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幸福門訓帶信徒成門徒 楊錫儒牧師:建立佈道導向的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一千三百多名學員參與研習(圖/湯宗穎攝影)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由福氣教會主辦,八月3至6日在高雄靈糧堂舉辦的「幸福門訓研習會」,為期四天的課程中,最後一天依舊有1300位教會牧長同工參加,是疫情以來規模最大的盛會。

每年都舉辦兩次的「幸福門訓研習會」是高雄福氣教會為要持續推廣用系統性的架構來傳福音。

幸福小組的運作不單單是邀請Best參加聚會而已,幸福門訓課程要打破以往教會是內聚型的教會,突破成為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福氣教會塑造不同的教會觀,幸福小組的推動已經成為一套系統化、可操作化的學習課程,從這幾年的幸福門訓研習會可以看到台灣各教會趨之若鶩,來學習幸福門訓課程。

楊錫儒牧師

楊錫儒牧師


幸福門訓成為門徒完成使命
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在第一天課程開宗明義地表示,幸福門訓的目標就是要學習耶穌的樣式,門徒被耶穌拯救,成為上帝的兒女,也是被主呼召的門徒;同時也被差遣去完成使命,就是終其一生要完成福音使命;就是使徒保羅所說的「榮耀的福音」。教會是門徒所組成的,有責任要成全門徒去完成這個榮耀,而這個過程就是「門徒訓練」。

要理解幸福小組的傳福音威力,需要先理解與定義門徒觀。楊錫儒牧師在第四天課程完整陳述「三代門徒觀」。他語帶傷心地說,主耶穌升天囑咐教會與門徒的使命,「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傳福音到地極」。然而兩千年過去了,福音依然未傳遍天下,主耶穌要門徒去使萬民作主門徒的願望,始終無法達成。因為基督徒普遍都是信徒而不是門徒,唯有恢復門徒的意識,每個門徒才仍乳養眾多的羊群。

馮珮牧師

馮珮牧師


幸福門訓如同心靈成長課
他說,三代門徒觀,由門徒生養門徒,門徒領受使命去生出門徒,成全第二代門徒養出第三代門徒。簡而言之,讓耶穌門徒的國度觀與榜樣傳承下去,並且幫助第二代門徒繼續乳養更多的門徒。教會不是聚會的信徒,而是傳福音到地極的門徒,上帝的國才有復興的可能。

經由幸福小組牧養的過程,讓Best看到門徒的榜樣,領受學習耶穌的樣式,教會與小組長進而幫助Best成為門徒,整個教會的國度觀與領袖的能力,才能向上提升。
楊牧師曾說,接受幸福小組牧養的過程,就是一套說話課、業務推展課與組織學。馮珮牧師在「話語的能力」這堂課說,接受幸福小組訓練的人基本上都等於在外面上過昂貴的心靈成長課程了。

馮珮牧師表示,牧養的過程中,溝通能力真的很重要,說話要用心傾聽,真實的理解對方的觀點,用話語帶來盼望與信心,以愛心說合宜的話,並且用引導取代教導,讓學員進行實地演練,增加牧養現場的實戰力。

2020幸福門訓課程研習會每年都各有兩個場次,從聖經的理解到實務操作,都已經成熟,成為國度上傳福音的典範。幸福小組門訓系統也從紙本課程到影音課程,都一併俱全,引領全球華人教會傳福音浪潮,一起迎向基督的國度。

全場敬拜

全場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