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ach to the World
超過半世紀 從報紙到數位媒體全新改版 分享美好生活.把福音傳向全世界
高舉
基督、
連結
教會、
造就
信徒、
廣傳
福音
在台灣已走過半世紀歲月的基督教論壇報,1965年10月31日,普世教會協會為紀念台灣宣教百週年而創立。承載過往百年宣教使命,基督教論壇報期許以文字「高舉基督、連結教會、造就信徒、廣傳福音」,為當代基督徒發聲、向世人宣揚上帝的榮耀。
閱讀
用行動
傳福音
隨著華人教會復興世代的來臨、網際網路時代數位閱讀的崛起,基督教論壇報除繼續發揮傳統平面媒體力量,也積極結合雲端科技,與潮流同步躍升,擘劃未來「行動化閱讀」、「雲端傳揚福音」的事工,期許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未來能結合海內外眾教會與福音機構,共同打造全球華人基督徒的媒體平台,讓上帝福音的馨香,傳遍世界各地。
堅守
信、望、愛
不論時代洪流如何,基督教論壇報始終堅持清新、客觀、深度、平衡、溫暖等報導原則,持守信、望、愛的三大生命價值,傳播基督救世的福音。論壇報有最完整的教會消息、靈糧供應、針對社會重要議題的信仰洞見;論壇報彰顯跟隨基督的佳美腳蹤、發崛深刻感人的雲彩見證。
守望
真道
半世紀以來的播種與耕耘,基督教論壇報在台灣已成為眾教會與福音機構宣教最重要的媒體平台,論壇報也是華人唯一跨教派、獨立經營的基督教媒體。不僅記錄了台灣宣教的起飛、變革與成長,更在關鍵時刻,代表基督徒對社會變革提出批判與反省,成為一股社會清流。
形象影片
論壇報
大事紀
2020
*2020年十月31日是論壇報55週年社慶,十一月24日論壇報舉行55週年感恩餐會,鄭忠信執行長正式宣布論壇報「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啟動。 *向東對齊!購入齊東街會館,預備「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異象。
2019
CRAZY FOR JESUS!針對亞太基督徒企業家舉辦的「為主瘋狂」特會,2019年十一月4-7日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行。
2018
*突破基督教論壇報現有格局,著手建置連結全球教會新聞資訊的新平台。 *社群經營有成,臉書粉絲突破18萬,LINE好友突破7萬。 *與台灣銀行合作,推出國內首見的基督信仰「詩篇23篇」祝福認同卡。 *舉辦以色列聖地文化創新之旅,帶領參加者從神的眼光探討以色列的創意與創見。
2017
*第三屆微電影金鷹獎主題為「突破」,二月18日於台南聖教會舉辦頒獎典禮。 *因應社群影音趨勢,6月起在臉書推出多媒體影音,包括《90秒分享愛》及《心靈咖啡屋》短片,贏得網友極大迴響。《90秒分享愛》最高獲超過40萬觀賞次數,當年度影片總計超過兩百萬次觀賞。 *因應直播趨勢,10月起論壇報直播起跑,推出劉三牧師的時事討論節目《心靈酸辣湯》、原住民歌唱節目《王者之聲》及范大陵牧師《Oh My Darling - 誰來作客》節目。 *開辦【論壇學院之職場領袖系列】福音戰士課程,培育職場福音尖兵。
2016-2020
2016
全球連結
*聖公會主教賴榮信接任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 *在年度的基督教書展中策展,以「新天新地」為主題的「2016華人基督徒書展暨文化創藝展」於十月27日開幕展出。 *啟動影音事工,拍攝企業家、職棒球員、牧師、學生等各行各業為國禱告系列影音共七支,在臉書最高獲近十萬觀賞次數。 *在LINE貼圖小舖推出福音貼圖「論壇福鷹家族」,以可愛的小鷹傳遞信仰祝福。
2015
*本報執行長鄭忠信應邀至馬來西亞參加「2015東南亞國度企業商場領袖網絡」、至加拿大參加「2015全球華人基督徒商界領導力高峰論壇」,連結海內外眾教會致力打造全球華人媒體平台。 *為符合行動閱讀世代需求,跨載具、跨平台的全新網站建置完成,採用反應式設計,從手機到平板到桌機的閱覽介面均一體適用。 *完成基督教論壇報新聞APP,10月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線。 *開啟LINE生活圈官方帳號,成為個人隨時靈修閱讀的好工具。臉書經營單周觸及人數超過兩百萬人。 *第二屆少年大衛營及福音微電影金鷹獎擴大續辦。
