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緊急代禱!河南鄭州暴雨侵襲10萬人緊急避難 水淹地鐵車箱12人罹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七月20日河南省鄭州市降下史上最大暴雨,至少造成12人死亡、5人輕重傷。(圖/河南省應急管理廳官方微博、SEASKY海闊天空YouTube頻道)

【記者謝宜汝/綜合整理報導】中國大陸近日傳出洪災,七月20日,河南省鄭州市降下史上最大暴雨,短短一天內就快速下了一年的雨量,十萬人緊急撤離,官方表示暴雨至少造成12人死亡、5人輕重傷。

大陸救災,用繩子幫助人撤離危險區域。(圖/擷取取youtube @SEASKY海阔天空頻道)

暴雨淹進車箱,民眾受困。(圖/擷取取youtube @SEASKY海阔天空頻道)

許多大陸網友不斷於社交平台上,上傳鄭州當地的嚴重災情慘況,如大水淹滿路面、車輛飄浮、許多民眾在水中呼救、街道突然塌陷;以及受困地鐵中的人們水淹胸膛,在一明一滅的光線裡,與家人通話道別的畫面。更有月台躺滿屍體的畫面流出。微博和推特上也不斷有倖存者發布尋找家人的訊息,讓人非常不捨。

鄭州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鄭州發布」稱,自七月17日以來,鄭州市連降罕見特大暴雨,積水沖破擋水牆,造成鄭州地鐵發生積水狀況。鄭州地鐵也啟動緊急回應機制,全面疏散乘客。但儘管地鐵公司下令全線停駛、緊急疏散500多名乘客,仍有12人死亡、5人受傷。

地鐵救援現場。(圖/取自河南省應急管理廳官方微博)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官方微博指出,由於暴雨持續不斷,鐵路、公路、民航運輸都受到嚴重影響。七月21日淩晨3時,國家防總將防汛Ⅲ級應急回應,提升至Ⅱ級;並要求河南省政府及時轉移安置危險區民眾,避免群死群傷事件發生,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21日下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轉達總統蔡英文對災害的慰問與關切。張惇涵表示,除了向不幸罹難人員與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也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圖/取自張惇涵 Chang Tun-Han臉書粉絲專頁)

緊急為河南鄭州代禱

宣教聯誼禱告會發起人、高雄創啟教會張吉輝牧師表示,因為有宣教士朋友在河南,所以也相當關心他們的狀況,為保護他們不便透露太多,還請大眾一起幫忙為河南鄭州代禱!

慈愛的天父上帝,袮是神州大地的主!

我們懇求袮施恩憐憫整個神州大地,包括河南鄭州!因爲我們看到目前河南鄭州因暴雨成災,整個城市及地鐵淹沒在水中,人民的生命財產飽受威脅及傷害!

懇求施恩的主,求袮眷顧當地的居民,尤其是當地屬袮的教會及百姓!求袮大發憐憫拯救他們,脫離一切的災害及凶惡!

也求袮調動萬有,運用所有的管道來幫助河南鄭州,使他們能夠獲得一切需要的幫助,能從災害中儘速復原,重新再站立起來!

也懇求全能的主,使這些災害能夠儘速過去,災民能夠獲得很好的照顧,死者的家屬能夠獲得安慰,市容能儘速恢復,人民能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宣教聯誼禱告會發起人、高雄創啟教會張吉輝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