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60歲11子女基督徒媽媽 飛越半個地球 英勇救出10名阿富汗婦女 她說:禱告後奇蹟開始發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六十歲的基督徒媽媽飛阿富汗,英勇救出十名阿富汗女性。(取自臉書Allyson Reneau)
艾莉森表示,在過去的兩週里,她與朋友們一直日以繼夜地工作,幫助這些女孩從阿富汗撤離。雖然情況很遭糕,但是他請大家一同代禱時,奇蹟立即開始發生。

【記者謝宜汝/綜合報導】在塔利班(Taliban)逼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時,有一位來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英雄媽媽」艾莉森·里諾 (Allison Reneau)一口氣救出九個阿富汗女孩與一個老師,她們是「阿富汗女子機器人團隊」(Afghan Girls Robotics Team)的10名成員。

這位超強老媽艾莉森,是十一個小孩的母親,擁有九個女兒、二個兒子的她,是一名基督徒;孩子都大了以後,以五十歲高齡進入哈佛大學進修,並獲取國際關係和太空政策碩士學位;也常常到教會、世界各國分享她的信仰與追尋夢想過程,激勵許多女性勇敢追夢。

2019年艾莉森在NASA工作時,認識了「阿富汗女子機器人隊」,這些女孩子們年紀大約16-18歲,在阿富汗追求工程和機器人技術,也獲得許多國際獎項。由於艾莉森非常欣賞她們勇於工作和追求教育的勇氣,因此一直與這些女孩們保持聯繫。

在艾莉森八月初看到塔利班叛軍前進喀布爾的消息時,她心裡非常焦急,知道以殘酷對待婦女和宗教少數群體而聞名的塔利班,不會放過這些女孩,女孩們處於危險之中。

艾莉森表示,她「無法擺脫」這種焦慮的感覺,因此她曾打電話給陸軍委員會高級成員、參議員吉姆·英霍夫(R-OK),他回答她愛莫能助。後來她想起還有一位在美國駐卡達大使館內工作的朋友,一等大使表示願意幫助這些女孩時,艾莉森便跳上飛往中東的航班,連夜趕到卡達。

跳上飛往中東航班通宵工作

艾莉森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渺茫的機會,我只知道,如果我現在沒有跨過那道門檻——要麼現在,要麼就永遠沒有了。有時候機會只來一次。」

艾莉森到卡達後,連絡美國駐卡達大使館工作的朋友,並與朋友一起工作了一整夜,為女孩們準備護照、相關文件和包裹。當時阿富汗情況已非常混亂,該國人民試圖逃離塔利班政權,甚至還發生航班被取消等狀況,最後女孩們終於排除萬難搭上班機。

艾莉森在臉書上向在喀布爾和卡達的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致敬。她表示,在過去兩週裡,他們一直日以繼夜地工作,幫助這些女孩從阿富汗撤離。雖然情況很糟糕,但是她請大家一同代禱時,奇蹟立即開始發生。

目前這些女孩被帶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並將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有許多國家的大學還願意提供獎學金。然而不幸的是,其他「阿富汗女子機器人隊」的成員,包括前團員以及教師、導師和為該團隊工作的其他人員,都還留在阿富汗,急需大家為他們代禱。

支持「阿富汗女子機器人隊」的數位公民基金會 (Digital Citizen Fund ,DCF) 董事伊麗莎白(Elizabeth Schaeffer Brown)表示,其實是這些女孩「救了自己」。如果不是因為她們過去努力工作和追求教育的勇氣,讓她們有機會與世界接觸,否則她們現在仍然會被困在當地。我們需要繼續支持和保護和這些女孩們一樣的人。

世界各國基督徒響應與援助

塔利班在阿富汗奪取了政權,在幾天之內席捲全國並佔領了所有主要城市。隨著成千上萬的人試圖撤離該國,數以萬計容易受到塔利班報復的阿富汗人,正在尋找逃脫的機會。阿富汗難民中主要的群體是遭迫害的基督徒,其他宗教少數族群、少數民族,以及婦女和女孩。

據聯合國難民署稱,目前,仍有140萬名阿富汗難民居住在巴基斯坦,其中30多萬人在卡拉奇。在北部的開伯爾-普什圖省,有43個阿富汗難民營。

各國教會、機構均開始進行相關援助,如美南浸信會的國際宣教委員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IMB)和北美宣教委員會(North American Mission Board,NAMB),正透過「發送救濟」(Send Relief) 的危機應變小組,與相關的難民安置機構合作,幫助阿富汗難民逃離政治動盪和宗教、種族和性別迫害。美南浸信會也正與這些重新安置機構合作,制定計畫幫助世界各國的教會,能自主性地照顧重新被安置的阿富汗難民。

其他國際援助組織還包括葛福臨牧師(Rev. Franklin Graham)主持的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和天主教巴基斯坦明愛會。

葛福臨牧師最小的兒子愛德華(Edward)曾在阿富汗特種作戰部隊服役,他說,看到該國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令人痛心」。

「我在那裡待了很多年,失去了很多朋友」,他補充道。「我愛阿富汗人。這是一場人為災難,沒有人或組織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只有上帝才能將我們從這場危機中解救出來。」

相關新聞:

阿富汗婦女公開信血淚控訴 裘莉也仗義執言 國際社會不能再等待

阿富汗的基督徒接下來會怎樣? 被媒體忽視的異教徒「景況惡化十倍」 世界福音聯盟呼籲代禱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2021全球守望名單出爐 疫情成催化劑 逾3.4億基督徒面臨逼迫待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