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歸回的里程碑 ICEJ幫助超過15萬名猶太人歸回以色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猶太人歸回以色列。
編審:雲嵐牧師 / 翻譯:陳思吟 作者:大衛.帕森斯 (David Parsons) 今年是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努力幫助猶太人歸回到他們古老家鄉聚集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自1980年九月成立以來,I...
編審:雲嵐牧師 / 翻譯:陳思吟

作者:大衛.帕森斯 (David Parsons)

今年是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努力幫助猶太人歸回到他們古老家鄉聚集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自1980年九月成立以來,ICEJ已協助超過15萬名猶太人歸回以色列。

在現代,有超過三百萬的猶太人從世界的北方、南方、東方和西方返回至以色列這塊土地 – 實現聖經的預言。1989年蘇聯倒台後,超過一百萬名說俄語的猶太人從前蘇聯蜂擁歸回至以色列。

ICEJ與以色列猶太事務局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及其他合作夥伴緊密合作,為猶太人返回以色列的國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截至2019年住棚節,ICEJ已提供給超過15萬名猶太人歸回以色列的實質幫助。這代表了在過去的40年中歸回的猶太人達到百分之十以上。

協助歸回的方式包含:

  • 1.贊助猶太人歸回的航班

  • 2.向移居到以色列有需要的猶太家庭提供補助

  • 3.提供巴士,火車或者其他交通方式

  • 4.支付猶太人在猶太事務局完成文件所需的旅行,住宿和其他所需費用

  • 5.為前往以色列的殘障人士提供特殊的醫療照護和救護車服務

  • 6.舉辦音樂會,研討會和活動展覽之類的「招募」活動,以尋找猶太社群並鼓勵他們移居以色列

  • 7.贊助由以色列猶太事務局組織的歸回研討會和營會

  • 8.資助準備歸回以色列的年輕俄國猶太人學習希伯來語和電腦課程

  • 9.贊助為剛抵達以色列的猶太移民所舉辦的歸回活動,如「紅地毯」歡迎會或其他活動


注意:這裡的歸回數目並不包括ICEJ幫助成千上萬名的猶太移民定居在以色列並融入了以色列社會所負擔項目的援助。

ICEJ資助的主要歸回路線

聖彼得堡以及赫爾辛基—1989年蘇聯移民到以色列的第一條通道,ICEJ將35,000多名猶太人從俄羅斯西北部送到聖彼得堡和赫爾辛基的機場,並將4000多名猶太人運送到白俄羅斯的機場。

加里寧格勒以及華沙—自1990年代早期以來,大約有5000名來自蘇聯的猶太人從波蘭境內的俄國屬地飛回以色列。

烏克蘭—1990年代ICEJ在那幾年成為「出埃及巴士」的主要支助機構,有35,000多名猶太人搭乘巴士到基輔和其他地區,再搭乘飛機或乘船前往以色列。自2013年爆發俄羅斯危機以來,ICEJ仍繼續支持2,000多名烏克蘭猶太人的航班、歸回研討會、歸回計劃和運送的事工等。

中亞—自1996年以來,ICEJ已協助烏茲別克和鄰近的穆斯林國家的8,000多名猶太人。

西方—在過去的十年當中,ICEJ一直在協助來自法國、德國、北美和南美的歸回浪潮。

衣索比亞—在多年資助衣索比亞猶太移民的多個項目後,2016年ICEJ開始支持來自阿迪斯阿貝巴和貢德爾的衣索比亞猶太移民直飛以色列的航班。截至今日,ICEJ已因著支持飛機航班 , 將1,920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帶回以色列。

瑪拿西支派—自2012年以來,ICEJ已與「歸回以色列」組織(Shavei Israel) 合作,從印度東北部帶回1,065 名瑪拿西之子。

ICEJ歸回事工時間里程碑

1980年—在1980年九月的住棚節期間,來自32個國家的基督徒創立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1981年—ICEJ發起了「末底改呼聲運動」(Mordecai Outcry),基督徒在各地首都發起一系列示威活動,為抗議蘇聯猶太人的困難處境。

