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在住棚節來一場與神相遇的浪漫約會!台南首場住棚節預演羔羊婚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在住棚節裡來一場與神相遇的浪漫約會!(顧慧珊提供)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今年的住棚節與中秋連假相契合,在享受與家人團聚的同時,也可以一起來享受與神的浪漫約會哦!

今年的住棚節自九月21日至28日,由「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A Beautiful Thing)邀請台灣各方朋友一起參與親手搭棚,體驗紀念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日子。透過這個活動紀念與感謝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神蹟,並一切的拯救;也象徵著我們各司其職,預備自己做聖潔無瑕疵的新婦,同時也是回應當新郎神在天上為我們預備居所,新婦也在地上搭建屬神的居所來回應對祂的戀慕。

因此從19日的上午十時起,從南投埔里水頭山莊開始歡慶,接著20日下午三時由高雄衛武營「琴與爐」接棒、21日為台南基督磐石之家教會(主辦1)、22日為南投埔里水頭山莊(主辦2)、24日為台北汐止山水居(主辦3)、25日為台東基督豐盛教會與台中方舟莊兩地歡慶住棚節。

其實住棚節的歡慶活動,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從八月即開始預備,並從九月5日的吹角節開始,從台灣極南點吹出號角之聲,一路展開吹角、立天幕、贖罪日,再到這一連七日的住棚節歡慶,目地是為要恢復耶和華神的節期!

台南主辦首場率先進入「預演婚約」的喜樂

台南做為首場住棚節主辦場,於21日在基督磐石之家前廣場舉行。由台南烈火先鋒敬拜中心牧師陳弘彬與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顧問牧師邵聖光為召集人。為嚴守防疫規定,僅開放六十人參與,其中也包括ㄧ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理事錢胡家琪、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主任牧師、立天幕召集人基督教頂埔教會陳秀妹牧師等。

台南主辦首場率先進入「預演婚約」的喜樂。(顧慧珊提供)

陳弘彬牧師表示,台南做為主辦場首場,是由於近年來許多人在禱告中看見,台南為母腹之地、泉源之地。福音首先都會發生在台南,如從宣教歷史開始看起,最早信主、第一間神學院都是在台南發起;再往前推,其實台灣早在荷蘭時期四百年前就全村信主。台南是福音、復興的泉源,相信復興也將從台南的土地裡發出。

台南做為首場住棚節主辦場,於21日在基督磐石之家前廣場舉行。(顧慧珊提供)

「住棚節是大家團聚、在神的家中聚集,與主再一次立約,進入到預演婚約、神的帳幕在人間,神要與我們同住的喜樂之中。」

陳弘彬牧師表示,透過這幾年參與住棚節慶典,我們也越來越了解、體會守節節期,也就是跟神的心意對齊。節期是神跟所愛的新婦約會的時間表,我們只要照著神的時間走,神就會與我們約會,在住棚節中看到神的心意顯明。

台南做為首場住棚節主辦場,於21日在基督磐石之家前廣場舉行。(顧慧珊提供)

耶穌的心渴想羔羊婚宴與人同住

邵聖光牧師也於住棚節慶典中分享,耶穌第一神蹟,是在婚禮當中發生。可曾想過這一件看起來跟拯救人沒有直接相關的神蹟,看起來不是使死人復活、瞎眼看見的神蹟,究竟使水變酒的神蹟有何意義。

邵聖光牧師。(顧慧珊題供)

使水變酒的神蹟,可以看做是婚禮當中從缺乏進到喜樂歡慶之中,相信耶穌當下也默想著,將來有一天,天父會預備羔羊婚宴,讓屬神的新婦們一同進入歡慶。

當我們在住棚節歡慶之中,我們就是在預演、思想,我們作為新婦的心情,未來在天上將有一場屬於我們的婚禮,嫁給耶穌新郎的婚禮。

為了預演羔羊婚宴的喜樂,每一對牧者夫妻,手牽著手有如新郎新娘進場一般,從草皮中間走到棚子裡,現場彌漫著溫馨喜樂的幸福感。

每一對牧者夫妻,手牽著手有如新郎新娘進場。(顧慧珊提供)

住棚節是與神的浪漫約會

錢胡家琪執行長在會中回憶,自2019年開始,她受感動每一年要過住棚節,之前都只有自己租場地搭室內棚,雖然當時也曾受到旁人異樣的眼光,然而她堅持著這份感動,也向神禱告希望有一天能在戶外開放空間搭棚,相信神會回應她的禱告,為神的節期開路。

沒想到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到守節期的重要性,主動表示與一件美事一同合辦。今年也在台灣各地搭棚,讓更多人注意到原來台灣人也要過住棚節,這對她而言意義深刻,相信是神要在台灣過屬於祂的節期。

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同工顧慧珊表示,今年的住棚節很不一樣,今年一件美事領受到「新婦在地上要回應天上新郎神正預備居所」,因此我們的棚要搭得很像婚禮現場。在棚頂的佈置上,放能透光的葉子看得到星空,再加上白色的紗,營造婚禮的浪漫。

台北汐止山水居,邀請牧者親手搭棚過程。(顧慧珊提供)

新婦在地上要回應天上新郎神正預備居所。(顧慧珊提供)

顧慧珊表示,台北場一開始找室內設計師做,後來感受到之前以色列人都是自己搭棚,也因此邀約牧者一起來嘗試親手搭棚,沒想到有許多牧者響應,如邵聖光牧師、黃國瑞牧師、生元瑛牧師、福音歌者黃友聞、以色列美角等人。大家都保持喜樂的心情,合一在其中,在台北汐止山水居搭起一座夢幻的棚子,相信24日定能帶來一場神與人的浪漫約會!

左起為黃國瑞牧師、陳弘彬牧師、邵聖光牧師。(顧慧珊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