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靈糧堂第599間與第600間在南台灣!鳳山活泉靈糧堂五代同堂齊聚 周神助牧師:Ekklesia就是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三代同堂左起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主任牧師、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陳安誠牧師提供)
鳳山活泉靈糧堂的呼召是『南地河水復流』,並且要在高屏、偏鄉地區建立神掌權的榮耀教會,期望能透過復興偏鄉,帶動整個南台灣的復興。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靈糧堂第599間與第600間分堂,坐落於南台灣的潮州活泉靈糧堂、萬丹活泉靈糧堂!

九月19日,為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獻堂差派典禮」,感恩十八年來上帝的帶領,在十八週年裡向上帝獻上「潮州活泉靈糧堂」「萬丹活泉靈糧堂」,願上帝的榮耀臨到南台灣。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受訪時表示:「鳳山活泉靈糧堂的呼召是『南地河水復流』,並且要在高屏、偏鄉地區建立神掌權的榮耀教會,期望能透過復興偏鄉,帶動整個南台灣的復興。」

靈糧堂第599間,潮州活泉靈糧堂。

靈糧堂第600間,萬丹活泉靈糧堂。

五代同堂的合一祝福

「潮州活泉靈糧堂」為佳冬活泉靈糧堂拓植「萬丹活泉靈糧堂」為恆春活泉靈糧堂拓植,皆是在鳳山母堂的陪伴下一同開拓。

陳安誠牧師表示,很感謝上帝的帶領,其實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已有六個分堂,但是在禱告的時候,上帝感動他在十八週年時一共要有八個分堂,當時只是一個感動而已,沒想到與同工們分享的時候,同工們竟然說上帝已將這個感動放在他們的心裡一段時日。由於教會的牧者同工同感一靈,一同在上帝的帶領下,很順利的便在三個月內完成潮州與萬丹的植堂。

「潮州活泉主責牧師陳麗珍、萬丹活泉靈糧堂主責牧師詹素蘭,都是夫妻同心開拓教會,這些牧者有一顆想要為神而做的心,他們原本開拓的佳冬與恆春靈糧堂都各有八十人,然而他們內在有神聖的不滿足,看重神的未得之民,願意為神擴張帳幕之地。」陳安誠牧師表示,一路走來,看見他們對救人靈魂得救迫切的使命感,讓他非常感動。

潮州活泉靈糧堂。

萬丹活泉靈糧堂。

19日在鳳山活泉靈糧堂的「獻堂差派典禮」更看見靈糧堂「五代同堂」。有代表台北靈糧堂大家長的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高雄靈糧堂母堂駱世雄牧師、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恆春與萬丹活泉靈糧堂、潮州與佳冬活泉靈糧堂,進入五代同堂的祝福之中。

陳安誠牧師於會中表示,他很感謝神十八年來一步步帶領鳳山活泉靈糧堂走在上帝的心意之中。去年在鳳山活泉靈糧堂十七週年慶之時,教會重新整修獻堂並在禱告後掛上「Ekklesia」成為全台第一間掛上「Ekklesia」教會的名字;今年十八週年是主的靈在我們身上,相信神的心意要恢復教會「Ekklesia」在地上的影響力。

9月5日活泉18週年小組長以上同工的合照。

大教會時代結束 Ekklesia興起

他提到參與「金門列國匯聚」的敬拜禱告時,九月17日來自新加坡的佐治安拿多拉牧師(George Annadorai)是一名先知使徒,他也是韓國趙鏞基牧師屬靈的門徒。神啟示安拿多拉牧師,趙鏞基牧師的離開,代表大型教會時代結束「Ekklesia」時代來臨,「Ekklesia」將在家庭、職場、各領域帶下神國的影響力。

陳安誠牧師滿懷感激的說:「神啊,我們真的是與你對齊的呀!原來去年在教會上掛上Ekklesia時,已經在為此鋪路了。如今在教會裡盛行的RPG就是Ekklesia!潮洲和萬丹的植堂就是Ekklesia!新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周神助牧師於典禮中分享,神曾經透過安拿多拉牧師在銘傳大學向他發預言,在那個大家還不知道什麼是合一、也不知道什麼是使徒的年代裡。安拿多拉牧師在舞台上拿著國旗披蓋在周神助牧師的身上,邀請眾牧者一同禱告。沒想到後來一步步行在合一、回家的道路上。

