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阿富汗父母們用盡一切全力為孩子們尋求保護。(圖截取Sky News、Panjshir_Province)
廿年前塔利班當權時,基督徒並不多,但今天該國已有5千至8千名基督徒,他們生活在阿富汗各地。

【記者謝宜汝/綜合報導】連日來阿富汗爆發逃難潮,喀布爾機場如今已成為阿富汗人尋求各國庇護的地方之一;然而連日來的恐慌與混亂,再加上踩踏事件與開槍等,造成至少40人死亡,甚至還有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躺在塑膠籃裡與父母失散。

面對混亂、失控的狀況,軍方只能以路障、鐵絲網等關閉道路。然而當地婦女們為了保護年幼的孩子,讓他們順利逃出阿富汗,強忍著骨肉分離的撕心裂肺之痛,大喊「救救我的孩子」,用盡一切全力,將年幼的孩子們扔過過鐵絲網,懇求士兵們把孩子們帶走,隨著一幕幕心碎的畫面傳出,讓人痛心。

 

不只是女性與孩子的安全堪憂,還有當地五千至八千名基督徒的狀況讓人憂慮。在「敞開的門」的「2021全球守望名單」中,阿富汗是當今世界上基督徒第二危險的地方,僅次於北韓。

一名在阿富汗工作的外國人大衛(David,化名)接受CBN採訪時透露,他過去三年一直在阿富汗工作。在塔利班最後一次統治期間住在喀布爾時,他近距離目睹了塔利班的殘暴行為。現在阿富汗人害怕回到過去處決、鞭打、用石頭砸死和砍手的日子。

目前連阿富汗當地的記者也都有生命危險,據德國之聲報導,塔利班甚至挨家挨戶搜查,把記者帶走並殺死他們,並警告記者的家人如果他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任何東西,也會被殺。

「他們對伊斯蘭教律法有著嚴格的解釋,不僅來自古蘭經,而且來自他們所謂的聖訓,即伊斯蘭教律法的傳統、諺語和應用。而且僅從字面上理解這些。」

儘管有這些威脅,大衛說阿富汗人前所未有地渴望以親密的方式認識上帝。「人們真的在內心尋求和平,尋求與上帝建立真正的關係,尋求生命的意義,以及對這位上帝是誰的理解。」

當地五千至八千基督徒渴慕神 選擇與耶穌同行

根據CBN報導指出,阿富汗當地教會領袖警告:「塔利班將消滅阿富汗的基督徒人口。」在佔領赫拉特(Heart)後的幾個小時內,塔利班的聖戰士就在街道上巡邏,試圖說服阿富汗第三大城市的居民,生活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一名隱藏的基督徒哈米德(Hamid,化名)對這些說法表示嚴重懷疑。他說:「現在我們害怕被滅絕。塔利班將消滅阿富汗的基督徒」。

據報導,塔利班戰士現在正挨家挨戶逼迫家庭放棄他們的女兒,有些年僅 12 歲的女孩,可能成為戰士的性奴隸。

哈米德說:「我有四個未婚的姐妹,她們都住在家裡,她們很擔心這件事。」

哈米德是過去20年來信奉耶穌基督的數千名阿富汗人之一。他表示:「廿年前塔利班當權時,基督徒並不多,但今天該國已有5千至8千名基督徒,他們生活在阿富汗各地。」

哈米德告訴記者,他非常關心阿富汗基督教社區的未來。:「一些基督徒在他們的社區中廣為人知,人們知道他們是從伊斯蘭教皈依了基督教,被視為叛教者,因此受到死刑的懲罰。塔利班以執行這種懲罰而聞名。」

叛教者將因此受到死刑的懲罰。(截取CBN NEWS)

哈米德說:「我們認識一位基督徒,是一名北方城市的領袖,我們與他失去了聯繫,因為他的城市已被塔利班占領。我們也與另外三個城市的基督徒失去了聯繫。」

哈米德呼籲世界各地的人們在這個不確定的時期,為他的國家祈禱。「阿富汗的基督徒社區很強大。他們相信耶穌,他們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相關新聞:

阿富汗婦女公開信血淚控訴 裘莉也仗義執言 國際社會不能再等待

塔利班政權下婦女命運堪憂 「阿富汗女孩」的綠眼睛再度無望地凝視

60歲基督徒媽媽飛越半個地球 英勇救出十名阿富汗女性 她說:禱告後奇蹟開始發生!

阿富汗的基督徒接下來會怎樣? 異教徒「景況惡化十倍」 世界福音聯盟呼籲代禱

【為阿富汗代禱】總統出逃 政權轉移 當地教會和基督徒恐懼中面臨來自塔利班的威脅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2021全球守望名單出爐 疫情成催化劑 逾3.4億基督徒面臨逼迫待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