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攜手同心,讓愛湧流」美生命河靈糧堂疫情中服務社區上萬家庭 9.26集結基督徒藝人辦線上音樂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攜手同心,讓愛湧流」跨國線上基督徒藝人的募款盛會,邀請前香港小姐冠軍張瑪莉(下中)、〈龍的傳人〉民歌手李建復(左上),京劇國寶雅音小集郭小莊(上中);還有台灣民歌手黄仲崑(左下)以及夫妻檔吳東諺與白家綺(右上)也將現身,(右下)為劉彤牧師。(藝人臉書和海報截圖)
「攜手同心,讓愛湧流」的跨國線上基督徒藝人的募款盛會,邀請前香港小姐冠軍張瑪莉、民歌手李建復,京劇國寶郭小莊現身;還有台灣民歌手黄仲崑以及夫妻檔吳東諺與白家綺也將參與。為此特別製作主題曲,由天韻資深作詞人葉薇心寫詞,天韻資深作曲人徐世賢教授譜曲,並由生命河教會詩班演唱

【記者李容珍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疫情中,上帝使用我們,給我們很好的機會!」「疫情也讓我們獲得政府許多肯定!」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和生命河基金會的門口,疫情後每天上午都車水馬龍,不是來拿貨,就是來取食物或是來拿便當,對社區和整個城市需要的人,帶來很大的供應,也是很重要的服務據點,對當地帶來很大的祝福。Santa Clara市長Lisa M.Gillmor多次參觀發放中心的工作,也請劉彤主任牧師到市議會接受表揚,六月底教會與基金會更獲得市府最高榮譽的COVID-19全城市年度「社區英雄獎」。

劉彤牧師與基金會會長Sam Loh代表獲得社區英雄獎,與Santa Clara市長Lisa M.Gillmor合影。(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參與領獎的同工們合影(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集結基督徒藝人演唱和見證

為了持續以上關懷事工,生命河靈糧堂和基金會將於美西時間九月26日下午三點舉辦「攜手同心,讓愛湧流」的跨國線上基督徒藝人的募款盛會,邀請前香港小姐冠軍張瑪莉、〈龍的傳人〉民歌手李建復,京劇國寶雅音小集郭小莊現身為主作見證;還有台灣民歌手黄仲崑以及夫妻檔吳東諺與白家綺也將出席。為此特別製作主題曲,由天韻資深作詞人葉薇心寫詞,天韻資深作曲人徐世賢教授譜曲,並由生命河教會詩班演唱,基本上是為各方面的事工作總一次的募款。劉彤主任牧師表示,這些藝人都知道教會所做的事情,樂意參與也鼓勵捐獻。

他提到,過去基金會就有食物發放中心,但服務量很小。疫情之前,每個月平均服務300個家庭。自從疫情開始,教會的優點是擁有一個很大的倉庫,還有每天一百多個志工,服務家庭增加到一萬四千個家庭,現今成為北加州很重要的資源集散中心,也是社區的服務中心。

從服務三百家庭增加到一萬四千家庭

劉牧師說,當初教會買在企業工廠的用地,其中的倉庫雖經部分改裝,仍有很大空間沒有使用。以前不知有何用途,沒想到疫情期間,需要量變得非常龐大,尤其,教會和生命河基金會與一家食物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合作,供應需要愈來愈大。現今每個月服務的家庭,從三百個家庭,增加到一萬四千個家庭。

另外,基金會也與洛杉磯的costco大賣場合作,將退貨中心推積如山、沒有處理的產品,統統送到教會的倉庫。基金會與舊金山灣區、北加州等地的教會和機構連結,透過這些教會機構,將所有的退貨的產品,包括冰箱、腳踏車、家具…送給低收入有需要的家庭。因此這些教會和機構,一卡車一卡車地開來,把貨品載送出去。另還有市政單位,也過來將一些家具等貨品載送到無家可歸者居住的地方。

劉彤牧師與生命河基金會會長Sam Loh(左一),發送電腦給學生。(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川流不息的車潮(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每天川流不息車潮進出取貨 成社區祝福

另外,對於熱食便當的發放,每天發放一千份便當,一家限給兩份。上午十點開始發放,九點半就有人排隊,十點已經大排長龍。除了發放食物,教會也連結一些機構,送電腦給低收入家庭的孩子,連父母親也跟著來取貨。

疫情期間教會反而成為當地很大的祝福,以前基金會的事工規模很小,沒想到神在疫情期間擴張他們境界。早在疫情開始,世界展望會先開始將教會成為物資分發據點,後來經世展會介紹,教會成為農業部合作夥伴,將農業部向農民購買的蔬果產品協助發放給需要的家庭,活動結束後,因他們的服事受到肯定,市長並在市議會中表揚他們的工作。

「除了有很大的倉庫,最重要的是我們每天有一百多名服務的義工!」劉彤牧師表示,很多單位就是看重教會有很多義工。「疫情下要如何讓社區民眾經歷神的愛?」這也是特別的時機,教會也抓住時機,鼓勵弟兄姊妹往前,神也為教會打開新的一扇門。

許多志工投入(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準備供應的餐盒(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志工們分裝食物和貨品(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劉彤牧師親自送物資(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讓社會感受到教會和信仰很重要

劉牧師說,要做的事情很多,雖然現在疫情也稍微趨緩,但是來取物資的人仍然增加,顯見需要量並沒有減少。平常對社區的人說:「耶穌愛你」,他們可能不怎麼覺得,疫情中讓他們感受到教會很重要、信仰很重要,也許不用馬上談救恩,但當他們看見教會的行為,也會想要信耶穌。

未來教會準備與市政府合作,開辦大型社區服務中心,也在朝這方面努力。

神打開海外福音大門 疫情中植堂

海外方面也打開福音的門,建立幾個分堂。劉牧師說,他們將經費送到非洲和菲律賓各分堂,透過救濟包的型態,送給需要的村落,也打開福音的門。特別在非洲的多哥,原本位在南部的分堂,當地村民說:「原來耶穌也愛我們」。酋長高興地送了一塊地,他們因此建立新的教會。另在迦納原本有十六間分堂,在疫情期間新開兩間分堂,最近也新建總部,可容納500人的會堂:菲律賓也因為送救濟包,新開三、四間分堂。

在非洲打開福音大門(圖/生命河基金會臉書)

資深作曲人葉薇心在「攜手同心 讓愛湧流」線上募款音樂會作主題曲,她受訪時表示,生命河基金會過去多年投入社會慈善工作,每年都有一個募款的主題活動。她和徐老師透過教會一位同工邀請寫歌,當時因時間緊迫,她想,若上帝給她歌詞她就寫,若要硬擠也不見得寫得出來,沒想到上帝的感動,讓她很快寫下這首詩歌,意外的是徐教授譜曲也很快。她認為這是聖靈的工作,讓他們能夠參與其中,更感動教會進入社會有需要的人群當中,非常具有意義。

這首歌歌名:「愛是神的心—連結我和你」。歌詞寫著:

「愛是一雙眼,看得到身邊人的需要,愛是一雙耳,聽得到遠處急切的缺少,愛是一雙手,搆得到沒說出口的求告,愛是一雙腳,走得到被人遺忘的荒郊。愛是神的心,愛是神的記號,當愛連結了你我,生命多麼美好。愛是神的心,愛是神的呼召,當愛化成了行動,世界多麼美妙。」

線上募款音樂會網路海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