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選舉後如何禱告?寇紹恩牧師病中寫下:為當選的人禱告 也為落選的人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謝宜汝 追蹤
寇紹恩牧師:為當選的人禱告 也為落選的人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 謝宜汝台北報導]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近期身體微恙,透過「給教會家人的一封家書」公開信的方式,跟關心他身體健康的海內外眾教會弟兄姊妹分享近況,並與教會中家人一同代禱。雖然身體不適養病中,寇紹恩牧師仍然關心選舉後的台灣社會,盼望各方家人透過禱告合一同行。他並於27日發出公開信,教導弟兄姊妹如何為選舉後的台灣社會來禱告。

寇紹恩牧師的選後勉勵

寇紹恩牧師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提到,撰寫這封代禱信的緣由,是11月26日結果揭曉後,他看到周遭很多人,包括教會的弟兄姊妹,有的欣喜若狂,不住感謝上帝垂聽禱告,但也有非常多的人,臉色很明顯不好看,還有他所認識的基督徒參選人落選,心情非常沮喪,聖靈提醒及催促他,連夜寫出這封代禱信,鼓勵大家,那美好的仗,大家都已經為主打過。

寇牧師說,他跟很多人一樣,都對這次選舉結果感到有些出乎意料,近乎是某政黨一面倒的勝利,正因為結果非常難以預料,所以更顯出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以及上帝掌權的重要性,他也看到一些認識的基督徒當選,特別是基隆的謝國樑當選市長後,不但在發表當選感言時就公開感謝上帝,也在簡短的致詞中,就為他這次參選期間,上帝怎麼保守帶領他,以及透過聽損的女兒小愛給他的祝福,以及當選後要推己及人照顧全基隆市超過21000名身心障礙孩子的願景,這是他看到跟過去政治人物很不一樣的地方。

而曾獻瑩在大安文山區第三高票當選,很多人,包括他都很驚訝,但曾獻瑩是經過楊寧亞牧師長期遮蓋及培訓的職場宣教士,他相信品格靈命和能力都有一定水準,所以北部這邊認識他的牧師,就願意一起公開祝福差派曾獻瑩進入政治山頭,而他也順利當選,周神助牧師還大力為曾獻瑩站街頭拉票,這對教會來說,也是象徵跨出去的突破。

而落選的人,其實也不用沮喪,他要鼓勵他們,鹽就是要放進湯裡面才有味道,光就是要放在斗上面才會發光,能夠藉由參政對社會上的人訴說理念及信仰,這就是一種跨出去的轉化,也是對社會及國家的祝福,寇牧師要鼓勵大家,那美好的仗你們都為主打過了,接下來就是更深及更廣地去關懷城市及鄰舍的需要,再接再厲。

寇紹恩牧師表示,選舉結束了,有人興奮、有人挫折!但是我們基督徒享受一個恩典:「無論景況如何,都可以藉著『禱告』,帶到主面前!」那個怎麼禱告呢?寇紹恩牧師指出,至少可以為三方面祈求:

1.為選舉的結果禱告:

寇紹恩牧師表示,聖經教導我們:「……萬事都互相效力……」(羅馬八章28節)、 「要……凡事謝恩……」(帖薩羅尼加前書五章18節)而「萬事」就是所有的事,包括如意的事,也包括不如意的事---不如我意的事!

而基督徒能夠凡事謝恩,正是因為相信「主掌權」,祂有最好的安排!即使洪水氾濫,祂仍穩穩坐著為王,即便「落馬」,焉知非福?因為祂(上帝),從不失控!

2.為當選的人禱告:

「選前,基督徒迫切代禱;當選了,更要持續守望,讓他們得著智慧,治理這地(里、鄉鎮縣市、六都……)」,寇紹恩牧師表示,我們當為當選的人禱告,也讓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二章28節。 免得有一天我們會說:「早知道,當初就不投他了!」

箴言九章10節裡面有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但願當選的人們都能因認識獨一真神,滿有屬天的智慧!

3.也為落選的人禱告:

寇紹恩牧師表示,基督徒也當求主給當選人、落選人都有一顆真正「愛台灣的心」,是因為愛,所以出來參選,不是因為參選,所以才愛!

當政治人物心中有愛,就會關心、在乎、會委身參與。選上、沒選上,都關心、都參與、都委身!

如果真正有愛這地的心,就算落選,仍然會持續參與、投入各樣公眾事務,深耕在地,主終究會在最合適的時間,把他們擺在最合適的位置上,用他們祝福腳掌所踏之地,和這地的百姓!

寇紹恩牧師指出「關鍵是:愛,不是職務、職位!」哥林多前書十三章3節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主要我們在世上,成為鹽、成為光,如果不「走出去」,教會就只是斗底下的燈、失了味的鹽、對這世代,毫無影響力!

寇紹恩牧師表示,這次選舉,許多教會、牧長、基督徒,走出教堂四面圍牆,用實際的行動、迫切的禱告,委身投入、關懷陪伴。感謝主,我們跨出這一步!「願主賜福台灣、賜福中華民國!也用我們的國家祝福列國!主正在進行,我們與主同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