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台南聖教會通過上限99人實體聚會!高敏智牧師:牧者同工為主,弟兄姊妹仍需耐心等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台南聖教會將入場人數控制在99名牧者同工以內。(取自台南聖教會官網)
台南聖教會的配置為台上約20名敬拜、司琴的牧者同工,台下約40名牧者同工,中控室約10名同工,其他還有樓層控管、清潔人員等大約10名同工,將人數控制在99人以內,且只有在限定名單上的牧者同工可以進入教會。

【記者謝宜汝/台南連線採訪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七月26日,然而仍有適度鬆綁措施。內政部表示,宗教團體若確能做好防疫配套,可依據「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擬具防疫計畫,報經主管機關同意後,依計畫開放民眾進入。

由於台南聖教會一直以來都做好全備的防疫措施,因此七月10日送出防疫計畫申請,報主管機關同意後,安平區公所12日便至現場實地勘查諸如進出動線管制、是否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梅花座、民眾站立間隔距離、社交距離等措施。由於各項防疫措施均符合規範,因此七月13日起即恢復99人的實體聚會。

由於各項防疫措施均符合規範,審察後恢復99人的實體聚會。(台南聖教會提供)

99人均為工作人員 弟兄姐妹仍須耐心等待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受訪時表示,雖然通過99人的實體聚會,然而教會仍然謹守防疫規範,這99人均為教會工作人員,目前弟兄姐妹仍必須耐心等待三級警戒解除才可回到教會。

七月17日禱告會。

高敏智牧師表示,由於台南聖教會非常重視主日敬拜品質,也希望能呈現最好的禱告、敬拜、主日訊息直播送進弟兄姐妹的家中。因此包含主日敬拜、英文堂、手語堂、兒童主日學等,都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員參與直播。

目前的配置為台上約20名敬拜讚美、司琴的牧者同工,台下約40名牧者同工,中控室約10名同工,其他還有樓層控管、清潔人員等大約10名同工,將人數控制在99人以內,且只有在限定名單上的牧者同工可以進入教會。

高敏智牧師表示,這99名牧者同工的活動範圍教會也非常重視,平時也不斷告訴他們,盡可能保持只有教會、家庭兩點一線的活動範圍,讓生活單純,把任何風險降至最低。期待26日以後,警戒級數往下降至二級以下,就可以陸續開放小組長、會友等進入教會。

七月17日上午台南聖教會禱告會,第一次約60個牧者同工進來參與禱告直播。高敏智牧師表示,雖然只是微解封,但是內心非常感動,心中充滿對神的感謝。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

七月17日信息主題:「今日教會有看見神的心情嗎?」

疫情加速台南聖教會數位化、網路電視台進程

雖然疫情打亂了所有台南聖教會的計畫與活動,然而卻加速了台南聖教會的數位化進程。

疫情加速台南聖教會的網路電視台進程。

「疫情之後大家都進入整頓的階段,並且展開第一波的南聖新聞台,未來還會推出南聖的網路電視台。」高敏智牧師表示,疫情後許多事工都停擺,未來瞬息萬變,不過台南聖教會已在神的帶領下重新整裝,因應新世代的挑戰,推出嶄新的格局與面貌。

高敏智牧師也在臉書上寫道:「相信疫情不久即將過去,但我們絕不是要回到從前,而是要看見新的道路與新的爭戰與凱歌。希望大家一方面耐心等待,另一方面思想我們脫胎換骨的新生命。仍然要警醒禱告,我們要的不只是回來聚會,而是在時代考驗的洗禮中,出現完全嶄新的耶和華軍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