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世界地球日 「環保醫院」嘉基推節能節水減廢行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嘉義基督教醫院淨灘(嘉義基督教醫院影片截取)
【本報訊】四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年以「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為主題,嘉義基督教醫院繼17日,發動百餘員工到布袋好美里海岸展開淨灘活動之後,22日邀請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營業處、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再耕園,共同舉辦「世界地球日 嘉基和您一起DO」宣導活動,除提升民眾環保的智能與知識,現場教民眾節電省水的小撇步。

宣導節能、節水與綠色消費

活動在嘉基住院大樓一樓舉行,上午九時三十分種正式開場,首先由嘉基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祈雨歌〉,希望能為早日解除旱象。宣導活動內容涵蓋節能、節水與綠色消費等議題,嘉基員工更純手工製作出二項節能宣導品,讓民眾充分了解各項燈具的耗電量,進而將觀念帶回家中,達到環境識能推廣效益。

嘉基姚維仁院長(右)與陳明晃副院長(左)共同踩動「用愛發電腳踏車」期待大家一起環保、節能、減碳愛地球。 (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基姚維仁院長(右)與陳明晃副院長(左)共同踩動「用愛發電腳踏車」期待大家一起環保、節能、減碳愛地球。 (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姚維仁院長及陳明晃副院長共同踩動「用愛發電腳踏車」結合飛輪發電,動力轉換成電能讓嘉基logo板發光,現場活動驚呼連連。

姚維仁院長表示,嘉基為環保醫院,致力於在環保減廢、減塑的投入,屢獲肯定,在院內也實施自備環保餐具、選擇環境友善產品、盡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節省水資源、確實做好垃圾分類等多項節能減廢措施。他也提到因疫情醫療用口罩的垃圾大量增加,為了不要造成二次汙染,提醒民眾要將口罩摺好綁緊再丟棄,並強調只要日常生活中多付出一點對環境、對地球的關懷,都能達到愛地球的目的!

幼兒園小朋友表演〈祈雨舞〉希望能早日解除旱象(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幼兒園小朋友表演〈祈雨舞〉希望能早日解除旱象(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百餘名員工海岸淨灘行動

嘉基繼去年淨灘活動大受好評後,今年四月17日辦理布袋好美里海岸淨灘活動。百餘名院內員工頂著艷陽底下,大手牽小手撿拾海岸線遺留的海廢,或是費力的把被海浪沖毀埋藏在沙灘底下的蚵棚繫繩移除,短短的1個半小時,就收集了近30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參與的同仁紛紛表示,身為地球公民,運用休息時間來做有意義的事,希望每年都可以舉辦。

活動現場環保節能小學堂(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活動現場環保節能小學堂(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基強調身為醫療保健業,除致力就醫民眾身心靈健康,更深刻體認到環境中各項汙染的修復需求,淨灘過程清出大量被海沙掩蓋住的廢棄麻繩、包線鐵絲、塑膠袋、漁網及廢棄蚵架尼龍繩,嘉基善盡一己之責,力行節能資源與減廢作為,來修復我們的地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