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4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尋找真平安信息】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牧師: 平安夜下午百人受洗,面對不安世界有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12月24日晚上是平安夜,也是聖誕夜。面對2022年艱困的外在環境,平安夜,大家都平安了嗎?

在疫情解封後,世界各地紛紛重啟實體的聖誕節活動,企圖在不平安的日子,帶給人們真平安的信息。教會常說:「信耶穌得平安」,基督徒如何將這份平安的確據,帶給人們,使他們得著真平安呢?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每年歲末年初之際,都會舉行百人洗禮;今年選在12月24日平安夜當天下午,在台中市民廣場公開舉行「百人洗禮音樂會」。林進吉主任牧師說,洗禮當天,除了洗禮,還有獨奏、獨唱和管絃樂演奏,希望在祥和的氣氛中,對世人宣告耶穌基督降世,帶來平安和盼望。藉此宣揚耶穌基督的愛,讓人明白唯有相信耶穌,才能讓我們在面對困難挑戰時,有真正的平安和盼望。

多人信耶穌後生命改變 家庭被恢復

林牧師分享,有些家庭,夫妻關係破裂,但因為相信耶穌,父母和孩子全家因著信主受洗,挽救整個家庭婚姻,也恢復家庭之間愛的關係。也有來自弱勢家庭,因著教會關懷行動,感受到耶穌帶給他們盼望,得著真正的平安,也決定受洗。

生命之道靈糧堂每年舉辦百年洗禮。 (圖/本報資料照片)

因著耶穌,許多人找著生命的方向;有些人從困苦中得著釋放;有些人在關係中得著恢復。聖誕受洗的意義,就是耶穌來帶來盼望、平安、喜樂和豐盛的人生。期待全世界在慶祝聖誕節的時候更為許多在戰亂、饑荒、疫情中的人們禱告,讓耶穌的真平安進到這些受苦的人們心中,也光照許多的人祈求世界的和平、結束戰爭帶來的痛苦。

末日近了 大環境動盪需要耶穌
談到整個大環境動盪不安,以及耶穌基督降世的意義。林牧師引用馬太福音九章35-36節「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為例指出,這一、兩年來,在全世界發生很大的變動,讓我們更深刻體會「末日近了」。

他說,從疫情看,已經不再只是發生在單一地區,而是散布到全世界。再從「饑荒、戰爭,國要攻打國」來看,影響也是遍及全世界:以烏俄戰爭來看,其所帶來的影響,不只是兩國之間的戰爭,影響到兩國人民,乃至於全世界都受到衝擊。特別是全球糧食供應不足,相對造成貧窮國家的饑荒問題。種種的跡象讓我們看見「萬物的結局近了!」這也是末日來的徵兆。因此,教會在聖誕節前、平安夜的下午舉行「百人受洗」,更具有意義。

去年的百人洗禮現場,由林進吉牧師主理。

世界有苦難 在耶穌裡有平安
林牧師表示,他從2007年推動「百人受洗」,原本只是單一教會的運動,後來不只是他們教會在辦,全台各地,甚至在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和美國,都有教會在歲末推動百人受洗這項福音運動,希望能帶出:一、「耶穌是人類的盼望」。二、耶穌來了,祂為全世界帶來平安。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林牧師說,聖誕節是紀念耶穌降生的日子;耶穌降生帶來平安,這「平安」不是因為環境變了,才有平安;乃是在疫情、戰亂或饑荒中,因為有耶穌,才使人有平安。當我們有耶穌,不論在什麼處境,我們都有平安,這平安也是上帝同在的平安。

林牧師也引用以賽亞書九章6節:「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說,這嬰孩的降生是帶來和平;若能領受到「我們是為世界帶來和平,而不是帶來戰爭」,我們也可以為普丁祈求被神光照,盼望俄羅斯也有更多人被光照,「我們需要和平」。

每次洗禮現場,都會有許多親友前往致賀。(圖/本報資料照片)

和平的君帶著平安和平到各國
林牧師說,上帝是賜和平的神,和平也是耶穌的意念,我們應將和平帶到世上,而不是把戰亂帶到世上。

林牧師說,目前在烏克蘭,因著戰爭有許多人被迫離開家園,困苦流離、失去親人、家庭,逃到鄰近國家成為難民。約翰福音十章10節:「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耶穌給人豐盛的生命,並且使人有能力來面對困難和挑戰。我們要為全世界在戰亂中、饑荒中或疫情中的人們禱告,盼望平安和和平能走進各個國家,不論是烏克蘭、俄羅斯、中國或美國等,對全世界有影響力的國家,都要被改變。

回到台灣所處的環境,很多人也面對家庭、婚姻、健康、工作或生活等困境,我們也需要相信耶穌基督,讓耶穌基督的生命活在我們心裡。生命之道靈糧堂在宣傳中提到,「人改變不了的,耶穌都能改變」、「相信耶穌,讓你的生命得更新、更豐盛」。

相關新聞:

解封後聖誕 多點擁抱給需要的地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