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灣沐風關懷協會用愛逆轉勝 陪弱勢家庭多走一哩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東賓茂分校孩子及家長表演(台灣沐風關懷協會提供)
【本報訊】「告訴你一個神祕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台東賓茂分校孩子及家長們在三千多人的沐風餐會上載歌載舞演出,為餐會正式揭開序幕!

台灣沐風關懷協會「2020用愛逆轉勝—我的未來不是夢」愛心募款餐會,於八月1-2日在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隆重舉行,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彭懷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多位立委也到場支持鼓勵許多單親弱勢的孩子及家庭。

疫情期間社福機構面臨困境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蕭祥修表示,感謝許多人多年來支持沐風,沐風的老師們每天全時間陪伴孩子,也會探訪家庭,了解孩子及家庭的需要。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譚崇珍表示,大家可以聚集在一起是因為上帝的愛,今年上半年在疫情期間造成社福機構面臨許多難關,沐風也面臨相同的困境,但今年三月中財務部告知有一筆從歐洲來的捐款挹注,相信只要有愛就有奇蹟,感謝大家願意一起陪弱勢家庭多走一哩路!

來自台東賓茂分校家長曉芳(化名)這次也參與在表演中,她表示自己擁有7個孩子,目前有3個孩子在沐風學習,見證分享孩子進入沐風之後的轉變。孩子們在進入沐風之後學習到良好的品格,老大平常喜歡玩樂高積木、愛畫畫,有非常豐富的創造力,也會教導弟妹的功課;老二也從原本較為懶散及拖延的性格,變得自動自發,願意學習把自己的想法用文字表達出來;老三在沐風學習之後變得較有安全感,也會願意分享聖經的經文,非常感謝所有沐風老師們的付出。
沐風餐會大合照jpg

沐風餐會大合照jpg


開展未婚懷孕關懷與收出養服務
對這些經濟弱勢的孩子們來說,追求夢想需要比一般家庭更努力的付出,沐風希望幫助這些孩子往夢想之路飛翔,弱勢不再成為孩子們的限制,一起用愛逆轉勝,讓孩子們的未來不是夢!

沐風關懷協會成立十幾年來,致力於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低收入戶及經濟新貧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費的課後安親環境、品格教導、家庭支持及才藝發展,至今已服務超過二千多位兒童。譚崇珍執行長指出,未來沐風除了繼續服務單親弱勢家庭的孩子及家庭之外,2021-2023年將有嶄新的服務開展,一則台東原鄉服務將延伸至北台東太麻里、長濱鄉,繼續用愛點亮原鄉;二則因台灣生育率降低且墮胎人口增多,第一階段將先推動關懷未成年少女非預期懷孕,餐會中分享去年十月沐風開始關懷的第一位未婚懷孕婦女,生下寶寶小恩的故事,激勵在場許多人,期望以實質性的行動拯救更多的小生命。

根據目前台灣出生與收養概況數據指出,2019年出生人口數177,767人,其中婚生子女170,843人,非婚生子女2,475人,而未認領子女則有4,446人,沐風期待未來能夠成立基金會並推展收出養服務,幫這些孤苦無依的孩子找一個安全的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