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4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正式成立 趙之強任理事長:盼年輕領袖加入一同轉化職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成立,召開會員大會(圖/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提供)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以下簡稱合一事奉協會)正式於七月23日成立,參與協會的機構單位也於當日共同召開成立大會。該協會旨在幫助基督徒轉化職場、打造延伸教會,盼望透過眾多職場達人與牧者領袖的經驗分享,為職場牧養開創新的可能。

本次成立大會亦遴選第一任理監事,期許能藉由12位理監事,共同帶領超過47個參與協會的單位,一同為高雄的職場帶來轉化力量、團結創造職場影響力。

大合照(圖/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提供)

職場轉化的重大里程碑

「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為一個跨領域的職場連結平台,提供連結、牧養、陪伴、訓練、禱告等,讓基督徒在職場與神同工,並能帶領職場人士遇見神、回到教會。

會員大會現場(圖/洪嘉蔚攝)

凝聚力強 協會中展現合一事奉

合一事奉協會名譽理事長駱世雄牧師指出,協會目前預計有60位會員,已有46位確定加入協會。駱牧師在今年四月交棒主任牧師後,應鄭博仁牧師邀請來到協會,在參與籌備的三個月左右的時間中,他發現合一事奉協會與其他協會有所不同,因為許多會員是由來自各個教會、企業的高階主管組成,可謂各領域的職場達人都聚集在此。

駱世雄牧師也表示,雖然成員們都來自不同的教會,但大家相當團結、有默契,同工時就像都在一個教會中樂意付出與委身,讓他相當感動。遇到狀況大家都會自告奮勇,主動伸出援手、互相幫忙,凝聚力非常強;職場合一的精神就在協會當中體現

駱世雄牧師(圖/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提供)

駱牧師更讚揚高雄牧者合一協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模範;如今職場中的弟兄姊妹也為了合一共好,創立職場合一事奉協會,他相信牧者合一與職場合一兩協會共同合作、互補,影響力一定會加成,並成為高雄很大的祝福。因此未來上帝必會透過合一事奉協會,來幫助眾教會和職場中的基督徒,在各個職場中為主做見證

分享協會籌備過程與未來期許

合一協會籌備會議主席、鳳山活泉靈糧堂蔡金成教師則表示,今天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成立協會是職場轉化的一個重大里程碑,他感謝神,也感謝鄭博仁牧師、趙之強牧師和駱世雄牧師的積極協助,讓協會可以快速成立。

蔡金城教師說:「協會的名稱從字面上可以分為:職場、合一、事奉三個元素。其中職場因為有相互競爭,因此是最難合一的部分;而沒有合一就沒有事奉,神給我們的異象就是要藉由合一事奉協會這個平台,把福音傳出去,帶領未信主的職場人士回到教會,讓教會裝備他們成為神國的將領,影響現今世代。」

蔡金城教師(圖/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提供)

在大會中,協會發起人之一的鄭博仁牧師運用影片,分享合一事奉協會一路至今成立的過程,與協會的使命。他表示,現在是職場領袖興起的時刻,教會要成全信徒各盡其職,以建立基督的身體;除了建立教會,也要轉化社會國家

因此,高雄市牧者合一協會與全福會、基甸會、CBMC、冠冕理財,四個職場福音組織從2018年起陸續舉辦「職場領袖興起特會」至今,陸續連結更多協會、講座活動,一步步邁向今日合一事奉協會的成立。

以靈命角度看見未來影響力

獲選為合一事奉協會第一屆理事長的趙之強牧師說:「我們在2018年的時候就有許多的感動,我們知道我們要做什麼,可是時間還沒到,我們就陸續請各國的老師來分享職場和合一,我們參加了各樣職場七山活動,所以在這段時間內發起人們慢慢地開始籌備執行,每個人從忙碌之中仍積極參與和協助,回應神的呼召,到現在終於成立了協會。」

他表示,協會的成立並不是打造一間教會,而是作為基督徒工商企業平台,以成全企業和職場弟兄姊妹為主,作統合的工作,一起撒網捕魚,在職場得人!

趙之強牧師(圖/洪嘉蔚攝)

他也談到協會籌備時對招收多少會員和年輕人的考量,他相信協會的影響力會是非常大的,會員的加入並非著重在要服事多少,而是要從靈命的角度來看,並思考能夠幫助多少的年輕人,及願意如何去成全?「能做的事情非常的多,可以向神禱告,做你喜歡做的,神就會給你」,趙之強牧師說,合一是個無限大的平台,並非哪一個協會的同工一定要會做什麼,而是每一個成員都是領導的人,要幫助企業和職場的弟兄姊妹發揮影響力、得人如得魚。

理監事投票(圖/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提供)

趙之強牧師並提到下一步的規劃,預計在兩週後會正式發展一般會員,讓更多年輕領袖加入,一同在合一事奉協會這個平台中彼此建造、牧養與連結。

本次大會除遴選出9位理事與3位監事外,也進行下年度的工作計畫、及預算報告與討論。

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事長:趙之強。理事:藍育成、宋文山、楊麗仙、鄭博仁、廖國誌、郭學力、阮興章、李碧玉

監事:陳育德、黃鼎焱、吳美意

相關文章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47企業領袖齊聚 盼成全職場聖徒、轉化城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