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奉獻雖受影響 相信神的恩典夠用】貴格會聯會主席林文華:扮財務好管家 祝福教會持續為主奔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聯會主席、海山教會林文華主任牧師禱告。(圖/翻攝自海山教會臉書)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連續兩年的新冠疫情,讓很多教會在聚會、事工及奉獻金額,受到程度不一的衝擊;運作經費主要來自於聯會眾教會,每月提撥奉獻收入總額5%(專項、建堂等奉獻不納入)繳納支應的台灣貴格會聯會,也受到影響。

2022年農曆新年前夕,聯會會發放慰問金給有需要的教會及傳道人能過個好年。

聯會主席、海山教會主任牧師林文華受訪表示,因為疫情升溫,2021年眾教會都不好過,去年聯會就發放給每個貴格會教會新台幣五萬元,幫助大家共體時艱;經財務同工精算後,今年農曆新年前夕,也會發放慰問金,給有需要的教會及傳道人,讓他們可以過個好年。

聯會扮演大水庫  恩典夠用
曾經擔任兩屆聯會主席的貴格會北三區會主席、國光教會戴坤益牧師表示,貴格會聯會與其他宗派很大的不同,除了教會按月提撥給聯會的奉獻金額之外,名下沒有任何不動產(出租)的其他收入,但感謝主,因著聯會就像是「大水庫」,並且扮演財務的好管家,來支應聯會開拓的教會及傳道人薪水及會堂的租金,並且除了經常事工的運作之外,宣教、培養興起下一代年輕人的投資也不會因為疫情而中斷。

以北三區為例,在2021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依然在宜蘭開拓及扶植兩間貴格會教會,而原本已經自立的貴格會發光教會,也因為原本主責牧師莊俊寅在服事時驟然去世,聯會接手扶植教會可以繼續運作及維持聚會,這都是「萬事互相效力」。

談到2022年的事工規畫,林文華牧師說,除了各區會各自有因地制宜的事工之外,聯會的重點事工是傳承及興起年輕人接棒、投入各樣的事奉與服事。

青年敬拜。

疫情中仍持續開拓
林文華牧師說,貴格會聯會眾教會的主責牧師,平均年齡在50歲以上,所以需培養及興起更多已經在貴格會的青年投入全職事奉。像他這種中壯年的上一代牧者,可以帶著年輕人一起做。

傳承經驗是2022年聯會的重點事工,聯會眾教會的牧者多半都是由華神及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所培育,為了贏得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聯會2022年有意購買營地,做為舉辦各項營會的場地。若神開路,希望能在中、北部找到合適的場地。

林文華牧師表示,貴格會聯會的北三區系統、合一堂系統及三一堂系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依然維持很旺盛的教會開拓力及傳福音的動力;像是國光教會、貴格會合一堂及三一堂,會友當中的青年人、兒童及青少年相當多,都給貴格會帶來很正面的活力。2022年雖然一開始就遇上疫情更趨嚴峻,但相信神要為貴格會開新路、做新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