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聖經主題故事聖誕燈車 首度遶行宜蘭12鄉鎮報佳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扮成天使報佳音(宜蘭全福會提供)
今年聖經主題故事聖誕燈車遊行,將首度繞行宜蘭各鄉鎮,跟眾人報佳音,宣告「耶穌賜你平安」的好消息。

【記者梁敬彥/宜蘭報導】「宜蘭縣的12個鄉鎮,無論是在平地、部落還是沿海,都要得見耶穌真光,迎接疫後的聖誕福音大收割!」2022年「愛在聖誕,愛在宜蘭」聖誕月福音行動,將從11月28日點亮宜蘭縣政府前的聖誕燈飾開始,揭開今年聖誕月的序幕。

人群報佳音祝福讓人很有感
活動總召、宜蘭全福關懷協會會長林維政受訪時興奮地表示,因著宜蘭全福會及宜蘭聯禱會在過去三年疫情期間,持續連結縣政府及12個鄉鎮公所,營造很有「耶穌fu」的聖誕節氛圍;今年聖經主題故事聖誕燈車遊行,將首度繞行宜蘭各鄉鎮,跟眾人報佳音,宣告「耶穌賜你平安」的好消息。

宜蘭眾教會、全福會及公部門一起點燈。(宜蘭全福會提供)

林維政會長說,因為看到疫情期間人心的恐懼和社會不安的氛圍,從2020年的聖誕節開始,宜蘭全福會及聯禱會同感一靈,排除萬難舉辦聖經故事主題燈車遊行。但因為防疫的限制,2020年只在12月24及25日兩天舉行,聖經燈車及報佳音的隊伍行經範圍也僅限於宜蘭市、羅東鎮以及員山鄉。但宜蘭聯禱會和全福會的牧者及信徒,願意在疫情嚴峻,人心惶惶的時刻,走出教會進入人群報佳音傳平安的行動,讓公部門及縣長很有感,於是就邀請教會,以後每年都要辦。

宜蘭12鄉鎮旗(宜蘭全福會提供)

宜蘭全福會的職場弟兄及聯禱會的教會成員,不但自掏腰包、共同贊助舉辦聖誕點燈、聖誕晚會及聖誕燈車遊行的經費,更投入整個月的「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的服事。因著教會先撒的種,今年舉辦聖誕晚會新增了三星鄉及頭城鄉,聖誕音樂晚會則增加了礁溪鄉,是歷年來最多。今年的聖誕燈車遊行,12月18日會先從大同及南澳出發,20日到南澳、冬山及蘇澳;21日在羅東市區、22日在壯圍、五結及員山,23日在宜蘭市區,平安夜晚上則會前進礁溪和頭城報佳音。

聖經主題燈車。(宜蘭全福會提供)

《哈勇家》基督徒演員大放異彩
林維政也分享神早已為宜蘭預備好的恩典:12月1日員山鄉的聖誕點燈晚會,邀請到的點燈嘉賓有藝人「小薰」黃瀞怡及林亭莉,兩人都是泰雅族的原住民。她們都有參加在今年金馬獎大放異彩的電影《哈勇家》的演出,其中林亭莉還為電影獻唱主題曲〈烤火的房〉,並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林維政說,其實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哈勇家》拍攝的地點就在宜蘭的南山部落,而這兩名新生代的基督徒藝人,願意在聖誕節來到宜蘭,跟大家報佳音,這是上帝的帶領和安排。

遊行報佳音。(宜蘭全福會提供)

林維政說,更恩典的是,今年的籌辦團隊在聯禱會上一代牧者的遮蓋及成全下,很多青年牧者也承擔重要的服事。很多學校、在地社團,乃至新住民團體,也都加入燈車遊行的表演行列。雖然他們絕大多數都還不是基督徒,且受到疫情的衝擊,但都很願意在聖誕月的時候,來到教會聽福音,讓他心中很感謝神。林維政說,聖誕節是一個充滿愛,傳遞分享和祝福的溫暖日子;感謝主讓宜蘭在這波疫後聖誕福音大收割中有份,哈利路亞讚美神。

聖經主題聖誕燈車遊行祝福宜蘭。​    (宜蘭全福會提供)

相關新聞:

感恩新生 迎接疫後聖誕福音大收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