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代禱!】林書豪驚爆確診 隔離中領悟再次學習放手並相信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林書豪在美施打疫苗後到上海,隔離檢測後確診。(圖/ 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編譯余友梅/報導】八月7日上午11時許,目前隸屬北京首鋼籃球隊球員的林書豪分別通過微博和臉書等社群媒體向球迷透露,在從舊金山飛抵上海隔離的第三天,他的核酸檢測成為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他正在上海接受治療。他自言過程中學習放手給上帝,以致能夠從震驚轉為感恩。

林書豪先發布一則帖文表示,他其實在美國打過疫苗,但沒想到在從舊金山飛抵上海隔離的第三天,他的核酸檢測為陽性。最初幾個小時,他感到震驚並有些慌亂;但隨即他就勇敢地面對,並以運動員的精神矢志要戰勝病毒。

林書豪現時在上海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經醫生診斷症狀輕微,很快就會好轉。

他同時向醫護人員致敬,並允諾其基金會未來將捐出更多款項,為全球防疫添磚加瓦。貼文十分鐘後,林書豪又發布另一則貼文表示,因為他打過疫苗,因此症狀較溫和。他呼籲球迷要小心變種病毒,一定要去接種疫苗。

全文如下:

今天,我要坦誠的告訴關心我的球迷朋友們一個事實:在從舊金山飛抵上海隔離的第三天,我的核酸檢測成為陽性。

坦白說,在獲知我最新的一次核酸呈陽性的最初幾個小時,我是感到震驚並有些慌亂的。

實際上,我在美國注射了疫苗,在來中國的前後也做了多次核酸和血清檢測,但是不知道在旅途中哪個環節出現了狀況,還是遭遇了病毒侵襲。好在我很快平靜了,也許是我坎坷的籃球生涯幫助了我,我深知面對病毒絕不能退縮和懼怕,要樂觀積極地面對它並且戰勝它。

昨天,我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現在,我已進入上海的一所醫院,在中國的醫護人員精心照顧下進行治療。他們告訴我的症狀屬於輕症,很快就會好轉起來。在此我必須向這些偉大的醫護人員致敬,他們為我能早日康復付出了一切,我深信上海醫療團隊的治療方案可以讓我很快痊癒並健康的回到我所深愛的球場上。

這次患病的經歷讓我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所有點點滴滴,不管我今後的職業生涯在哪度過,為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我都會更加努力快樂的打球。當我親眼看到這些醫療工作者所經歷的危險和辛苦,我深深地感受到我所從事的職業是多麼的幸福!

我將和我們的公益基金會一起捐出更多款項,為全世界抗擊新冠疫情添磚加瓦。

最後,我要用我的親身經歷提醒大家,現在疫情還遠遠沒有結束,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朋友要儘早去接種,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在保護他人,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林書豪以信仰看今次的經歷,他認為是上帝磨練他、增強他信心的機會。

在第二則貼文中,他引述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表示,這次經歷讓他再次學習如何放手並相信上帝。他說:「我不知道上帝在做什麼,但我被提醒,我無法掌控全局,我能做的就是信任和感激我擁有的一切。

他告訴球迷:「這些新變種病毒不是開玩笑的,你的健康非常寶貴。我們要一起度過難關!」

(更新)但隔了兩、三天,林書豪對復原速度緩慢感到生氣;隨後他不得不提醒自己,他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就征服這件事,這不是生活的運作方式。

他想起離美前和母親一起練20分鐘的激烈尊巴(Zumba)。林媽媽大學畢業後已有40年未練習。所以他們是先練五分鐘,再每天加一分鐘、再休息的方式循序漸進。雖然她中途幾乎退出,但幾週後林媽媽終於完成連續跳20分鐘尊巴舞的目標。他們還拿出了張伯倫的照片和抹茶蛋糕激勵自己。最後他分享了與母親的合照。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以賽亞書廿六章3節)

請大家到論壇報臉書留言,為林書豪禱告加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