2014
*推出以色列少年大衛營,為神國培育未來青年領袖。 *策動死海古卷展探討聖經考古與奧秘,領人更加認識聖經是神的話語。 *發起全球華人教會福音微電影金鷹獎大賽,訓練基督徒及各教會以影音傳福音。 主辦「科技CEO微論壇」,連結科技界領袖建立平台分享資源,期盼對社會做出貢獻和影響。 *社群經營有成,5月臉書單週觸及率破百萬、9月網站造訪人數破百萬、12月臉書粉絲破十萬人。
2013
*「論壇i閱讀」雲端書城APP上線,全球讀者閱讀論壇報零時差,並連結各基督徒出版社共同發展電子書市場。 手機版網站上線,讓行動上網使用族群能更快速方便閱覽論壇報當日新聞。
2012
*4月全新網站上線,以人性化介面、圖像化設計、快速化搜尋,讓新聞閱覽更舒適便利。 *鄭忠信擔任文協理事長,推動舉辦台北基督教書展及「閱讀‧以色列」文化展,引領看見以色列多元文化與豐富歷史。
2011-2015
2011
飛向雲端
*5月11日董事會通過基金會組織調整,由社長鄭忠信升任為基金會執行長並兼任社長。 *迎向數位閱讀新趨勢,設立數位部負責網站、社群、APP的開發與經營。 10月開始經營臉書粉絲團及微博,並進行網站全新改版工程。
2010
*黃清一社長卸任,鄭忠信接任社長 。 *因應讀者閱讀習慣,改為週三、週六出報,並強化週末專題報導,以「新聞雜誌」形態呈現。
2009
*鄭忠信新任總經理,強化機構與教會聯結,開拓新業務。 8月1日論壇報步入數位化,「論壇e報」上線,每日更新內容;實體報改為三日報,增加週末版,強化生活訊息及深度報導。
2008
*出售台北市仁愛路辦公室,搬遷回台北市新生南路辦公室辦公,購買台北市中華路辦公室。
2007-2010
2007
從新得力
*召開第八屆董事會,並由洪善群擔任董事長,會中並核准社長林意玲退休,黃清一接任社長。
2006
*購買新生南路一段50號8樓約一百坪的新辦公室。
2003
*購買新生南路一段50號8樓約一百坪的新辦公室。
2000
*林意玲接任社長職務。
1998
*購買新生南路一段50號8樓約一百坪的新辦公室。
1993
*林意玲接任社長職務。
1990
*資深新聞人林意玲以義工方式任社長特別助理,論壇報陸續發展為三大張,加入彩色版。
1989-2006
1989
擴張帳幕
*召開新任編輯委員第一次會議,成員包括梁敏夫、周聯華、施達雄、黃清一、夏忠堅、林意玲、官麗嘉,由梁敏夫擔任召集人。 *決議論壇應持守「高舉基督、傳揚福音、造就信徒」的目標,亦應廣伸觸角,加強服務教會與社會,報導全台各教會的活動與事工。未來除刊登有關靈修的理論見證,更應逐步探討信仰如何與工作、生活結合。
1985
*購買台北市松江路22號7樓約35坪的辦公室,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基督教論壇基金會」, *第一屆董事會包括簡鴻基、 雷法章、吳嵩慶、黎世芳、殷穎、陳定川與蔡仁理等人。
1981-1985
1981
整頓再起
*第五任社長殷穎牧師辭職,改組董事會,基督教論壇周刊因而開放更多人奉獻參與。 *必治妥公司總經理簡鴻基出任基督教論壇報社長,並成立21人的社務委員,成員包括成立之初的四大教派代表及教會界具有代表性人物,以後陸續增加至31人。 *辦公室使用期限屆滿,橄欖基金會董事長李正一協助提供部分辦公室供論壇報使用;原有四位論壇報同工全數離職,遂由橄欖基金會編輯部門同工協助出報。 *永光化工董事長陳定川買下中央大樓辦公室,提供13坪辦公室讓論壇報使用,並請中央廣播電台編導黎世芬擔任義務總編輯,蔡忠梅擔任主編,重新發展報務。
1965
1965年10月31日
論壇誕生
*普世教會協會(WCC)下的文字與文學委員會為紀念台灣宣教百週年,奉獻一筆款項在台開辦基督教論壇週刊, 許牧世教授對國外聯繫,以及周聯華牧師對內邀請長老教會、衛理公會、聖公會、臺灣信義會共同參與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