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三級警戒後首度實體聚集 板橋聯禱會為中秋連假不受疫害祝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板橋聯禱會在中秋前夕聚集為新北及全台連假平安祝禱。(板橋聯禱會提供)
求神保守眾人在中秋連假期間不受疫害的侵擾,可以跟家人有美好的相聚,縱然在艱難的環境及嚴峻的試煉中,要相信上帝的恩典一定夠用,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剛強壯膽傳福音。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累積已有33人確診,其中有28人確定是感染Delta變疫株,讓雙北地區百姓聞疫色變。中秋連假前夕(九月16日),板橋聯擣會在板橋靈糧堂恢復實體聚會,約十餘人參與,這也是五月15日三級警戒後的首次相聚。

聯禱會主席、台灣貴格會板城教會主任牧師何有義帶領與會的牧者及教會同工,一起為新北及全台祝禱,求神保守眾人在中秋連假期間不受疫害的侵擾,可以跟家人有美好的相聚,縱然在艱難的環境及嚴峻的試煉中,要相信上帝的恩典一定夠用,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剛強壯膽傳福音。

病例陰轉陽讓人精神緊繃

何有義牧師受訪時表示,隨著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警戒從三級降為二級,原本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但日前在板橋爆發的幼兒園群聚染疫,最近幾天陸續有確診,甚至還有解隔離後「陰轉陽」的病例,讓大家又開始緊繃起來。特別今天(九月17日)下午起是中秋連假的開始,今年假期有四天,勢必有很多遊子南來北往,所以板橋聯禱會的牧者及同工有同樣的感動和看見,為新北百姓,特別是要返鄉團聚的遊子禱告求平安。

聚集分享為城市守望

由於這波的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板橋是首當其衝的重災區,新北市政府也將新北市的防疫層級提高,室內集會的人數限制在50 人,何牧師轉述與會者這段時間的經歷是,很多年長的長輩因為防疫或是兒孫不准他們出門,加上很多長者不諳手機操作或是不習慣用手機影像跟外界交流,所以有一些年長者是屬於「半失聯」的狀態,可以找到人,但講不到幾句話。而很多家長也因著擔憂,不讓孩子參加教會的主日學,何牧師引用啟示錄三章1-3節鼓勵大家,鼓勵基督徒,在這人心惶惶的時刻,也是我們跟家人及親友傳福音的最好契機,中秋節就是在團聚中帶出團契的福音契機,他鼓勵大家把握機會,為主多傳福音。

每月僅能參與一次實體眾人珍惜

板橋靈糧堂宋建宏牧師受訪表示,新北板橋地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之後,教會就遵守新北的聚會規範,採取分流聚會,由於最多僅能50人在場,所以平均每個會友一個月僅能登記到一次參加實體聚會的機會,大家都很珍惜。這次的中秋節有四天連假,他也鼓勵大家,在跟家人及親友相聚的時刻,要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代表客家宣教神學院從桃園來到板橋參加解封後的首度實體聯禱會聚會的羅源豐處長受訪表示,桃園和新北板橋都傳出Delta病毒的染疫,這個時候教會為國家及城市的禱告與守望很重要。中秋假期來臨,他建議家人團聚時,也善用四天的假期靈修禱告親近神,願大家都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