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放下過去,往前走,接納不成熟的自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撰文 / 厚恩 你有過難以啟齒的過往,或是恨不得能塗抹掉的錯誤嗎? 藝人李蒨蓉在2015年因坐進阿帕契直升機駕駛艙,還拍照上傳臉書打卡,引發軒然大波,除了官司纏身外,也重創了演藝事業,一...
◎撰文 / 厚恩

你有過難以啟齒的過往,或是恨不得能塗抹掉的錯誤嗎?

藝人李蒨蓉在2015年因坐進阿帕契直升機駕駛艙,還拍照上傳臉書打卡,引發軒然大波,除了官司纏身外,也重創了演藝事業,一夕之間,從貴婦的雲端狠狠摔一跤,成為過街老鼠,更是眾人茶餘飯後的揶揄對象。

對於李蒨蓉來說,這次經歷不僅形象重創,事業更是直直落,走過阿帕契風波後,她開始沉澱自己、虛心檢討,某次媒體訪談時,她表示:「那段日子很難熬,也不懂為什麼要這樣罵我,後來才想通,阿帕契這件事不是偶然的,是我自己累積下來的個性,阿帕契只是一個爆發的引子而已。」

沒有過不去的困難 要用未來眼光看自己
「如果沒有發生這件事,我還是以前那個眼睛長在頭頂的螃蟹,因為阿帕契,我才從螃蟹變回人。」如今回首過去,她不只不埋怨這起事件的發生,反而充滿了感謝。

4295_放下過去2
圖片來源:李蒨蓉臉書

除了檢討改進以外,李蒨蓉也勇敢地回到大眾的目光中,在銀幕前赤裸裸地分享這段難堪的經歷,希望透過自己生命中的一頁,將正能量傳遞出去,如她所說:「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困難,要從未來的眼光看現在的自己」。

李蒨蓉沒有因著失敗或錯誤,讓自己從此一厥不振,如同美國一位作家格里·查普曼(Gary Chapman)在其著作中所說:「對於過去的失敗,最好的對應方式是它們成為歷史(The best thing we can do with the failures of the past is to let them be history. )」。

朋友們,從挫折中反省後,就別讓過去反覆地折磨你,原諒過去的失敗或錯誤,與那個不夠成熟的自己和好,當你記取教訓,就放掉過去,繼續向前走吧!(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