「如今安拿多拉牧師指出大教會的時代過去了、Ekklesia興起,也就是說Ekklesia就是大衛『家』的鑰匙。『家』是很重要的字,代表著合一、家人、僕人。」

周神助牧師分享,他近期不斷的思考,也與眾人分享他領受兩把鑰匙,一把是「大衛家的鑰匙」,另一把是「天國的鑰匙」。

在「大衛家的鑰匙」上,大衛的鑰匙是千鎚百鏈過的,不管是他在牧羊裡敬拜神、勝過獅子、打倒哥利亞、逃難、做王、大衛會幕、預備建殿材料……整個生命歷程就是他的鑰匙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陳安誠牧師提供)

聖經裡有一個人物拿到「大衛家的鑰匙」,在以賽亞書廿二章15-25節中看見兩個人物的故事比較:

一、舍伯那的故事

1.你在這裡作什麼?

(1)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2)坐榮耀的車

(3)竟在這裡鑿墳墓

舍伯那在當時是財政部長兼行政院長,握有大權,相信他有才華、肯努力,也爬到高位,坐擁榮華富貴,然而在上帝的眼裡,他卻是在鑿墳墓。假如我們的人生和價值觀,並不是行在上帝的心意中,在上帝眼中只是在鑿華麗的墳墓。神說要把他身上的政權撤下來,要把他像球一樣甩下來。

二、以利亞敬的故事(得到大衛家的鑰匙)

1.我僕人希勒家的兒子

2.先知性的外袍、腰帶、權柄

3.為父的心

4.大衛的鑰匙——大衛的心、權責的託付

5.動盪中的安穩

6.神國榮耀的傳承

從這裡可以看見為什麼神揀選以利亞敬,交付他大衛家的鑰匙,當我們學會做僕人、兒子,也就學會做父親,為父的心非常重要,這也會讓他的子孫都能傳承神國榮耀。

周神助牧師指出,神提到僕人最多次是耶穌、大衛、摩西,這些完全跟神的心意對齊的人,一生聚焦於神,只做神要他做的事。僕人的身份在神的眼裡,是尊貴的也是永遠的。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腓立比書 2:5-9)

而耶穌又向我們示範了父與子的關係,告訴我們當以天父的心為念。聽見父所說的就說,看見父所做的就做。

周神助牧師也感謝神,讓他這20年學習做天父的兒子,九月26日是結婚50週年,也是其父120歲生日。在這重要的時刻裡,周神助牧師禱告,求主不但讓我們學習做兒子、做屬靈父母的兒子,也讓我們做祢的僕人、做眾人的僕人,學習為父的心,他也如此為他的兒子禱告。

「過去時代裡各國把教會變成機構、大企業,現在神要恢復的是『家』的關係,Ekklesia就是家。」

周神助牧師表示,相信神在這段期間讓人們經歷以賽亞書五十四章2節所說「擴張帳幕之地」。四十年前,面對這節經文時,他以為是神藉著這段經文帶領他建造教會。直到二十年前,他參與合一的旅程、回家的旅程看見,原來神的家是更大的範圍,「擴張帳幕之地」是指全球家人。當全球家人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網、建立合一盟約堅固關係(橛子),就會看見神的家是「家大業大」,神要做榮耀的工作。願神讓我們成為天國的教會,願神的國降臨。

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於會中表示,雖然鳳山活泉靈糧堂是「兒子」,但是這個兒子成長的很快,他的內心非常喜樂,並深深以鳳山活泉靈糧堂為榮。無論是五重職事、使徒性教會、Ekklesia、使徒中心,都跑在前面,還有許多要互相學習的地方。也非常開心如今看見第五代堂出現,祝福生養眾多、遍滿全地。

【相關閱讀】

【金門列國匯聚1】號角聲從台灣長子發出 拉起各國旗幟與列國一同吹號立合一盟約

【金門列國匯聚2】爆炸性歷史交叉點帶出重大轉折 全球六條復興運動匯聚 為耶穌再來預備道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