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募款機會減少 但仍憑信心去做】台中中會教社部林欣成:不看疫情艱困 帶領教會持續往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篤行長老教會外觀與台中中會教社部長、篤行長老教會林欣成牧師。(圖/篤行長老教會網站)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連續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比較明顯的變化是中會教社部到教會分享事工的機會大為減少,使得對外募款明顯限縮!」,台中中會教社部長、篤行長老教會林欣成牧師表示,尤其去年疫情期間,警戒升到三級,原本同意募款的教會延到解封後,教社部在經費減縮下,加上疫情限制,事工辦得也比較少。

他也提到,教社部的事工包括急難救助、重大災變的救助,所以備有緊急預備金,每年的預算用完也不會歸零。

林欣成牧師表示,教社部有緊急預備金,每年的預算用完也不會歸零。

教社部到教會募款頻率減少 
林牧師認為疫情後對教社部的奉獻減少是可預期的,畢竟會友會優先考量的是教會的需要。因此,不但教社部到教會募款頻率大幅減少,譬如原本可能可以去50間教會分享,現在減少到25間,即使可以去募款的教會,奉獻也減少。對教社部而言,能去就是恩典。

整體來說,台灣的疫情比國際好很多,各行各業各自努力,他仍會教導弟兄姊妹,不論疫情有沒有影響,聖經十一奉獻的教導,我們就憑信心去做,相信上帝會供應我們。

他以篤行長老教會而言,去年各項奉獻都達到原來編的年度預算規畫。以中型的教會,必會有固定的開銷,包括水電、設備、維修、消防、安檢、人事⋯,甚至給各團契編列的預算。但在疫情期間,很多事工不一定會花到預算,譬如教會推動的讀經小組、RPG禱告,以及各種福音工作。

篤行長老教會眾教友於教會62週年慶合照。(圖/篤行長老教會網站)

今後教會當停下腳步思考,在這些預算和會友的奉獻中,教會可以在哪些事工上更多著力?我們必須要更有信心,十一奉獻是上帝祝福的原則,仍要不斷去強調,因為這也是信仰的體現,並不是因為教會沒錢,牧師才跳出來要求大家奉獻。即使教會遇到經濟困難,也不會因此退縮,反而喚起會友愛教會的心,站出來相挺。他也相信不論未來如何災變,信徒對上帝的奉獻,必能經歷到神的恩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