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突破疫情困難進偏鄉5校! 台美17間教會、50大學生為600位國中生教英語學品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過去參與的同工們,辛苦卻快樂的爬好漢坡。(圖/楊國展牧師提供)

【 記者李容珍/採訪採訪】因著偏鄉的英語教學和品格教育資源缺乏,由台灣基督教迦南會大專團契,與美國FECSGV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等合辦,從七月30日至八月6日,在西海岸進行短宣活動。主辦單位計畫在日南、公明、通霄、苗栗、神圳等五所國中,辦理美語品格營;預計有來自17間教會、50位同工(42位大學生和8位行政同工)、600位國中生參與。

家長顧慮疫情國中剩5所 訓練不打折
負責聯繫的迦南會大專團契楊國展牧師受訪表示,這次所有能進去參與的同工,被要求必須打完三劑疫苗。營會期間每天都要快篩陰性,才能進到學校。一旦有人快篩陽性,就會派專車送回家居家照護,以避免傳染。因防疫考量,雖然有很多的不便,但為了福音的緣故,他們仍願意迎接挑戰。

今年八月初將在偏鄉五國中舉辦英語品格營。(圖/楊國展牧師提供)

楊牧師也坦言,受到疫情影響,原本決定在10間國中舉辦營會;因此教會也招募了100位大學生同工。最後因校方考量家長對於疫情安全的顧慮,以至於臨時取消了七月23-30日第一梯次5間國中的營會;剩下第二梯次七月30日至八月6日另外5間國中的營會,有50位同工參與,其中包括4位來自美國FECSGV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的種子教師,他們為了營會專程飛來台灣。

楊國展牧師說,為了這次的短宣,台北、台中共有三次的訓練和模擬試教課程。原來報名的100位同工都很認真預備課程,另外也建立22個RPG小組,並為這次的短宣備課程守望禱告。雖然後來完成訓練,但有50位同工無法上場。雖然他們覺得很傷心,但楊牧師鼓勵他們,把訓練所學帶回教會後,可為國中小學生辦小型營會。

營會為明年做好預備 
楊牧師表示,十多年來舉辦的英語品格營,因為疫情緣故,停辦了兩年,但也因為過去的口碑,原本有26間學校邀請他們回去舉辦,今年只答應10間,且以北部、台中為主。雖然後來只剩5間,但他相信明年疫情趨緩後,會有更多學校邀請他們去,他們也求神開路。

有一間國中的校長便表示,這兩年他們沒有來學校辦營會,學校學生的表現,不論學業、認真態度,都有明顯差別,所以極力爭取他們回去。楊牧師表示,英語品格營除了教英語,讓孩子英語進步,另外也希望孩子從國中開始,塑造出好的品格。基甸會這次也贈送800本聖經,透過他們分送給小朋友,配合課程分享生命見證,邀請他們認識這位耶穌。楊牧師也邀請眾人為這次的營會活動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