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從最南端南澳鄉到北端頭城鎮接力點燈 宜蘭解封後聖誕照亮冬夜 邀旅客遇見耶穌遇見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南澳鄉當地的原住民教會在5日的聖誕點燈中獻詩,右圖為南澳鄉公所前的禮物聖誕樹。(蕭智勤牧師提供)
宜蘭絕大多數的教會都是聚會人數多數不到50人,但上帝卻召聚看似弱小的教會,能夠用芥菜種的信心協力走出教會四牆,特別是宜蘭縣的縣長及12個鄉鎮首長,除了員山鄉及南澳鄉之外,目前都還不是基督徒,但他們卻願意在聖誕月時,跟教會一起配搭,這是上帝所做的。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大雨方歇的冬夜,在教會詩班的泰雅族詩歌及宜蘭聯禱會牧者的祝禱聲中,宜蘭縣境內最南端的南澳鄉,12月5日舉辦聖誕點燈;南澳鄉長李勝雄歡迎大家聖誕月一起到南澳的教會,體驗「原」味十足的聖誕活動,也可以在寒冬中,享受全台三大祕湯之一的「碧候溫泉」泡湯樂。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則祝福宜蘭縣,從最南邊的南澳鄉到最北端的頭城鎮,在防疫大解封後的首個聖誕月,都能被真光照耀,遇見耶穌、遇見愛。

李勝雄鄉長感謝宜蘭聯禱會的牧者及宜蘭全福會的職場弟兄,連續兩年都從市區遠道來到南澳鄉點亮南澳鄉公所前的聖誕樹,也感謝南澳在地的碧候長老教會以及南澳長老教會的牧者及弟兄姊妹的獻詩祝福。

南澳鄉長李勝雄感謝南澳在地教會及宜蘭聯禱會。(蕭智勤牧師提供)

位於南澳鄉,有全台三大祕湯之譽的碧候溫泉(圖/宜蘭縣政府)

到南澳感受原味聖誕節暖泡碧候溫泉

李鄉長說,南澳鄉的部落教會在聖誕月期間將舉辦聖誕福音活動及報佳音,南澳周邊除了大眾熟知的粉鳥林之外,還有與新竹五峰溫泉以及屏東旭海溫泉齊名的祕湯「碧候溫泉」,以及保有自然生態及林相的步道以及瀑布,而鄉公所前的聖誕樹是以「禮物」為主題,很有聖誕節的應景氣氛,是很適合疫情過後放鬆身心靈的選擇。

碧候長老教會王平安牧師受訪表示,南澳地區現在有8間教會,每間教會聖誕節都會舉辦福音性的活動,像是碧候長老教會,在平安夜的前一天(23日)將有音樂讚美禮拜,平安夜當天有晚會,聖誕節當天則會有聖誕主日禮拜,藉由宜蘭聯禱會與南澳鄉公所的聖誕點燈,南澳在地的教會已經彼此連結,走進人群傳福音。

南澳鄉公所聖誕點燈。(蕭智勤牧師提供)

因為南澳鄉的教會都屬於中、小型教會,過去也比較少跟外鄉鎮打交道,所以藉由「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的聖誕點燈及聖經燈車遊行,讓南澳與其他鄉鎮的教會連結,在聖誕節一起報佳音,這是好的開始,願神祝福。

蕭智勤牧師說,在宜蘭的12鄉鎮中,2020年只有縣府、員山、羅東及宜蘭市與宜蘭聯禱會及全福會一起聖誕點燈,到疫情最嚴峻的2021 及2022年,增加了南澳鄉、三星鄉及頭城鎮,跟宜蘭眾教會一起合作聖誕點燈,這其實是上帝所成就的大事。

宜蘭地區教會多半不到50人規模

很多人有所不知的是,宜蘭絕大多數的教會都是聚會人數百人以下的教會,甚至多數不到50人,但上帝卻召聚看似資源不豐的弱小教會,能夠用芥菜種的信心,協力走出教會四牆,進入12鄉鎮的鄉親中「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特別是宜蘭縣的縣長及12個鄉鎮首長,除了員山鄉及南澳鄉之外,目前都還不是基督徒,但他們卻願意在聖誕月時,跟教會一起配搭來辦點燈、晚會及燈車遊行這些福音性的活動,這都是上帝親自動工、連結及成就。

原住民詩班獻詩(蕭智勤牧師提供)

蕭牧師說,南澳鄉是宜蘭縣12鄉鎮中面積最大,但人口最少的鄉鎮,多數的居民都是泰雅族的原住民,這次參與點燈的碧候及南澳長老教會,除了排定的詩歌獻唱外,聖靈感召自發性同場加映舞蹈及安可曲的表演,非常為主擺上且有活力。

宜蘭縣議會前廣場每天點亮聖誕燈飾

蕭智勤牧師說,12月起,宜蘭縣政府、羅東鎮、宜蘭市、員山鄉及南澳鄉已經陸續舉行聖誕點燈,接下來12月18日晚上6點在三星鄉公所,最後壓軸是宜蘭縣最北端的頭城鎮會在12月24日平安夜晚上6點點燈,聖誕節12月25日晚上7點,宜蘭縣政府會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前廣場舉辦聖誕音樂晚會,與大家一同歡慶聖誕。

而今年宜蘭縣的聖誕主燈區,位於宜蘭縣議會紅磚廣場,主燈為身長10米的聖誕老公公變身俏皮老頑童,手提著滿滿一大袋禮物,8米高的大天使和小天使們吹著號角散播著無限歡樂的祝福。

展示時間從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每天下午5點半到晚上10點,音樂燈光秀時間則從每天下午5點半到9點半,每隔1小時1場。

宜蘭縣議會前的聖誕燈飾,每晚5點半點亮。(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議會前的聖誕燈飾,每晚5點半點亮。(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議會前的聖誕燈飾,每晚5點半點亮。(圖/林維政會長提供)

 

相關新聞:

為城市點燈迎接聖誕 疫後看見新生盼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