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拍板了! 11月14日起確診居隔減為5天 牧者:把握疫後感恩節聖誕福音收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宣布,11月14日起確診居隔減為5天(直播截圖)
11月起,台灣各教會陸續進入感恩節及聖誕節期,指揮中心陸續放寬從海外返國及來台的邊境管制,以及國內確診者的居隔天數,這對於教會邀請福音朋友的成功率會提高。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確診者居家隔離天數,確定從7天下修至5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1月2日)宣布,由於國內疫情持續趨緩,從11月14日起,確診者居隔時間縮短為5天,快篩陰性後及可恢復正常生活,但5天後若是仍篩檢出陽性,則建議採取「5+n」(n=0-7)的自主健康管理模式。

確診後6-13天可以正常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醫師進一步指出,至於為何n=0~7,實施的辦法是若5天之後仍然快篩驗出是陽性,建議最好就「不要出門上班上課及參加室內外活動及聚會」,若是居隔5 天後,仍然持續驗出「快篩陽」,只要自主管理7天之後仍可以正常外出,也就是說,民眾確診12天後,無論有沒有篩驗出陽性,政府都放行可以自由活動。

內政部公布宗教聚會指引

因應國內及邊境的防疫鬆綁,內政部民政司也公布最新的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規範,從11月7日起正式實施,其中關於包括教會聚會及活動舉辦活動及聚會的管理規範如下:

一、除飲食、拍照期間外,須全程佩戴。但神職人員於主持儀式、活動、直播或錄影時,得暫脫口罩。

二、若是從國外返台的國民及來台的外籍人士,在「0+7」的自主管理期間,即便是快篩陰性,在7天的時間裏,都請勿參與實體宗教集會活動 。倘有用餐需要,得於餐廳內獨自用餐或與特定對象共餐。離開座位時及用餐完畢後應立即佩戴口罩。

三、國內民眾確診者從11月14日「5+n」(n=0-7)的防疫新制上路後,5天後只要快篩驗出是陰性,就可以不受限自由參加教會的禮拜、聚會、活動及餐會,但若是仍驗出陽性,在12天的期間,沒有驗出陰性前,請勿參與教會活動。

對於指揮中心將確診者的居隔期從7天縮短為5天,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醫師受訪時,認為是務實的做法,因為從過去確診者的臨床照護實務,絕大多數的確診者的身體不適症狀,會在快篩陽的3-4 天緩解,7 天內大多數患者都可以驗出陰性,新冠病毒的傳染力也會大幅降低。

朱局長給教會及信徒的提醒是,隨著各樣防疫規範的大幅鬆綁,與病毒共存已是現在進行式,但若是有身體不適(呼吸道症狀)或是自主健康管理驗出陽性的弟兄姊妹,特別是擔任聚會及活動的服事者,請務必自律不要參加教會活動,並如實回報教會。

新北耶誕誠11日起開始 板橋牧者:解隔天數縮短時勢所趨

板橋聯禱會主席何有義牧師受訪表示,確診居隔時間縮短為5天,已是時勢所趨必然的過程,因為從11月起到年底的跨年,是社會及教會密集辦活動的高峰期,像是在板橋的新北市政府前廣場及鄰近商圈的大型活動「新北耶誕誠」,11 月 11日起正式登場,從過去的經驗,每天都會吸引上萬名遊客造訪遊憩、拍照及打卡。人流是非常大的。

何牧師指出,11月起,台灣各教會陸續進入感恩節及聖誕節期,他認為指揮中心陸續放寬從海外返國及來台的邊境管制,以及國內確診者的居隔天數,這對於教會邀請福音朋友的成功率會提高,而新北眾教會在12月25日舉辦的新北平安夜,預計也會吸引上萬名遊客一起逛商圈、聽福音,這對於疫情期間持續透過實體及線上關懷及傳福音的教會和信徒,會是領人信主及洗禮的契機,眾教會也要做好準備迎接疫後的福音大收割。

何牧師說,他所接觸到的弟兄姊妹確診後,約莫3 天後症狀就會緩解,最慢7-9 天就會陽轉陰,所以無論是室內室外的活動及聚會,只要口罩戴緊緊,基本上就可以保健康,他身為牧者的提醒就是「保持身體健康,平安參加聚會敬拜神,若是身體不適,就好好休息。」

新北耶誕誠下週起開始,預計每天吸引上萬遊客(新北市政府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