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教會發起代禱!基督徒藝人艾成驚傳墜樓身亡 生前曾對王瞳說「怕明天見不到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藝人艾成驚傳墜樓離世,藝起發光發文邀請守望代禱。(圖左/翻攝自臉書 @eisonworld、圖右/翻攝自臉書 @asaa17)

【記者洪嘉蔚/綜合報導】基督徒藝人艾成今(17)日上午十時左右,傳出在蘆洲捷運站3號出口的共構大樓墜樓,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目前警方接獲消息後已趕抵現場,詳細墜樓原因尚待釐清。

艾成出意外消息讓人震驚,而他2天前曾在個人粉絲專頁上感慨:「愛是人世間最難的功課,愛她吧,你就會得著永恆!」該則貼文也成為他最後在社群上的PO文。在前一篇文章他則寫下:「人生就像一夢,真真假假永遠分不清,但若妳我活在愛裡,每一分秒都紀錄在天上!」

16日,艾成在個人臉書中分享個人自拍照,並寫下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今日許多粉絲得知其身亡的消息,紛紛至該貼文底下留言「謝謝你曾經帶給大家的歡樂~一路好走」、「跟隨天父去做一個快樂的天使」表達對艾成的不捨與哀悼。這篇貼文也成為他生前最後一篇發布的文章。

妻子王瞳與警方趕至現場了解狀況

艾成為馬來西亞華裔男藝人,演藝歌三棲的他,曾為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的第一季踢館者,第二季以選手資格參賽,並獲得該季總冠軍。

2020年艾成與藝人王瞳結為連理,兩人都是基督徒;且婚後兩人彼此互相扶持,雖然偶爾有發生口角,但仍努力經營夫妻關係。兩週前夫妻倆才開心慶祝結婚2周年,未料今日卻發生憾事。

據了解,艾成近期因為經營的餐廳連連虧損,心情低落,身亡前一晚便找王瞳聊聊,但艾成的情緒非常不穩定,過程中他講了很多話,不過王瞳聽不太懂。她直覺狀況不對,但一時間沒有解方,因此選擇先陪伴在艾成身邊。

17日上午,王瞳要去宜蘭工作,見艾成的情緒仍舊不穩,就請兩名基督徒朋友來陪艾成。然而,兩位朋友到場後,艾成應了門,卻一直躲在角落。過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艾成突然失控地往房間衝去。兩名基督徒朋友連忙追向前,但進到房內後就已不見艾成人影,只見打開的窗,探頭後發現艾成已倒在一樓血泊之中。

意外發生時,王瞳在宜蘭拍戲,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她,接獲艾成墜樓的消息後,火速掛了電話趕往現場,後來手機已沒有再接聽。昨日,艾成的遺體送往板橋殯儀館;有媒體拍攝到王瞳做完筆錄,步出派出所的畫面,神情相當低落與憔悴。

教會與藝人紛紛代禱

艾成在台灣擁有自己的餐飲事業,日前因疫情虧了500多萬,而收掉西門町創始店。他在出席記者會曾表示,「有天在教會唱著唱著就頭昏,回家血壓飆到170」,當下他緊張抓著老婆講遺言,「我叫她不要睡,我怕明天見不到妳。」

藝起發光臉書粉絲專頁也於方才發布貼文,邀請大家為王瞳守望代禱。藝人也紛紛在留言回應,宋逸民牧師與太太陳維齡師母表示:「太難過了~~~求主憐憫……..」,小薰也在留言中寫道:「上帝,求祢親自安慰。」陳怡婷則為王瞳加油打氣。

稍早艾成與王瞳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很震驚且很遺憾收到這樣的消息,艾成就像我們的家人,大家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目前會先處理艾成後事,也誠懇請各界給王瞳空間。」艾成遠在馬來西亞的親屬在得知噩耗後,也趕緊辦理簽證趕來台灣。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下列專線
※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文章

艾成來台追夢一度落魄街頭 被主愛尋回但又不斷經歷爭戰

宋逸民哽咽談艾成:生前積極服事為主搶救靈魂  未料發生憾事

流浪、染酒癮、被鬼附 藝人艾成浪子回頭經歷神不離棄的愛

與耶穌的愛相遇的音樂饗宴 艾成高唱歌頌主、王瞳出席加油

【為心靈得自由感恩】星夢路雖坎坷 艾成:有任何苦,神都給我平安

【我的店是神給的禮物!】收店損失百萬 艾成:神要收取,我心裡很平安

重新看待彼此不離不棄的愛 艾成與王瞳終成眷屬感謝上帝帶領

營業額因疫情腰斬仍願給出去 藝人艾成愛心便當挺醫護 相信神必領台灣找到出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