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北市新科議員口譯哥趙怡翔當選 父趙之強牧師盼每一步都有神的同在和帶領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謝宜汝 追蹤
左起,趙怡翔議員、趙之強牧師、Rosa師母、Christina。(圖/受訪者提供)

【特約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九合一大選結果於11月26日出爐,選舉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有別於往年選舉時基督徒對於政治的無聲沉默,本次大選中多了許多基督徒候選人,參與在市長、縣市議員,甚至村里長和鄉代的選戰當中。

台北市議員的選戰中,大安文山區以27名角逐13名,戰況非常激烈,是全台最多人參選的選區。而台灣民眾熟悉的「口譯哥」趙怡翔,卻以新人之姿突圍成功,拿下該區第7名的成績(得票數17,489、得票率6.13%)。 

(圖/翻攝趙怡翔粉絲專頁)

趙怡翔新科議員 將監督市政讓台北市更好
趙怡翔議員是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理事長趙之強牧師之子。趙之強牧師受訪時感恩地說:「感恩大家幫怡翔加油,給怡翔支持。因為我們不從政,也沒有人脈,所以只有常常為怡翔禱告,願神親自來使用他。在競選期間我們就是用禱告來托住他,盼望他不受任何的攪擾。相信怡翔絕對會秉持初衷,監督市政,讓台北市更好。」

趙怡翔出生於台北市大安區,由於父親趙之強曾任前大中華區福特汽車執行長、冠冕財務全球華人執行長;因此趙怡翔四歲時就因為父母工作因素,開始跟著家人在各國生活;曾旅居台灣、日本、中國大陸、英國和加拿大等地。

(圖/翻攝趙怡翔粉絲專頁)

後來他在加拿大約克大學政治系及英國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拿到國際經濟法碩士,並曾任《自由時報》旗下英語報紙 《Taipei Times》主跑政治路線的記者、小英教育基金會研究員及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國安會祕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外交部長吳釗燮辦公室主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一等諮議兼政治組組長等。

趙怡翔勝選後在粉絲專頁上感謝支持者:「謝謝大家。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監督、監督,再監督。」他期盼未來能在市議會的工作上,完成對市民的承諾。

(圖/翻攝趙怡翔粉絲專頁)

「選舉是過程、服務是結果。除了監督外,我未來會盡全力推動我的政見:加快都市更新、提升道路安全、落實優質的英語教育,以及國際合作。這是我的選舉初衷,也是我的當選承諾。」趙怡翔表示,期待未來攜手合作,打造更好的台北市。

趙之強牧師與詹樂珊師母如今在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協助職場信仰教導、輔導青年創業,也期盼眾教會持續為趙怡翔禱告,讓他在神的掌權下,每一步都有神的同在和帶領。

趙怡翔議員。(圖/翻攝趙怡翔粉絲專頁)

父子感情親密。(圖/受訪者提供)

趙之強牧師常常為孩子與媳婦禱告。(圖/受訪者提供)

父子同行。(圖/受訪者提供)

相關新聞:

選後修復撕裂傷痕 恢復合一向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