1984年—ICEJ芬蘭分部在烏拉・耶爾維勒赫托博士(Ulla Järvilehto)的領導下,開始支持由伊娃・胡伯(Eva Huber)在維也納建立的接待中心,接待中心協助猶太家庭過境奧匈邊界離開蘇聯,這是當時唯一開放給猶太移民到西方的管道。ICEJ在德國和荷蘭的分部很快就開始參與這項事工,在接下來的七年中,為60,000多名猶太人提供了衣服、鞋子、盥洗用品和其他所需物品的援助。

1986年—ICEJ耶路撒冷總部將全球運動投入到歸回和其相關的事工。

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猶太人離開蘇聯通往芬蘭和其他地方的大門因此更加敞開。

1990年—五月,ICEJ迎來歸回的第一個航班,由德國和芬蘭分部支持的一架波音747班機,上面載滿從蘇聯歸回的猶太人。自那時以來,ICEJ已資助了54次直航包機航班,有來自前蘇聯的猶太家庭 , 以及 203個團體和個人的歸回航班,共有將近20,000名猶太歸回者乘搭在這波歸回的羽翼上。

1991年—ICEJ成為出埃及巴士計畫的主要支持者,將超過35,000名猶太人被載送到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和東歐的機場後,飛往以色列。

1991年—ICEJ開啟一條經由匈牙利的歸回路線,ICEJ瑞士分部自此約20年裡 , 使用箱型車車隊從烏克蘭西部帶回7,000多名猶太人到布達佩斯再續飛往以色列。

1992年—ICEJ在布達佩斯開設了羅爾華倫堡中心(Raoul Wallenberg Center),以協助猶太家庭前往以色列。

1996年—ICEJ在聖彼得堡開設了歸回辦事處,由霍華德・弗勞爾(Howard Flower)管理,之後他於2006年被任命為ICEJ 歸回事工董事。

1998年—ICEJ芬蘭分部捐贈兩輛歸回巴士送到塔什干,提供更多從中亞共和國接送Aliyah的巴士服務,以將猶太人接送到機場。

1998年—ICEJ發起了「遠距離城市」計劃,以幫助來自西伯利亞和前蘇聯的其他廣大區域的猶太家庭搬遷到以色列。

2000年—ICEJ資助金氏一家的歸回,金氏一家是從古代開封社群中歸回的第一批中國猶太人。

2003年—ICEJ開始協助北美講俄語的猶太人歸回以色列。

2004年—ICEJ開始接觸並協助德國猶太人歸回。

2006年—ICEJ在白俄羅斯開展歸回事工。

2007年—ICEJ開展在法國的「招募」活動。

2008年—ICEJ開始與以色列猶太事務局資助「紅地毯」活動,歡迎新的猶太移民。

2009年—ICEJ開始資助瑞典猶太人的歸回航班。

2010年—ICEJ首次資助法國的猶太人的歸回航班。

2010年—ICEJ開始在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開展歸回事工。

2012年—ICEJ開始與「歸回以色列」組織(Shavei Israel)合作,從印度東北部帶回了1,000多名瑪拿西之子。

2013年—ICEJ藉著「招募」活動以回應烏克蘭危機,並資助烏克蘭猶太人歸回的航班。

2015年—ICEJ與「歸回以色列」組織(Shavei Israel)合作,將5名開封猶太婦女帶回以色列。

2016年—ICEJ資助衣索比亞猶太人新一波的歸回復興浪潮。

2017年—ICEJ為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西北部的歸回浪潮提供交通和歸回研討會所需的資金。

2018年—ICEJ增加了對以色列猶太事務局在白俄羅斯、拉脫維亞、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歸回夏令營和冬令營的支持。

2019年—ICEJ資助了來自拉丁美洲的猶太人的歸回航班,其中包括巴西和委內瑞拉。

(本文由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