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高雄靈糧堂住棚節禱告會 邀請弟兄姐妹在住棚節領受神的三大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高雄靈糧堂住棚節禱告會,在號角聲中揭開序幕。(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高雄靈糧堂今天(九月23日)舉行住棚節歡慶典禮,現場擺設浪漫美麗的燈籠棚架、豐盛的水果擺設,以5000支棕櫚葉裝飾,並讓參與者人手一支棕櫚葉進場。雖然受限於疫情影響,但是仍然感受到濃濃的歡慶氛圍、愛與祝福澆灌。住棚節禱告會現場也嚴守防疫措施,控制在室內百人以內,並鼓勵會友參與線上直播。

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駱世雄。(謝宜汝攝影)

高雄靈糧堂每年都會於教會內舉行住棚節禱告特會,更數次組團前往以色列,參與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大使館(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舉行的「萬國大遊行」,一同歡慶這個神與人同在的節期,期待主再來的日子。相信撒迦利亞書十四章16節的預言必成就,「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高雄靈糧堂每年都會於教會內舉行住棚節禱告特會。(謝宜汝攝影)

今年的住棚節禱告特會在以色列音樂與號角聲下展開,再加上旌旗敬拜舞蹈團隊,透過優美的旗舞和敬拜歌曲,搭配〈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哀哭變跳舞〉、〈祢是用以色列讚美為寶座的〉、〈耶和華神已掌權〉等曲目,將敬拜讚美的舞蹈與歡慶的歌聲獻給神、高舉神的名。

旌旗敬拜舞蹈團隊,透過優美的旗舞和敬拜歌曲將榮耀獻給神。(謝宜汝攝影)

旌旗敬拜舞蹈團隊,將榮耀獻給神。(謝宜汝攝影)

高雄靈糧堂是愛以色列的教會

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接受專訪時表示,高雄靈糧堂相當重視與神相會的住棚節。過住棚節已超過八年,每一年教會的弟兄姐妹都很期待這個歡慶的日子,領受神的祝福。

駱世雄牧師表示,高雄靈糧堂之所以能如此蒙福,因為是一間愛以色列的教會。每週六日也會升上中華民國國旗、以色列國旗、耶路撒冷旗幟、靈糧堂旗幟;並且守三個聖經中的大節日──逾越節、七七節(聖靈降臨節、五旬節)和住棚節。我們在「逾越節」紀念耶穌基督的犧牲;在「七七節」與高雄眾教會,不分宗派合一守節,一同舉行城市聖靈降臨禱告會。每一年在「住棚節」透過慶典,按聖經教導,領受神的祝福。

駱世雄牧師奉耶穌的名祝福:「住棚節是喜樂的節慶,感謝上帝的保守,伴我們走過5781年,我們也為新的一年5782年求新的恩典。願5782年住棚的豐盛、喜樂、祝福,在新的一年的每一天充滿在人們的身上,願耶和華賜福、保護、平安,從今時直到永遠。」

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與師母。(謝宜汝攝影)

領受住棚節的三大祝福

高雄靈糧堂兵乾瑋傳道以「領受住棚的祝福」分享,觀察現在時局變化,我們也能明白神的帳幕快要臨到我們了。我們面對很多環境的變化,我們不要懼怕,相信神要做王掌權。在住棚節的時候,我們要向神領受三大祝福:

一、得享安息的祝福

利未記廿三章33-36節說明,神要我們透過住棚節得享安息的祝福。5782年也是安息年,在住棚節裡安息重新得力,與神獨處相遇,將自己倒空,領受神從天而來的祝福。宣告我們要住到神的同在裡,不要被勞苦追趕,得享安息的祝福。

二、神帶領的祝福

利未記廿三章42-43節說明,神希望使世世代代知道,是神引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住棚節也是我們檢視生命的時候,求神帶領我們走出生命的曠野。憑信心宣告,不論我經歷什麼路徑,祢的大手必牽著我的小手,領受引領的祝福。

三、蒙神同在的祝福

啟示錄廿一章第3節說明,神的帳幕在人間,神要親自與神的子民同在,祂渴望與百姓相遇。住棚節是一個預表,透過安息、認識神,神帶領子民走出曠野,神在永恆裡帶領我們,進入祂的同在。當耶穌來到世上,祂是降生在住棚,以馬內利的神降臨在住棚,有一天神的同在也要臨到我們,天上的帳幕要永永遠遠與人同住。神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這個「住」的正確翻譯是「織搭帳幕在人間」的意思。宣告以馬內利的祝福,神要永遠與我們同住,歡迎神的掌權。

高雄靈糧堂會友人手一枝棕櫚葉入場。(謝宜汝攝影)

高雄靈糧堂號角隊。(謝宜汝攝影)

兵乾瑋傳道表示,以色列人在住棚節,還會讀傳道書,如果沒有神,我們的生命是虛空的。我們不要看短暫的生命,在永恆裡,神要我們享受與祂永遠同在。

5782年祝福滿滿

隨後由曾惠娟牧師獻上感恩季、委身祭則由羅邦明執行牧師帶領。委身神的同在、委身自己的家、委身教會生活、委身主的話、委身合一事奉、委身於大使命、委身祭壇禱告。

最後則是在〈以利亞的日子〉歌曲中敬拜,歡慶來到最高點。接著在駱世雄牧師禱告中,祝福所有的會眾祈願新的一年主恩滿滿。

高雄靈糧堂更預備有棕櫚葉灑水祝福、發送蘋果、雪Q餅,用以象徵歡慶與豐收的祝福,並於離場時贈送每個人手工彩繪祝福小石頭,讓每個人拿到5782年的祝福。

人手一枝棕櫚葉+童趣的手工彩繪小石。(謝宜汝攝影)

高雄靈糧堂崇拜部表示,這次別出心裁送彩繪祝福石,是因為猶太人在住棚節慶期間,會得到父母親按手祝福,以及新的一年年度命名意涵。藉著禱告祝福來宣告,讓孩子們在5782年有神的祝福和計畫實現。石頭則是聖經中以色列人常用以代表記號、紀念的意思。透過童趣的手工彩繪小石,也將新的一年祝福傳遞給每一位參與的會友,可放在辦公桌、書桌上,時時感受上帝的溫暖祝福。

童趣的手工彩繪小石給予人5782年的祝福。(謝宜汝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