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這是一個巨大的祝福!」加拿大華裔男子突中樂透14.4億 急尋牧師請教屬靈建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加拿大華裔詹森吳開心領樂透頭獎。(圖/翻攝自Lotto MAX官網)
他帶著彩券回到加油站去對獎,當檢終端機響起音樂並宣布「贏家」的訊息時,他才真正興奮起來。而他的第一個念頭是:「感謝上帝!這是一個巨大的祝福!」

【編譯余友梅/報導】「我認為這是上帝的錢!」加拿大華裔男子詹森.吳(Jansen Ng)說:「我只是受託照顧它一段時間。」

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大多倫多東格威林伯里(East Gwillimbury)的詹森於七月6日傍晚成功命中了「大樂透」(Lotto Max)頭獎,獲得6500萬加幣(約新台幣14.4億元)的巨額獎金。

但是詹森在得知贏得這筆天上掉下來的財富的第一時間,不是告訴他的父母或是他的銀行理專,而是跑去教會找他的牧師,想尋求一些屬靈上和道德上的建議。

意外之財是項社會和道德責任

詹森認為這筆意外之財是一項社會和道德責任,在成為安大略省,甚至整個加拿大最新的千萬富翁之後,他承諾要做很多善事,但他發誓還是會繼續自己剪頭髮!

41歲的詹森平日偶爾會簽樂透,當天他出外玩寶可夢,回家路上經過加油站時,心血來潮買了一張「大樂透電腦彩券」(Lotto Max Quick Pick)。「過了幾天,我在新聞上聽說我們那兒開出頭獎,但我並沒有意識到幸運得主就是我。」

「我跑到加油站的彩券部,拿出彩券請店員幫忙對獎,機器上卻顯示『請與彩券商聯繫』的字樣。我還以為是驗票機故障。回到家後,我就用OLG彩券的APP再對一次。」 

就在那時,詹森在APP上看到了「大贏家」(Big Winner)的字樣;他驚呆了,難以置信,於是又在其他行動裝置上確認了幾次,才知道他真的就是那位幸運得主。

第一個念頭:感謝上帝

後來他趕緊帶著彩券回到加油站去對獎,當檢終端機響起音樂並宣布「贏家」(Winner/Gagrant)的訊息時,他才真正興奮起來。而他的第一個念頭是:「感謝上帝!這是一個巨大的祝福!」

詹森知道彩券中獎者在初次得知中獎時,通常會尋求財務規畫上的建議,但他想要尋求一些屬靈上和道德上的建議。「我立刻領受到了這場勝利的責任。我想確保自己能夠負責任地使用這筆金錢,而不是任意揮霍。我覺得我的牧師是與我一起完成這項任務的最佳人選。這是一次如此不配得的經歷。」

作為一個有信仰的人,詹森說:「我認為這是上帝的錢,我只是受託照顧它一段時間。」

詹森說,他想繼續支持他目前合作的慈善機構,這些慈善機構對他來說,關係仍然很親近。此外,他還在尋求成立多個基金會和非營利組織的方法。

有策略使用優於簡單捐贈

詹森說:「這些年來,我經常旅行,遇到了很多貧困的人,我希望用這些錢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有策略和有異象地使用這筆彩券獎金,可以造福社會,而不是僅做簡單的捐贈。」

詹森是名退伍軍人,他因遭受了創傷性腦損傷,使他不得不卸下軍職。他誓言要幫助退伍軍人和其他人們處理導致生活質量嚴重下降的不可見傷害。

詹森說:「有一段時間,我幾乎無家可歸,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傷病。當時我在下決定時經常很猶豫,所做的事也大都奇怪和不合乎常理,但我對人們隱瞞了真相。我希望能幫助一些和我一樣為傷病所苦的人,減輕個人的難言之處。」

當被問及獎金的運用,詹森回答首先要解決一下疫情期間堆積如山的卡債,其次買一輛新的電動車,來取代他目前駕駛的混合動力汽車。但他堅持認為他新獲得的財富不會改變他。

仍將自己剪頭髮 不改變自己

「我仍然會是每兩個月捐一次血並自己剪頭髮的人。過去十年來,我一直自己剪頭髮,若不是因為疫情,我認為我工作也會很稱職。」

當被問及對買彩券的看法時,詹森說:「人們買彩券的原因是因它象徵希望。因為疫情,有些人的希望已經多少幻滅了一些,但我想鼓勵大家堅持下去。我經歷過千辛萬苦,但每次跌倒時,希望都能幫助我再次站立、期待明天。」(資料來源:newmarkettoday.c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