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灣之光!排灣族的驕傲!」楊勇緯東奧柔道奪銀牌 屏東部落老家村長:我們都在為他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楊勇緯獲得銀牌(愛爾達網路轉播截圖)
2020東京奧運賽至今,排灣族23歲的楊勇緯,24日獲得男子組60公斤級的柔道銀牌,寫下台灣柔道歷史新頁;屏東獅子鄉排灣族老家,也稱他為「獅子鄉之光」、「排灣族的驕傲」,放鞭炮慶祝!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賽至今,排灣族23歲的楊勇緯,24日獲得男子組60公斤級的柔道銀牌,寫下台灣柔道歷史新頁;19歲女將羅嘉翎女子跆拳道,25日又贏得57公斤級銅牌戰,是台灣本屆奧運第2面獎牌,也是她首度進奧運殿堂就獲得銅牌,成為台灣歷屆挑戰奧運57公斤級量級最年輕的選手。

羅嘉翎獲跆拳道奧運銅牌(愛爾達網路轉播截圖)

目前家住台中的楊勇緯為台灣代表隊贏得第一面獎牌後,國人紛紛祝賀,盛讚他是「台灣之光」、「台中之光」,屏東獅子鄉排灣族老家,也稱他為「獅子鄉之光」、「排灣族的驕傲」,放鞭炮慶祝!

受母親影響 三子都練柔道

「我們常為楊勇緯和他的家人禱告,也鼓勵他們倚靠神,加油!」屏東獅子鄉南世長老教會執事,也與楊勇緯父親是好友的南世村村長楊登福受訪時表示,他和楊勇緯的父親是國小同學,甚至是後來在台中一起工作的同事。楊勇緯父親小時候也去過教會,他們從小一起長大,楊登福看著他結婚、生子,之後一直留在台中。雖然楊登福後來回到屏東工作,仍常與住在台中的楊勇緯一家人聯繫,遇到重要節慶,楊勇緯他們還會回到屏東老鄉探望族人。

他說,楊勇緯的母親本身是角力選手,兩個兒子都受母親的啟蒙,先是大哥練柔道,楊勇緯耳濡目染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練,楊母曾提到,楊勇緯對自我要求很高,且有不服輸的個性,訓練也很認真。他與哥哥曾在亞青世大運選拔中對打,他擊敗哥哥獲得國手資格,之後哥哥就擔任弟弟得陪練員。楊勇緯還有一個弟弟,也在練柔道。

台中盧市長大讚台中之光。(台中市政府網站)

教會執事,楊登福村長家人的守望加油(楊登福提供)

每次賽前希望弟兄姊妹加油祝福

楊登福說,他們家庭並不富裕,為栽培楊勇緯到各地比賽,非常辛苦;甚至為陪伴觀賽,有時把工作擱下。每次比賽前,楊勇緯的父親都會打電話來,希望家鄉的基督徒朋友為楊勇緯加油,因此他們也常為楊勇緯禱告。

這次楊勇緯赴東奧比賽,楊登福說,他和家人都圍在電視機前觀賽,知道獲得銀牌後,他還在村裡放鞭炮慶祝,大家都與有榮焉。

楊勇緯打敗法國選手

不論輸贏都再接再厲

對於沒有得到冠軍,楊勇緯受訪說感到失落,但楊登福認為,他還年輕,後面還有很長的路,祝福他再接再厲,這次得到銀牌,也是「贏得漂亮!」

楊勇緯近年出征國際賽場,2017年亞洲青年柔道錦標賽60公斤級中,奪得第一面柔道亞青金牌,2018年亞洲運動會獲得男子60公斤級銅牌;2019年亞洲柔道錦標賽上摘得男子60公斤級銀牌,2020年參加德國杜賽道夫柔道大滿貫賽拿下銀牌,創下運動生涯大滿貫賽最佳成績。

獲得跆拳道銅牌的羅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爸爸羅文祥是跆拳道教練,哥哥羅堉誠也是選手出身;她在2016、2018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兩度摘金。

東京奧運還有多場賽事,請持續為所有參賽的選手,不論輸贏都再接再厲,賽事過程盡都平安順利禱告。

羅嘉翎贏得比賽(愛爾達網路轉播截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