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靈糧生培師生新城到瑞穗110公里靈修走禱  守望祝福花蓮與台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踏在台灣的土地上,用禱告來祝福這地的百姓,也藉由師生同行,更多主裏連結,這是很有意義的。」在領隊靈糧生命培訓學院副院長韓泰鉉牧師的帶領下,靈糧生命培訓學院近30位老師及二年級學生,藉由【EI Camino de Formosa】靈修之旅課程,從四月12至16日,從花蓮新城走到花蓮瑞穗,全程約110公里,為花蓮及台灣禱告、

韓泰鉉牧師受訪時表示,這行(路)程是兩個月前訂的,願神使用生培的師生,在靈修之旅課程不但自己恢復、建立與神、人(他人與自己)與土地的親密關係,也藉由行走禱告,為花蓮台鐵太魯閣號的重大死傷事故,帶出醫治和安慰、

師生同行沙灘上的腳印

師生同行沙灘上的腳印



【EI Camino de Formosa】靈修之旅課程,是生培二年級從第 16 屆(2019/09-2020/06) 開始的西班牙靈修之旅(El Camino de Santiago) 。因為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無法成行。

首度在台灣五天110公里靈修走禱

到了今年度第 17 屆,韓泰鉉牧師希望能夠將這樣子的屬靈操練訓練,帶到台灣適合的地點和路線來進行,幫助同學們能更深地連結於基督教信仰豐富且深厚的屬靈產業。

韓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首度進行台灣朝聖之旅,選擇193縣道為步行主要路線,以五天的時間從花蓮新城走到花蓮瑞穗,近30位的老師和學生共同參與,藉由師生同行一同走禱及靈修,建立與神更親密的關係,恢復與人和土地的關係與連結,

【EI Camino de Formosa】靈修之旅行程(課程),主要的性質是屬於屬靈操練,讓參與者在走路當中,一呼一吸、每個步伐如同禱告一樣,能夠去加深自己跟主親密的關係,並且在當中能夠聆聽到神對個人所說的話語,甚至是親自觸摸人的內心,帶下醫治的工作。

師生同行生命影響生命

韓副院長說,耶穌當年在世的最後那三年半,走遍各城各鄉傳福音時,就是和門徒生活在一起,和門徒一起走路、同座席吃飯及禱告,不單是以老師身分傳講天國的道理的言教,更是展現為父的榜樣的身教。而這次的靈修之旅課程,眾人平均每天都要一同步行20公里的路程,從新城火車站出發,沿途行經花蓮市區、壽豐、鳳林、太巴塱部落到終點瑞穗,操練同行合一,為花蓮也為台灣禱告。

每天早晨,領隊韓泰鉉牧師在出發前會聚集眾人,分發當天默想的主題給同學們。第一天四月12日的默想主題是「神的同行、主的同在」,專注在行走中體會神與他們同行。韓牧師也親自帶領晚禱敬拜,並請同學們聚焦於「整個行程的主角是神,學習如何跟隨神的旅程,有主的同在。

合照

合照



連結與神人關係看重主的同在

第二天四月13日默想的主題是「沉默」,韓牧師要求同學們與團隊除了有安全提醒事項之外,不使用社群媒體,也不互相談話交通,操練個人在靜默、在山林、在行走間將自己的心靈對準神,去體會自己與神的關係,還有哪些部分是需要把主權交出去的,操練最終與神的關係更親近。

「當我們走在台灣的土地上,呼吸著空氣、默想著神的話語,用禱告傳遞對國家城市及百姓的祝福時,神就與我們同在,帶出關係及生命的翻轉與改變。」韓副院長如是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