候聖靈之火

過去這波聖靈復興運動,曾經帶來如雲彩般美麗的見證,然而不可忽略的是仍有仇敵的擾亂與破壞,以至於聖靈復興運動漸漸式微,人們逐漸將這段聖靈造訪的記憶遺忘。

雖然世人遺忘,曾經受聖靈澆灌的泰雅爾族人們不曾遺忘,甚至當年教會中的父老、婦女們仍在這長年的等待中用禱告守候著。

「我們期待看見神的榮耀再次造訪我們,期待會有第二波的聖靈更新復興運動,聖靈曾預告祂必定會再來,當我們預備好的時候,我們就用心禱告,這也是我們在等待的時刻!」甘美蓉女士多次流淚向著人們見證聖靈的工作,與他們四十九年來在部落裡日日夜夜的禱告與期盼。

甘美蓉姐妹。

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表示,當人們對聖靈恩賜的運作不夠成熟時,沒有使徒、先知的團隊可以遮蓋,比較容易受到空中屬靈氣的仇敵破壞。四十九年後,台灣的教會發展比較成熟,再加上RPG點燃台灣各地的復興火燄,相信聖靈再來時,我們已經預備好迎接聖靈帶來的大復興。

釋放遠古之聲 原住民長子進入命定呼召

四十九年前聖靈曾經造訪過台灣,陳見岳牧師表示,神對台灣的復興有計畫,且已經看見神的工作在人們尚未計畫之前便逐一展開。

2020年十二月台南晨光教會舉行的「靈風再起」特會,特別至山中部落邀請泰雅爾原民領袖徐正義牧師夫婦、黃田勝牧師夫婦、陳光松牧師、余錦福牧師、莉慕伊牧師、高月蘭師母、羅慶郎長老與長老娘、羅至恩弟兄、甘美蓉姊妹、邱月英姐妹(徐正路長老夫人)、徐凱蘭執事等,將1972年聖靈的工作和對本土的重要啟示帶下山。

在聖靈對泰雅爾族的啟示中,談到接下來是末世時代,神會大大震動這片土地;兩岸關係會陷入危機之中,若台灣如尼尼微城悔改,合一尋求神,聖靈必再次裂天而降,台灣要經歷前所未有的大復興。

田埔長老教會徐正義牧師表示,聖靈啟示的預言不是只講述危及情況使人恐懼,而是後面平安的訊息,預言的焦點是透過合一、禱告、警醒、悔改,尋求神的幫助。神要看見基督徒和教會的回轉與警醒,帶領台灣度過兩岸危機和一切震動與風浪。「單單仰望神,神必用平安的意念帶領保守,經歷祂的同在。」

原漢同行為台灣禱告。(圖/葉杰瑜牧師提供)

2021年一月,有一個聖靈工作興起的記號,當時還在石磊教會牧會的徐正義牧師受邀請到台南的回家月會分享。台南父老黃敏吉牧師,也是台南活水教會顧問牧師,曾向本報記者回憶,當時徐正義牧師提到「原住民要起來作長子」時,突然現場聖靈氛圍改變,忽有小孩玩鼓發出震撼人心的鼓聲,現場突然有人受感動呼喊「約櫃起行」,現場聖靈同在氛圍強烈,讓在場所有人都肅然起敬。聖靈訴我們,當原住民承擔台灣長子的位分時,神就恢復他們祭司的位分,使約櫃、神的工作得以起行。

二月初便有台北、台南、高雄,許多牧者不約而同地受到聖靈呼召,有著渴慕前往田埔教會探訪聖靈的心;而陳見岳牧師因家人關係,成為串聯此行的關鍵推手,在聖靈的帶領下,多位牧者一起到田埔教會進行「聖靈造訪之旅」,在田埔教會與禱告山禱告分享,回應神的呼召,為主預備道路。

牧者齊聚田埔。(圖/葉杰瑜牧師提供)

很快地二月22日台灣回家禱告月會,便首次聚集原、客、漢牧者們於新竹田埔長老教會,與當地原住民牧者,還有來自各地、不同背景、不同族群的牧者們,一同為過去族群間各自為政,進行認罪悔改、禱告,最後為彼此洗腳,合一擁抱在一起,如家人般彼此祝福。

在田埔長老教會禱告山上,原住民牧者四圍環繞祝福,其他族群的人站在中間,為能彼此同心同行禱告。(圖/李容珍攝影)

聖靈一波又一波的工作進行著。四月17日,在石磊教會服事32年的徐正義牧師被邀請到田埔教會擔任第6任牧師。

50禧年 聖靈的風將從田埔出發吹向全球

徐正義牧師表示,他是領受上帝的呼召而到田埔牧會:「神在祂的時間點和祂的季節,帶著我到聖靈最先造訪的田埔教會,陪伴弟兄姐妹們一同禱告、安靜等候神。雖然不知道神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時間都在神的手中,我們就是一起守望和尋求,單單的仰望神、順服神,與神的心意對齊,回到起初對神渴慕的心,我們最大的渴望是『我們願你再來』。」

四月之後,緊接著就發生疫情,對徐正義牧師而言,雖然為了防疫,教會關上了大門。然而教會禱告的火卻越燒越旺,透過線上通訊軟體、RPG與不同族群、牧者一起禱告,感受到神正快速地揭開一個又一個超乎人們想像的工作。

聖靈啟動一波波合一工作。(李容珍攝影)

徐正義牧師表示,七月7日「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 全國線上特會」是神所定的日子,甚至趕上全球40天禱告運動的第一天,相信神要開啟國度性的連鎖禱告運動,帶下神國度的醫治、煉淨與復興的火燄將要再度臨到台灣。

「如果沒有疫情影響,這個可能只是一場辦在山上的慶典。」因為疫情的關係線上化,讓渴慕聖靈、參與的人可以更多,禱告的火可以不斷堆積,國內外的牧者都可以參與,影響更深遠。神的工作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徐正義牧師表示,「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 全國線上特會」是台灣本土的聖靈復興運動開始,從田埔出發,串連全台灣,甚至與國際相連結。神把台灣放在國際間一個很重要的命定與呼召,盼能連結各地華人基督徒,就在明天,帶下神的憐憫與神的國度,用單純仰望的心,來到神的面前悔改,求神煉淨我們、帶領我們,再一次經歷聖靈的大能為台灣、為華人世界帶下大復興!

【相關閱讀】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七個安息日次日是五旬節 七個安息年次年是禧年!

牧者新竹聖靈造訪之旅 迎接山間靈風吹起

首次山上部落聚會 台灣回家禱告:不分族群起身同行 悔改並帶下行動

【部落耆老預言應驗】台灣回家團隊到聖靈49年前造訪的田埔教會 悔改洗腳彼此祝福

如何引爆台灣大復興?周神助牧師分享與耶穌同釘十架考驗 大高雄80間教會牧者攜手RPG 點燃復興烈火

【華岡福音馨香故事】章啟明話說那些年:團契宛如孵化器、年輕的靈命被啟動

迎接黃金十年復興浪潮 高雄眾牧者齊聚研討 林鴻信:教會合一、帶領年輕人同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