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預算調低 集中增加資訊設備】衛理公會龐君華會督:規劃活動更多謹慎思考 仍不影響聖工發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過去例行規劃的活動,現在會更謹慎思考是否做得成,效果是什麼?要怎麼做?要不要做?」新冠肺炎疫情經歷兩年,奉獻收入明顯減少,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牧師受訪時表示,教會在討論未來一年的預算時,會從過去這兩年的經費而支出調低,但是仍不影響聖工發展,集中在重要的項目。

他提到,疫情使得教會奉獻減少,主要原因是會友的流動,以及會友的工作、收入也受到影響,以至於奉獻能力下降。

龐會督提到,在討論未來一年的預算時,雖然會調低,但仍然希望集中重要項目:

一、教會視訊設備器材增添的規畫,資源多的堂會要幫助弱的堂會:他說,近年來,衛理公會設有教區,下設有牧區,牧區下為堂會,教區長會去了解每個堂會情況。

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增加線上門徒栽培  社會關懷
龐會督表示去年三級警戒時,有的堂會措手不及,總會協助主日直播長達一個月時間。教會若是視訊設備不足,長期下來會友無法接收,聯繫變少就會造成惡性循環。估計疫情不會很快過去,即使過去後也難回到原來的樣子,社會生活必然有很大改變,線上交流會增加。

他也期望教會在起步時,不會受到設備的影響。當設備充足後,教會的費用也會相對降低,尤其活動改為線上後,省去交通等的費用。以前抗拒使用線上的長輩,現在也在適應;以前不習慣線上禱告會,現今禱告會參加的人,比疫情前更多。以前家庭禮拜是家人在家中一起禮拜,但是現在可以在家裡,連線世界各地的親友一起線上參與,也不必搭飛機過去。

二、牧者也要提供線上門徒栽培:尤其疫情嚴峻時,探訪更不容易。

三、增加教會附近的社會關懷:有的堂會位於醫院附近,就近關心醫院醫護人員。

四、持續急難救助:有些人在疫情中遇到困難時需要去協助關心他們。

教會在新一年年度計劃,可再多思考成效。

例行規畫的活動  更多思考成效
龐會督提到,以前每年年度計畫,定期辦退修會、營會、茶會⋯⋯等活動,現在很多活動都必須停下來,有更多得思考,這個是否做得成,效果是什麼?怎麼做才比較?有沒有意義或有沒有風險?有些非要實體聚會的會議,會變得更小心,更多新考量。

他提到,教會不論經費多寡,必要的重要開支仍會維持,教會的活動會討論更精準,有些教區活動可能一起合辦,或是透過視訊進行。舉辦活動時,保留信心挑戰,補助減少,增加弟兄姊妹自付經費,讓會友知道教會雖然經費不夠仍憑著信心去做,鼓勵奉獻能力強的弟兄姊妹更多奉獻,讓大家知道即使疫情下,工作仍然持續往前,並沒有因此減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