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三星榮耀教會第七年舉辦住棚節 獻上初熟果子 與神約會進入神同在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記者謝宜汝/連線報導】台灣近三年來在許多教會、機構的帶領下,開始擴大舉行住棚節歡慶典禮。不少信徒會問:「為什麼台灣人要過住棚節?」三星榮耀教會已經守三大節期七年,並將受洗慶典與住棚節相結合,帶下感動與醫治。一起來看看過住棚節的意義與三星榮耀教會七年來的領受。

三星榮耀教會於九月21日舉行住棚節慶典,現場旗幟飛舞、號角聲響起、全教會布置浪漫華美的裝飾,並搭起棚架、鋪上棕櫚葉,在棚架下方搭起受洗池,並於住棚節的第一日舉行受洗典禮,將初熟的果子獻給神,這是他們第七年舉行住棚節。

教會中以先知性的擺設,帶來天國文化。(劉穗綾攝影)

受洗典禮當下雨停,天上現出美麗的夕陽如神的帳幕在人間。(劉穗綾攝影)

在住棚節中,為兩位家人受洗,獻上初熟的果子給上帝。

守節期七年的領受

七年前在一次深度敬拜禱告下,神感動三星榮耀教會師母陳素玲前往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當時章啟明長老正在傳講舊約節期的真理和觀念,當下神感動陳素玲師母要如此行。自此三星榮耀教會便開始過三大節期「逾越節」(含除酵節、初熟節)、「五旬節」、「住棚節」(含吹角節、贖罪日)。

三星榮耀教會徐正昭傳道受訪時表示,上帝在這七年的時間裡,親自教導如何學習守節期,來領受神的祝福。

一開始許多人以為這只是猶太人的節期,但我們的感動並不是要過猶太教,而是要恢復耶和華父神的節期。做為父神兒女的我們,要守父神的節期,如同耶穌走在父的心意之中。」

三星榮耀教會師母陳素玲帶領住棚節敬拜。(劉穗綾攝影)

徐正昭傳道表示,除了舊約裡耶和華神告訴以色列人這是神所定的節日以外,我們看見主耶穌從小到大是守節期的,在四福音書裡也有許多耶穌過節的章節。甚至在撒迦利亞書十四章16節也有提到,在末後的日子裡、千禧年,萬族萬邦都要來守住棚節,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既然是這麼重要的日子,做為父神兒女的我們怎麼能不守節期呢?

這七年一路走來,深刻感受過父神的節期,就是在與神的心意對齊,神也在節期裡讓教會領受豐盛祝福。

例如有一次在月朔節期的時候,突然接到一位會友親戚突然中風進到加護病房的消息。當時全教會正在深度敬拜讚美中,並同時為這位病中家人禱告,很快地那位家人便甦醒、恢復行動,後來他太太也首先進入教會、受洗……、這家族目前己陸續有三位受洗 ,多位在慕道中,還有許多領受恩典的例子,都發生在守節期中。

「節期談耶穌基督的救恩正是時候。當我們活在上帝核心計畫的時間表中,便同時在建造和預演未來新天新地的文化。」徐正昭傳道表示,神慢慢讓我們理解清楚脈絡,在跟隨神、與神約會的過程裡,會與上帝的心意契合:

一、逾越節(包括除酵節、初熟節)

在舊約中為神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在新約裡,耶穌便是那羔羊,為我們捨命以自己的血立新約(路加福音廿二章20節),成為初熟的果子獻給神。

二、五旬節

在舊約中耶和華神在眾百姓面前降臨在西奈山上,並頒布十誡律法。在新約裡,五旬節帶來聖靈大澆灌,門徒獲得能力後開始廣傳福音。

三、住棚節(包括吹角節、贖罪日)

在舊約中為紀念神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日子,紀念神的供應與帶領、神要與我們同住。在新約裡主必再來、聖徒被提、羔羊婚宴、進入千禧年與主耶穌一同執政掌權。

徐正昭傳道表示,逾越節、五旬節均在新約裡已實現,目前唯有住棚節尚未完全實現。聖經裡多處提到神的帳幕要降臨在人間,在新約裡已顯出上帝的旨意,住棚節是耶穌必再來的歡慶時刻。

在末世號筒吹響的時刻裡,贖罪日對世界來說是審判的日子,對神的百性來說是等候得贖的日子。當第七號吹響時,主將駕雲而來迎接新婦,這是基督徒盼望的日子,住棚節七天歡慶是預表上帝要永遠住在人的當中。

徐正昭傳道表示,當我們對焦神在新舊約裡的內容,就會與神的時間表對齊。透過先知性的擺設、裝置,弟兄姐妹將會看見過節期不只是表象裝飾,還會看到許多生活形態與天國文化,走進聖經裡實質的經歷神的心意,與真理對齊。

守節期帶來感恩、悔改與神對齊

守節期時會非常感恩,透過感恩也會帶來省思和悔改;節期會帶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重新回到關係,是領受祝福的時刻。

徐正昭傳道表示,這七年來聖靈感動我們,神預備與我們親近、約會,並在節期裡賜下許多恩典。當節期時我們沒有來到神面前,就像神預備豐盛的饗宴我們卻沒有去吃。當然父神還是愛我們,只是會有一點遺憾。

其實初代使徒一、兩百年以來,都是守節期的。後來當新約的教會走向取代神學後,就不守節期了。但其實耶穌說過,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馬太福音第五章17-19節)。在但以理書七章25節裡,有提到末世敵基督想改變節期和律法。可以看見改變節期和律法都會帶來嚴重的結果。

徐正昭傳道表示,感謝神親自帶領教會恢復守節期和律法。5782年對教會來說是關鍵的轉換年,領受神預備教會要進到傳福音和倍增的狀態裡,再加上全世界裡有很多先知、教會如今都在對焦路加福音四章18節,相信未來將會看見眾教會將成為預備好的新婦,合一領受神同在的祝福。

【相關閱讀】

在住棚節來一場與神相遇的浪漫約會!台南首場住棚節預演羔羊婚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