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疫情之下,得榮基金會送愛–得榮少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得榮基金會董事長蕭漢森(右二)和同工們整理物資。(得榮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關心疫情下許多「得榮少年」家長失業或停業,因此預備一批物資,準備透過關懷志工給69位「得榮少年」,和關懷他們的志工,幫助他們度過疫情的困境。

同工們忙著包裝。準備送出去的物資。(得榮基金會提供)

家長停業或失業 需要實際幫助

得榮基金會董事長蕭漢森受訪時表示,「得榮少年」的家庭本身就是清寒家庭,或是家庭發生重大變故。疫情下很多家長無法上班,可能停業或失業,因此基金會決定提供物資,包括一些油、罐頭、麵條、白米等,希望在疫情下能給予他們支持和鼓勵。

1999年,得榮基金會即開始辦理「得榮少年教育專案」,以提供獎助學金的方式,實際的幫助家庭遭遇重大變故,領有中低收證明或清寒證明的青少年(國小五、六年級為主〉完成學業。

裝箱的物資(得榮基金會提供)

裝箱的物資(得榮基金會提供)

提供物資也將生命教育帶給他們

這學期有69位「得榮少年」,下學期申請「得榮少年」有98位,比上學期增加29位,顯見許多家庭受到疫情影響,更多面臨經濟困境,期望透過關懷志工給予更多的協助和照顧。此次提的物資含關懷志工,共100箱。

蕭董事長表示,得榮少年皆由關懷志工提出申請,所以每一位得榮少年,都有關懷志工的關心和照顧。此次,不僅提供物資,更希望得榮少年們能體會生命的寶貴,珍賞並尊重生命。

蕭董事長也很感恩,得榮基金會在董事們的支持下,20多年來培養許多有品有格的下一代,在各校實施並推廣生命教育,也獲得各界肯定。

該基金會連年舉辦生命教育論壇或成果展,獲台北市教育局長、社會局長、各校校長老師肯定。

物資送到需要的得榮少年(得榮基金會提供)

同工著裝箱(得榮基金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