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疫情讓桃基盟部分教會薪水發不出】浸聯會主席黃烱榕:透過馬其頓計畫資助傳道人安心服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黃烱榕牧師(左三)連結周神助牧師(右三)、楊寧亞牧師(右二),拜會吳榮滁牧師(左四)彼此連結。(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會友人數多數在百人以下的浸信會各地教會,奉獻金額普遍減少。由於浸信會聯會的運作經費,很大的比例來自浸信會各教會奉獻,所以也因此受到影響。

因疫情導致會友人數多數在百人以下的浸信會各地教會,奉獻金額普遍減少。

今年一月,接任新任聯會主席的黃火冏榕牧師說,浸信會聯會與其他宗派很大的不同是,浸信會的眾教會對於聯會的奉獻是採取沒有強制性的「自由奉獻」。在過去兩年的疫情期間,聯會收到的奉獻金額與疫情前相較,的確有下滑;但浸聯會依然啟動「馬其頓計畫」,對於受到教會奉獻金額減少,月薪不足三萬元的浸會牧者給予補足。2022年的重點事工計畫,就是聯會持續與浸神及差會聯合推動「浸會+100」;盼望在2028年,在台灣新建立一百間浸信會教會,以及連結跨宗派教會一起活化嶺頭山莊。

黃烱榕牧師(左三)連結周神助牧師(右三)、楊寧亞牧師(右二),拜會吳榮滁牧師(左四)彼此連結。(圖/受訪者提供)

50人教會憑信心送六位數奉獻
浸信會前主席、石牌浸信會退休牧師周宗崙牧師受訪時表示,浸信會眾教會有一個很好的傳統,就是互助。舉例來說,像是年久失修的綠島浸信會,就有海內外的浸會教會奉獻修繕經費。浸信會國內傳道部也支應傳道人的薪水,像石牌浸信會雖然是50人的教會,去年奉獻也受到疫情影響,但依然憑信心給出六位數的奉獻,給聯會及神學院,支持神國的事工。

本身也是桃基盟主席的黃火冏榕牧師說,去年2021三級警戒的疫情讓很多桃基盟的教會連傳道人的薪水都發不出去。他牧養的平鎮浸信會雖然奉獻金額也受影響,依然憑信心以致贈紅包的方式,來支持經濟受影響的傳道人;其中也包含浸信會教會的傳道人。

神的恩典夠用,雖然疫情影響浸信會教會奉獻給聯會的金額,但2022年,聯會依然會透過「馬其頓計畫」等關懷計畫,有餘的幫助不足的,扶持弱小教會度過難關。

浸聯會執委會議後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