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以上帝的愛幫助族人而屢獲獎 巫振興長老:讓耶穌的救恩與憐憫從小在生命扎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謝宜汝 追蹤
巫振興長老從小在兒童主日學經歷神的愛。(受訪者提供)

【特約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一個人的生命,若從小就深深扎根在神救恩的真理當中,雖然成長過程中可能受環境影響,但是上帝的道將有如慈繩愛索牽引,不僅能回到上帝的愛中,甚至還能藉著上帝所賜的恩典,產生社會影響力!

廿一年來,擔任高雄市前鎮區區公所調解委員的美港教會巫振興長老,一直秉持著上帝的愛來協助族人調解,成效良好、獲獎無數。不僅得過市長獎、內政部部長獎,七月份更榮獲行政院優秀調解委員獎項,也榮獲110年度行政院績優調解委員獎,八月9日將北上領獎。

巫振興長老表示,他是阿美族,美港教會是阿美族族人居多的教會,他覺得能藉著上帝所賜的恩賜才幹幫助族人排解紛爭,是從神而來莫大的恩典。

巫振興長老屢獲優秀調解委員獎。(受訪者提供)

從小在兒童主日學 經歷神的愛
「這一切榮耀都要歸給上帝,我們在天上的父。因為唯有在信仰內,在上帝的帶領下,才能體會什麼是困難當中神掌權,以及『……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十九章26節)的奇妙恩典!」巫振興長老表示,在調解的過程中,透過禱告、交託,總能看見上帝的奇妙作為,讓他在每一個案件都能經歷神的奇妙。

巫振興長老回憶他的信仰歷程,他的父母親都是阿美族族人,由於母親的家族世代都是基督徒,因此孩子們都在教會中長大。他記得兒時非常喜歡上主日學課程,及參與教會的活動。

每逢復活節、聖誕節,教會就會有許多好玩的活動,當年還有世界展望會在部落傳福音、辦活動,每一個兒童主日學的老師、同工,都非常溫暖有愛,讓他對教會生活的印象,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場域,是非常美好的記憶。

在上帝的帶領下,讓巫振興從小到大都在兒童主日學長大,知道耶穌基督和福音的救恩。雖然長大後也曾經因為求學、工作、生活,而離開教會,但是都能感受到上帝的愛;藉著每一次朋友邀約參與活動,或參與服事,一步步地將他拉回教會,在教會裡重獲新生。也在母親不斷地為家族代禱守望下,父親也於他五專時受洗歸主,全家都在信仰內經歷神的恩典。

擔任原民會講師講授「溝通的藝術」。

因在教會熱心服事擔任執事長老多年
婚後,巫振興也與妻子持續在所牧養的教會──美港教會成立夫婦團契。由於他有一顆負責任和熱於服事的心,被推舉為團契會長,後來也被推薦擔任教會執事,長達十二年,又擔任長老五年,這一路走來都在信仰內協助教會事務、服務會友等。

巫振興表示,其實在協助車禍調解的過程裡,會看到族人鄉親因為不熟悉法律,因此心裡擔憂焦慮。在看不懂公文的情況下,族人常會陷入恐懼中。他的服事就是陪伴族人鄉親調解、到派出所、地檢署出庭等。調解的時候,有時候依案件的複雜度心理都難免忐忑不安,但是只要禱告交託,常常會看到出人意外的平安顯現。

例如有一次調解後未果而需出庭應訊,當時原住民的鄉親法規知識較薄弱,面對檢查官的應訊時會害怕,因此巫振興長老就在進法院前,陪伴鄉親一起向上帝禱告。禱告後竟然飛來七隻以上的鴿子停在身旁,像是上帝所賜的平安同在,後來案件果然一關關順利解決。

巫振興長老:調解的恩賜來自於神!

用上帝所賜的愛與饒恕來調解
巫振興表示,在這廿年來服務的案件中,常常會看見,只要談到錢、賠償,人心的複雜、自私、貪婪都會顯現。人用各種方式掩蓋自己的錯誤,他這些年來一直學習如何站在神的心意裡解決事情,讓神掌權。

有時候在這個過程裡會看見對方一再盤算、攻擊、不負責任,甚至會花上超過一年的等待時間,但是神依然會在事件當中彰顯祂的公義,「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公義, 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詩篇十一篇7節)。而當事情圓滿解決時,以及當事人心中放下重擔時,就是他最感到安慰的時候。

巫振興長老從小在兒童主日學經歷神的愛。

巫振興表示,他認為這些年來所遇到的每一個案件,都能看見神的心意。這個調解的恩賜,是神所賜的恩典,他要將恩賜用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巫振興認為,每個人都能獲得從神而來的恩賜,尤其從小在主日學長的孩子,都能有上帝的特殊恩典,特別是孩子從小就有福音在心中生根,知道耶穌的救恩,就算有一天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而遠離神,還是很容易就會在神的恩手中一步步被找回教會,為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