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真理大學、東海大學紛傳學生確診 兩校籲社會大眾以關懷心對待 求上帝保守帶領 學生治療順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真理大學一學生確診,校長提醒大家鎮定勿猜疑。圖為真理大學校門(圖/真理大學網站)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教育部今(29日)上午公布全國各級學校確診人數,截至昨天下午,學生染疫人數為256人,比前一天增加27人,其中又以大專院校染疫學生最多,已有104人;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也在今日上午在臉書上向全校師生發出公開信,證實校內有一學生確診。陳校長也懇請所有師生與同仁以關懷之心對待確診的同學,請大家勿猜疑,也不要人云亦云。同時,也煩請確診者的導師與諮商衛保中心持續關懷確診同學。

學生返鄉染疫 線上教學校園影響不大

據校方表示,這次發生確診的學生,是週末返鄉與家人相聚,回淡水後身體出現不適;因其父親23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確診後,便緊急與學生聯繫,該生便於24日主動前往台北榮總進行篩檢,PCR篩檢結果26日確認為陽性,28日由救護車載這名學生前往隔離收治。

校牧室主任王榮昌牧師受訪時也表示,由於學校17日起皆改採線上遠距教學,與這名確診學生同住宿舍的室友,都在15日陸續離校返家,不在寢室;因此學生發現確診前是一人待在寢室,也沒有趴趴走;因此對校內影響不大,僅安排同棟宿舍進行消毒作業。

他說,這次到期末考結束,全用線上遠距教學,實體畢業典禮也取消,由校長、系主任、院長等人預錄,透過影片給畢業生祝福的話。現在週間也沒有聚會,校牧室透過網路群組,定期給學生晨更的信息以及詩歌。陳校長主持線上會議,也請他做最後的祝禱,期望在疫情惶惶不安時,帶給學校師生耶穌裡的平安。

求上帝保守帶領 學生治療順利

王牧師也期望大家代禱的是,這次疫情雖有學生確診,也能在上帝保守帶領下度過,確診的學生治療過程中能平安順利,學校學生的學習,即使在家裡也能順利把學業學好。

真理大學教堂(真理大學網站)

另一所基督教大學、台中東海大學,五月18日也得知一名學生確診,並由附近醫院收治於負壓病房。校長王茂駿也發表公開信,懇請大家一同為這位同學祈禱,祝福他得到完全的醫治,早日康復。校內所有課程已自五月17日起全面改為線上教學;五月18日的緊急應變會議中也決定,線上課程將持續實施至本學期結束。他也盼望東海人心不驚慌,仍秉持相互關懷的精神,常常為受影響者祈福。

東海日前學生確診 校牧帶大家為疫情禱告

東海大學校牧柯達文牧師,於五月21日帶領大家為疫情禱告;他表示,疫情的遽變令人感到難過,因著疫情變化而需要有所限制,很多活動都無法正常舉行。尤其是快要畢業的同學和師長可能都很難過,師長們也很遺憾今年未能為畢業生的成就當面鼓掌。

東海大學校園(東海大學網站)

「但我們不要太灰心,如果大家都很配合政府措施的話,這次病毒的擴散很可能可以減緩。最重要的是,上帝還在掌權,上帝是良善的,祂愛我們,祂也可以幫助我們。」

柯牧師也帶領師生為台灣疫情和東海師生做了簡短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現在為台灣來禱告。主我求祢不要讓病毒繼續傳播,求主賜給我們國家的領袖有智慧,也保護所有的醫護人員。主啊,我為東海有確診的那一位同學來禱告,求主醫治他。也求主不要再讓東海有其他的人生病,主我求祢賜給我們每一個人有健康的身體,心裡面有平安。求主也幫助我們,很順利地完成這學期的學業以及工作,不要讓我們因懼怕而分心,幫助我們好好的專心。我們感謝祢因為在所有的事情當中,祢仍然掌權。我們倚靠祢,我們相信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東海大學教堂(東海大學網站)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校長致全校師生公開信】
【王駿茂校長給全校教職員生暨家長的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