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設基督專區 推公益專案助弱勢挺醫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成立基督專區。(圖/取自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臉書)
今年由於疫情影響,鯉龍山人文紀念館為響應屏東縣府防疫做公益,因此推出疫情公益專案。例如凡因受疫情影響不幸往生者,提供200個免費公益塔位;也提供醫護人員「醫護專案」塔位折扣的無限期百年專案。

【記者謝宜汝/綜合整理報導】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將於今年八月6日父親節前夕,獻上父親節蛋糕及300個便當,以感謝屏東衛生局及恆春基督教醫院醫護團隊在疫情下的辛勞與努力。

去年十一月,鯉龍山人文紀念館開幕,特舉辦一場特別的開幕儀式暨感恩禮拜。當時現場座無虛席,與會人數超過百人,更有將近50位恆春半島牧者出席。恆春基督教醫院院牧部林坤易牧師表示,他看見上帝的榮耀彰顯在恆春半島!相信當十字架高掛在鯉龍山上之後,聖靈復興的烈火也必燃燒起來!願上帝的救恩、祝福臨到此處的每一位百姓!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外觀。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於去年十一月落成基督專區。

因近年來恆基關心清寒家庭喪禮需要,從事生命關懷工作的林坤易牧師因而輾轉認識了有同樣照顧鄉親負擔的鯉龍山人文紀念館,雙方便一同攜手,協助處理許多清寒家庭的喪葬需要,以及後續的關懷工作。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執行長曾詩茵(左三)。

基督專區 典雅訴說永生盼望

鯉龍山人文會館更改建一處基督教塔位迦南美地樓層、基督專區,並持續透過各式公益專案,幫助許多貧苦清寒家庭。

基督專區褪去原本舊式建築外觀、掛上紅色十字架,用素白典雅的牆面設計,訴說聖潔、救恩與對永生的盼望。新建置明亮舒適的空間,提供近3600個塔位,館內更建設有可容納150人的團契廳、追思禮拜堂及蒙福步道,提供親友追思與團聚。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曾舉辦的活動。

恆基院牧部從事生命關懷工作的林坤易牧師表示,因他常接手貧戶的安息禮拜,了解清寒家庭面對處理親人後事的壓力,如塔位安葬問題等。恆春基督教醫院黃健榮院長也曾表示:「鯉龍山人文會館成立基督教專區、迦南美地樓層真的非常不容易,相信在鯉龍山人文會館執行長的帶領下必能帶給在地鄉親極大的祝福。」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從民國93年執業至今,有許多回饋在地鄉親的公益專案,二十年來,針對貧困低收入戶都提供免費塔位申請。今年由於疫情影響,鯉龍山人文紀念館為響應屏東縣府防疫做公益,因此推出疫情公益專案。例如凡因受疫情影響不幸往生者,提供200個免費公益塔位;也提供醫護人員「醫護專案」塔位折扣的無限期百年專案。詳情請洽詢鯉龍山人文紀念館(08)8771808。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設有禮拜堂。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主日禮拜堂。

寬敞明亮、典雅的空間。(圖/取自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