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越是偏遠的地方,我們更應該去關心!」台灣使命者團隊 走訪馬祖列島祈禱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 何毓芬 追蹤
台灣使命者團隊。(圖/何毓芬攝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由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與新竹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所召聚的「台灣使命者團隊」,於九月13-16日展開為期四天三夜的「為馬祖祈禱祝福訪問行程」;前往位於台灣西北方,由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等數十座島嶼所構成的「馬祖列島」,陸續參訪連江縣政府、馬祖衛理堂、北竿衛理堂及東引福音中心,共有16位來自不同宗派教會牧者同工參加。大家帶著禱告的心與傳福音的使命,一起走訪祝福馬祖列島,為當地教會及福音工作禱告!

台灣使命者團隊出發到馬祖列島

馬祖風景

為連江縣政府禱告祝福

出發前一天,雖然遇上璨樹颱風來襲,完全不影響台灣使命者團隊前往馬祖列島的決心!台灣使命者團隊於九月13日下午順利搭上颱風過後的第一班飛機,平安到達馬祖南竿機場。首站行程來到位於馬祖南竿的「連江縣政府」,由民政處曾玉花處長代表劉增應縣長親自接待到訪的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龔建誠牧師、副團長范秉添牧師及顧問廖明發牧師分別致贈隊旗與禮物給民政處曾玉花處長,並且帶領眾牧長同工一起為曾玉花處長、劉增應縣長及連江縣政府團隊禱告祝福。

接著,台灣使命者團隊來到位於南竿的馬祖衛理堂參訪。馬祖衛理堂於去年六月啟動原址重建工程,原定今年暑假就要完工,因爲受到疫情影響,使建堂工程延宕一段時間。團長龔建誠牧師帶領眾牧長同工一起為戴祖聖牧師夫婦在馬祖的事奉禱告,也為馬祖衛理堂的新會堂能夠順利完工禱告。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國之北疆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東引燈塔前合影

五色珠傳福音領人歸主

台灣使命者團隊第二天早上坐船到東莒,行經莒光服務中心稍作休息,牧者們聞香走進一間咖啡廳,遇到一對回鄉創業的夫妻,他們的咖啡廰今年五月初才開幕不久,就遇上疫情,讓這間店經營得相當辛苦。眾牧長不僅透過消費來祝福這間咖啡廳,並且用五色珠向這對夫妻傳福音,帶領他們決志信主。

聽到牧者們的祝福禱告,讓這對夫妻流下感動的眼淚,被上帝的愛所觸摸。第二天晚上,台灣使命者團隊在下榻的民宿海浪花客棧舉辦「感恩分享之夜」,由16位牧長同工輪番分享,回顧這些年來參與台灣使命者團隊的見證心得,一起數算上帝的恩典。

使命團參訪北竿衛理堂

台灣使命者團隊前往北竿參訪北竿衛理堂,為鄭憲章牧師夫婦及北竿衛理堂禱告祝福。23年前,鄭憲章牧師夫婦來到北竿衛理堂牧會,當中曾經有幾年派駐柬埔寨宣教,得知北竿衛理堂一直沒有牧者,他們決定再次回到北竿,留在這個小島上傳揚福音、牧養神的群羊。目前聚會人數雖然只有8人,且以長輩居多,鄭牧師夫婦仍然決定把人生下半場奉獻給北竿,令許多牧長同工相當佩服與感動。

最後,台灣使命者團隊齊聲高唱「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帶著上帝的愛與福音的使命,關心這些離島教會的需要。鄭憲章牧師說:「感謝台灣使命者團隊的到訪,為他們夫妻帶來很大的鼓勵!」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東莒

 

連江縣政府民政處曾玉花處長代表劉增應縣長熱情接待「台灣使命者團隊」並贈送每位團員貴重禮品和接受衆牧者的祝福禱告

為基督教論壇報媒體宣教事工奉獻

第三天早上,台灣使命者團隊在民宿餐廳一起靈修敬拜神,當時龔建誠牧師心有所感,呼召團員們為《基督教論壇報》媒體宣教事工奉獻。有一位從福建來到馬祖南竿工作的王姐妹,在一旁靜靜地聆聽詩歌與靈修分享,就在龔牧師呼召奉獻的時候,王姐妹放下手邊的工作,走了過來奉獻,用實際行動支持媒體宣教事工。

為了感謝民宿老闆願意無私奉獻場地給台灣使命者團隊聚會使用,副團長范秉添牧師送給民宿老闆五色珠,分享福音的好消息,最後由廖明發牧師帶領民宿老闆決志信主。後來,民宿老闆分享,自己的奶奶曾經是位宣教士,看見上帝早已栽種福音的種子在民宿老闆的心中。龔牧師說:「這次馬祖行參與團員並不多,但是大家相當願意獻上自己的一份心意,來支持《基督教論壇報》的媒體宣教事工,讓他相當感動!」

使命團參訪東引福音中心

台灣使命者團隊搭船來到國之北疆東引島,參訪島上唯一的教會「東引福音中心」。東引福音中心小組長楊建忠弟兄特別接待來訪的台灣使命者團隊。東引福音中心因位處偏遠,傳道人總是來來去去,幾位委身在東引福音中心的弟兄姊妹們,憑藉信心建立小組與家庭祭壇,持續在這個小島上深耕福音。聽聞東引福音中心目前沒有牧者,眾牧長同工同心為東引福音中心的需要呼求禱告。

接著,台灣使命者團隊中午去到東引的「泰利食堂」餐廳用餐,牧者們向老闆娘介紹五色珠,分享福音的好消息,並且帶領老闆娘決志信主。最後,大家獻唱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為餐廳老闆夫婦禱告祝福,之後轉介給東引福音中心進行後續跟進與牧養。最後一天,團長龔建誠牧師致贈禮物給馬祖導遊,並用五色珠向導遊傳福音,由廖明發牧師帶領導遊決志信主。

牧者為奉獻的王姐妹禱告祝福

 

廖明發牧師范秉添牧師帶領咖啡廳老闆夫婦決志禱告

籲關心馬祖教會的需要與福音工作

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受訪表示,遇上疫情和颱風,還能夠平安順利完成這次行程,讓我們真實經歷神的奇妙作為!馬祖列島氣候多變、風勢強大,常會遇到船班臨時取消的情況。感謝上帝的保守與帶領,讓台灣使命者團隊可以順利走訪南竿、北竿、東莒及東引,為馬祖列島祈禱祝福。

龔牧師提到,過去我們會認為馬祖是一塊福音硬土,信主比例相當低。這趟馬祖祈禱祝福之旅,一路上不斷經歷聖靈的工作,成就許多美好的事!「越是偏遠的地方,我們更應該去關心!」龔牧師說,馬祖是一個傳統信仰文化相當濃厚的地方,傳福音並不容易,看見這些牧者及弟兄姐妹願意留在島上深耕福音,呼籲台灣教會應該更多關心馬祖教會的需要與福音工作。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馬祖衛理堂

 

興建中的馬祖衛理堂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龔牧師引用哥林多前書三章6-7節提到,這趟馬祖祈禱祝福訪問行,看見聖靈大大動工,柔軟人心帶下屬靈的突破,希望這些決志信主的朋友們,可以持續委身教會生活,更多認識信仰真理。

台灣使命者團將於九月28日至十月1日前往蘭嶼和綠島進行「蘭嶼綠島祈禱祝福訪問行程」,繼續用行動關心祝福離島教會,籲請為行程順利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