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聖靈降臨節高雄連兩天辦城市禱告會】連結南北牧者 盼藉禱告權柄帶出台灣合一、禱告及宣教異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記者洪嘉蔚/高雄報導】每年聖靈降臨節,高雄眾教會皆會舉行城市禱告會,透過敬拜、合一禱告,與神對齊,再次領受聖靈澆灌。每次的主題則由高福盟理監事與牧者合一禱告會成員一同策畫選定,期盼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專注為國家、城市、教會的轉化與復興禱告。

領受聖靈澆灌 渴求神大能遮蓋

今年的聖靈降臨節城市禱告會有別於以往,特別選在前一天(27日)先行聚集舉辦「RPG為國復興禱告大會」高雄場。透過從早上到下午的火熱敬拜、迫切禱告,及牧者在RPG復興禱告運動中的同心串聯,帶下聖靈同在的恩膏。台灣南部與北部的牧者,皆會在這場禱告會中,點燃渴慕復興的熊熊烈火。

28日聖靈降臨節當天,則延續前一天為國家禱告的感動,繼續聚焦在高雄城市的轉化與復興禱告。這場禱告會不僅是慶祝這個節日,更是牧者與信徒們藉由禱告,展現內心對於上帝的渴慕,並渴求聖靈的感動遮蓋全地、神彰顯醫治大能的聚集。

去年聖靈降臨節禱告會盛況。(圖/約珥靈糧堂提供)

從三面向合一禱告 進入神命定

高雄眾教會一直以來都非常看重這場城市禱告會,過去聖靈降臨節禱告會曾在碼頭邊、高雄巨蛋、鳳山體育場、高雄中正體育場等多處輪流舉行。去年因為疫情緣故,在約珥靈糧堂管制下舉行;今年牧者同工則會在可容納至少1, 000人的高雄靈糧堂榮耀廳齊聚。

參與籌備今年兩場禱告會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受訪時分享,今年禱告的主題是從疫情發生後的影響、當前台灣面臨兩岸局勢不穩定和南部面臨嚴重缺水旱象等挑戰為出發點。眾人透過不斷地禱告,深刻領受到唯有倚靠神的全心禱告,才能夠解決國家與城市面對的困難。

因此將主題劃分為「合一的台灣」、「禱告的台灣」、「宣教的台灣」三個面向,除了是提醒唯有禱告才能解決困境外,也說明台灣教會應該更多尋求神的帶領,才能進入上帝託付給我們的命定。

從同心合一到渴慕聖靈充滿,再到最後帶出來的福音宣教信心與異象,每個禱告的環節從每個人內心謙卑向神的心意開始,慢慢擴張至夫妻相愛、照主教訓養育兒女、孝敬父母等家庭面向的禱告。最後也會為教會內的牧者、長執、同工合一事奉和教派與族群的合一連結禱告。

禱告會後牧者於約珥靈糧堂外合影(圖/約珥靈糧堂提供)

復興帶出國度轉化與宣教使命

鄭博仁牧師表示,剛開始時聖靈降臨節是門徒一起同心合意、恆切禱告,若我們期待聖靈在台灣的工作能夠大大被興起,合一禱告的重要性便是不可忽略的。禱告和合一擁有兩個密不可分的關係,基督徒要用彼此合一的心禱告,若只是各自的禱告就沒有辦法帶出當中的屬靈影響力。

鄭博仁牧師表示,當我們經歷聖靈的大能在城市以及整個國家中運行,眾人就不會只是單單為了建造教會禱告,也包括傳福音和宣教。因此在聖靈降臨節這天,「合一」代表的是一切禱告的起點,眾教會間能彼此伸出援手、互相造就,從不同面向再深入聚焦,帶出福音的文化,求神使用每一個基督徒成為忠心的器皿,也期待高雄的教會和宣教事工復興,一同完成上帝的大使命。

同樣負責籌備此次禱告會的高雄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則表示,這次由北部牧者在27日主責的「RPG為國復興禱告大會」,讓今年的高雄的聖靈降臨節從原先半天的禱告會,延長至連續兩天。

透過更深入的敬拜和禱告,期待能夠帶出更深的突破。第一天的「RPG為國復興禱告大會」,希望能由眾牧者的帶領,讓RPG的運動能帶下國度性的影響力,也運用合一禱告的權柄,讓福音傳到地極。

相關新聞:從聖靈降臨節 看城市合一的影響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