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ChurchPlus教會專屬免費APP」發表 讓手機成為教會福音工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ChurchPlus教會通」教會專屬APP正式發表,吸引200多間教會牧者同工參加。(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教會說要轉化世代,但知道現代人都在手機上嗎?」中華網魚福音傳播協會花2年時間開發完成的「ChurchPlus教會通」教會專屬APP,今天(24日)上午在中華福音神學院正式發表,吸引全台200多間教會牧者同工參加。網魚福音傳播協會常務理事、華神副院長龍台平表示,該APP將提供眾教會「永久免費」使用,盼滿足教會用手機傳福音的需要。

網魚福音傳播協會理事長、中原大學教授鄧治東介紹,因著網路崛起,該協會於20年前成立,主要是一群愛主的資訊同工,起初設立「希望森林」網站,帶領網友認識信仰。近年來看到大眾的使用習慣從電腦變成手機,因此於2年前開始開發APP。同工們沒想到的是,最近Line@生活圈將漲價,對有使用的教會與機構將增加可觀支出。看見神帶領這款APP躬逢其時免費服務眾教會,盼藉著手機媒介,最重要是一起完成大使命。

網魚常務理事、華神副院長龍台平

網魚常務理事、華神副院長龍台平



眾教會牧者同工一同關心了解ChurchPlus教會免費APP

眾教會牧者同工一同關心了解ChurchPlus教會免費APP



當場APP試用

當場APP試用



牧師愛用APP 智慧推播
合一教會朱奔野牧師受邀談「牧師愛用APP」,他提到,最近包括餐廳點菜、到中國搭計程車或是買個包子,全都是「手機」線上作業,甚至連中國的乞丐也是用手機付款乞討。當教會說要轉化這世代時,我們知道現代人都在用手機做什麼嗎?因此,60歲的他也持續在學手機的各樣功能。

他提到教會使用APP有幾個優點,包括「從消費者成使用者」、「讓會友得到教會完整的信息」、「確保會友每日靈修禱告」、「即時新聞發布」等,其中APP有推播功能,各教會能有智慧的運用。

負責APP發表的網魚福音傳播協會秘書長蒲正寰表示,科技運用非常快速,可能腳步停留一下就被甩到後頭,例如20年前大家使用IE上網、10年前開始上臉書、5年前影片YouTube當紅,到3年前有Line@生活圈。網魚推出專屬各教會的APP,教會的回應主要有兩個疑問:「真的有必要嗎?網站、臉書、Line還不夠嗎?」以及「開發APP不容易,教會有人力及經費嗎?」

朱奔野牧師分享「牧師愛用APP」

朱奔野牧師分享「牧師愛用APP」



蒲正寰秘書長APP示範

蒲正寰秘書長APP示範



盼網路事工走得久走得遠
蒲正寰舉例說明現代基督徒用手機靈修的比例已快超過紙本,可運用手機成為福音重要工具;加上很多教會都有網站、臉書及Line@,但傳遞效果各有不同限制(如教會官網少有人看、臉書演算法、Line@漲價等)。ChurchPlus教會通APP是免費提供給眾教會使用,而且是教會自己的平台,網路事工才能走得久、走得遠。

他表示,ChurchPlus可以取代將漲價的Line@生活圈,依教會普遍的需要設計包括動態牆、教會活動、主日講台、影音頻道、門徒造就、靈修教材、服事機會、彼此代禱、奉獻等功能,並有小組專屬空間,教會也可針對會友及福音朋友傳遞信息;個人部分能夠線上聖經靈修,外出找教會也方便;除了教會以外,福音機構也可使用。

與會者提問如何防堵異端以及費用部分,蒲正寰說明,網魚的董事都是牧者,採申請許可方式作為防堵異端的把關。經費部分,該APP花費約300萬元,皆由愛主的弟兄姊妹奉獻,而且網魚20年來經歷神的供應一切夠用。未來該APP的後續管理、更新等經費,有感動者請為網魚奉獻。

會中並邀曾敬恩牧師及蘇義雄長老禱告。ChurchPlus教會通APP即日起開放眾教會申請,預計七月中旬陸續開通,給予各教會專屬的APP空間。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churchplus.org/event/查詢。

相關新聞
【LINE@生活圈9月大漲價】教會通ChurchPlus開發 讓教會永久免費擁有自己的APP生活圈

ChurchPlus介面

ChurchPlus介面



ChurchPlus線上讀經

ChurchPlus線上讀經



牧者試用

牧者試用



蘇義雄長老禱告

蘇義雄長老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